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是插在滴血计时中间的,而往集的op,只表现了血滴突然变多。就是说,前面几集是一般人眼中的OP,而这集才是老板眼中的OP,你们这些凡人之前看的都是时删之后的结局了。

老板:我之前明明一直都有唱!辛辛苦苦唱了这么多集结果你们没一个看出来的!看不出来就算了大卫社还说没见我唱了所以不给演出费!气死偶咧!(ノ=Д=)ノ┻━┻这集特别给你们看看我自己的画面!


仿三四部boss战op,表现boss能力。

第三部boss战OP加入Dio时停猥笑风骚绕后然后被欧拉。

第四部boss战OP加入吉良吉影能力时间倒流OP逆转。

第五部boss战op加入老板飞跃时间的能力表现。之前的滴血计时都是直接飞跃时间,茸茸扭头和老板对拳,现在我们就可以看到在滴血的那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o?;

老板掀起了地板(并开始咏唱)

老板风骚绕后(JOJO反派必备技能)

老板使用墓志铭观测了未来的op

老板A了上去

(所以为什么老板看到了茸茸扭头的未来还要刚上去啊!再绕一个后不就好了吗?!)

emmmmm,猜测这个op还不是完全版。

估计过俩集还得加一个老板糊血(滑稽

而且3分24秒的监督名字也飞跃了,的确在茸茸变身的时候老板也用了时删,不知道这里之后要不要再加一段。


好吧不会加了,监督那里老板时删完又给黄镇整回去了,就当一个细节看吧(ノ?`?′?)ノ︵?


加了!不愧是大卫社!jo厨的内心摸的透透(毕竟全员jo厨社


看了很多的回答。

大部分都是说表现力不充足。

所以我现在就从咏唱和op原歌词含义拼接和暗示来说吧。

首先,我认为大卫社做的是很符合黄金之风的立意的。

op开场即为『即使是上天注定的命运,也要毅然扛起反旗』,暗示甜甜圈一组的背叛以及黄镇重视过程(重复过程or删掉结果)

对应咏唱『上天注定的命运任谁都无法反抗』,暗示老板容不得别人想把他踢下王座以及红王重视结果(删掉过程)

以及

『唯我才能伫立在世界的顶峰』表现了屑老板只想做永恒的帝王。

『在时间消逝的世界中,咏唱哀歌吧』暗示了屑老板的时删能力。

纯动画党,觉得大卫社做的已经很棒了,屑老板的能力使得他只适合暗杀,所以必须绕后背,这不是无意义的装13。

很多人说没有时删的感觉,认为做的更像时停。但流淌的血滴已经从根本上暗示了时删和时停根本差别。

如果是时停,那么血滴不会继续流淌。

但时删不同,时删只能让所有事物继续无意义的动作,同时自己无法改变被删除的时间,于是造成咏唱结束,红王才能输出的局面。

你看上一个在jo太郎面前装13的普通上班族被欧拉以后吓到不敢在op里绕后(雾)

咏唱更多的是体现艺术力,时删的体现效果这种逻辑性的按JOJO的路线是排后一位的。

你看dio压根不用绕后装13,但为了渲染dio的压倒性的时停长度,op舍去了正面刚的逻辑性。

屑老板这里照顾了逻辑性的同时渲染了艺术气氛,咏唱也符合罗马的史诗氛围。

但的确感觉有点短少,可能会在黄镇那一段再补上的吧。

毕竟还有大概五集就完结了。


第三部开始的boss乱入op的传统啊


展现时间飞跃的过程。

此时,所有人都在无意识无意义地动作,只有老板能感受到真实。

老板在时间飞跃中不能攻击也不能被攻击,索性说几句话表现表现。

个人猜测,大概是为了在尽量省钱的情况下表现出【绯红之王】的时间删除能力吧。

JOJO的op从第三部起,在与最终Boss交战时都会表现出他们的替身能力,这也算是某种惯例了。在动画刚播出时,个人猜测【绯红之王】能力的表示方式会是删除歌曲的时间,越过十几秒从而使原本的op在相似的曲调下表现出另一种感觉。但结果...却是有些失望的中间插入老板的咏唱...

大脖子老板与吃了哼将糖的红王

个人对编曲不熟悉,就个人感觉而言,在歌曲的段落之中加入咏唱与和声(在咏唱段之后歌曲加入的一个声轨,学名是什么不太清楚...)应该算是比较简单的方式了。在经过了神风动画第三部精美的3D op、第四部那有些惊艳的倒放op之后,对于第五部简单的增添一段这种表示方式,个人感觉还是有些简单了。

竞技场耸立,罗马屹立不倒;竞技场倒塌,罗马倒塌;罗马倒塌,整个世界都会崩溃。 ——圣徒比德

我觉得在过几集应该还会加入黄镇的特效


自起第三季起,在最终战加入boss能力特效的op已经是传统。dio的时停、吉良吉影的倒带,所以根据这一传统,加入绯红之王的时间删除当然也是合情合理的,———当然,这是从传统,从合理方面来说的,但是作为一部jojo动画,「这样很嗨」,这个理由也就够了。而事实是,陪伴了我们这么久的op突然被绯红之王打断,这确实嗨到不行!

但是这一次,由于我们知道,黄金体验即将进化成为黄金体验镇魂曲,成为一个比红王更强又完全相反的替身,所以,真正的最终决战op,我想肯定会加入黄镇的特效吧。

(这样不会被折叠了八)


7.27更新:OP2.2插入部分的后半段已经相当接近我希望的那种效果了,还不错,如果之前老板版OP也能这样就好了。

——————————原答案——————————

我不明白第五部的OPED为什么要这么省钱,经费都用来买现代十字军了吗?

本来我的希望是,BGM中加入几个小节,加入之前和之后都是一首听不出违和感的歌,你要不告诉别人,别人第一次听都听不出来是哪个版本的那种。至于主角团,要明显像AI托管的角色一样,仍然有非常明显的动作,比如奔跑或上楼梯。

结果,直接强行插入咏唱,乔鲁诺傻楞在那跟被时停了似的。

顺便一说,波波回忆的那一集明显有错误,我都好奇为什么没人看出来。回忆中银色战车跳到老板面前一剑砍下去,老板直接消失,挥剑的动作是流畅的。

这完全错了好不好,这表现的是时停,不是时删。正确的表达应该是老板消失的一瞬间,波波动作也瞬间发生变化,从挥剑的动作瞬间变成早已挥毕的样子。


jojo动画日常。

三部砸瓦鲁多绕屁

四部性感猫猫在线倒带

五部老板当然也不能免俗。

咏唱倒是没什么别扭的

就是这个表现方式

也太像时停了

真的看不出来是时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