雪花台湾

如何在短期内练成流利、好听的英语口语?

本人高二女学生,英语成绩还行,但口语基本废,纯是爱好,平时没有过多时间,每周有两节早自习放英语听力,我是中性音,声音给人的感觉比较沉稳成熟,今天听见有个男同学(学霸)用磁性的嗓音念著流畅的英语,非常悦耳动听,所以忽然想练练口语,以后也有好处。英音美音不限,但最好是英音。望各路大神指导,感谢!


建议跟读加录音,注意模仿语音语调,通过录下自己的读音与原文对比来纠正自己读音,吞音连读以及语调上的差异。英音的材料推荐BBC的6 minute English。


首先发音很重要,自己练习时可以对著手机说,如果发音是准确的,手机便能识别出来,以此来纠正自己的单词读音。

其次,可以跟著杨帅老师的背三句,他每天会更新公众号内容,给一些地道的英语表达,告诉你哪些重读,哪些弱读,连读,每天把他给的内容朗读50遍,几个星期后会发现自己的语感好了很多。


流利的口语和地道的口音是两件事情,我认为口音正确和自然是更重要的,第一位的。

初期学习,建议集中注意力在正确发音和正确用语,不要追求流利、速度快和含糊,连读省略常常导致说话不清楚。字正腔圆的表达,时间长了自然会连读、会加快速度。

其实这个入门是最难的,最耗费时间,因为正确读音是从字母开始的,加油!


我建议你参加我们的口语培训课程,

只需要两个月时间,学习一些口语中高频使用的辞汇和表达,

地道的美语发音表达,

可以帮助你快速的提升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说实话,以前我也觉得学英语听说太费时费力了,但是这些年下来,发现其实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快速实现的,一个月见效,三个月彻底上路,如果你有英语基础,也许一个月就上路了,一旦上路,你就可以自己飞了


短期想提高的话可以先找一段录音,语速不用太快,对著稿子,一句一句模仿发音语调断句

但是我个人认为口语这种东西听得久了讲起来也就有那种味道了_(:зゝ∠)_


天天和小伙伴用英语交流


谢谢邀请,其实我觉得英语口语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时间之内要练好也还是不太现实吧,但是可以有提升。我比较建议你用英语流利说,我就在用(我也才高一的男生,也是英语不错,但是口语基本废哈哈哈),你可以一有时间就在这个软体上练习口语,像我,就会把我每一次练习的得分总结一下,画成折线统计图,这样既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和不足,又很有成就感呀哈哈。答的不周全请见谅。小姐姐加油鸭 (ˊv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