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GAGAGA 文庫作品《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榮獲日本小學館舉辦的第 13 回輕小說大賞優秀賞,之後由 GAGAGA 文庫出版,該作品在日本大獲好評,本次則是榮獲「2021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小說部門第一名,作者 裕夢與插畫家 raemz 都是新人,台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目前發售一集,日本目前則出了四集。
 
imageimage
 
  《彈珠汽水瓶裡的千歲同學》大致在描述主角千歲朔是個頭腦好、運動也優秀的那麼一個現充。然而這麼優秀的他也並非不是沒有煩惱。儘管他在學校裡被各式各樣的美少女圍繞著,但在背地裡被許多嫉妒他的人所唾棄,甚至在學校匿名論壇上稱他為渣男。
 
  這麼一個有才能的他有一天被班導叫過去,委託他能否把一個家裡蹲的同班同學給帶回來上課。往往現充這種定位的角色在輕小說裡都是被許多讀者所輕視的,而本書以一個全新的角度來詮釋何為現充,主角的個性、劇情的鋪陳、台詞的設計,作者都下足了工夫在架構,內容可說是充滿了趣味。
 
image
 
  另外日版有販售廣播劇(單獨發售),劇情為小說2與3之間的故事,雖然在小說第三集也會講到,並且在亞馬遜上有販賣小說第一集的朗讀劇,全長為9 小時 50 分,是完完全全念完整本第一集小說劇情的朗讀本,當然也是全程都有配音。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除此之外也改編成了漫畫於『マンガUP!』上連載,漫畫家為ボブキャ。「五班的千歲朔是亂玩女人的渣男」──就算在學校匿名網站備受攻擊,依然君臨藤志高中階級制度頂層的現充,千歲朔。他身邊總是圍繞著外表內在都很優秀的一群朋友,像是公主氣場滿點的正宮位‧柊夕湖、努力的後天型現充‧內田優空,以及活力十足的籃球社主將‧青海陽……朔和朋友們在新班級裡的快樂日子才開始沒多久,便有人拜託朔幫助一位把自己關在家裡的學生。本書是他的現充後宮傳,還是──?宣告新時代來臨的「現充視角」青春愛情故事,在此堂堂開幕!
 
  而為了慶祝榮獲第一名,官方也推出了一系列相關企劃,包括宣傳影片、小說第五集封面草圖公開(陽與悠月,預定明年春季發售)、小說第五卷的短篇特典(bookwalker限定)將由讀者投票來決定出場人物、相關周邊販售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小說第五集封面草圖

image
 
image
 
 
imag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