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南北朝向的户型,一共是230平米,两层半的格局

第一层进门是客厅,客厅层高4.5米

一层半是厨房和餐厅,还有一个房间

第三层是一套主卧

设计图上一层半和二层是连在一起画的

我个人是很喜欢简约开阔的大客厅,可是这个客厅太小了,两百多平只有4.75米的客厅,旁边的房间的墙有一半是承重墙,砸开效果也不大,想问一下有没有方案可以让客厅看著更加开阔

不需要给出设计图什么的,我知道设计需要钱,只是看能不能简单给出一点建议

实在不行只能卖了换新的房子,但是也特别麻烦

谢谢大家,确实太麻烦了,目前已经挂售,并且入手了一套小一点的大平层


4.75那面是没办法了,,不过你这个客厅最大问题是靠卧室那边的墙只有3米多吧?连大气点的电视和沙发都摆不了,放了小家具会更显小的,都比不上很多100平的房子4x4的客厅, 我不太懂装修规范不知能不能改楼梯啊,单只是从结构上看的话,如果1楼楼梯能改成朝向大门(楼梯口和大门之间做点遮挡),把3米多的墙补到4米以上,4.75x4+比4.75x3好用得多,可以选用的家具和电视都可以大气很多。


这个面积白菜价也不便宜了,考虑换,不要相信户型不够设计来凑,对你的消费层需要舒心,总面积一样情况下3层没有1层2层开阔,排屋别墅是挑高漂亮,高层2平层,大于5米开阔空间,两套打通才是最合适的。也可以去看看高档的边厅户型。


最好把外围院子的图也发下 看看整体怎么改


有,找我设计


首先看这套复式是几个人居住,如果3-4口之家,一层向阳紧挨客厅的小卧室宁可牺牲不要,打通了改装成大厅。

关键是要请设计师和施工队一起,解决承重问题,例如,在楼梯和窗户旁边竖立两根通天柱(外观做成自己喜欢的树、顶层相连)或者月亮门、拱桥等样式会好些吧。


其实在我看来,这房子有点还是很多的,南北通透,高挑高,客餐厅错层处理让房子有更多的延伸感。

做这行久了,奇葩的户型见的很多,你这户型还算不错。

要说明显的缺点的话,就两点。

一是没有做到动静分离,公共区域和休息区是穿插的;二是入户边靠了个电梯,电梯这面墙难免有噪音,也把餐厅到客厅的流通挡了一半。

至于后期装修的弥补,其实都有办法,不要把大客厅的形式给框死在别墅豪宅的几种通用模式里,因地制宜,美人千面嘛。


把一楼那个阳台封了,然后把阳台并入客厅,尽可能不要电视柜这类家具,电视上墙或者隐藏式电视或者干脆客厅不放电视

要是还是嫌小就把玄关设计在门外,然后把玄关过道那部分空间也拿下来

再有就是把那半幅墙敲掉之后那块空间做半开放式书房会客厅,中间用半透玻璃门隔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拓宽视野


目前来看解决客厅的问题只能是比较牵强的把阳台拓展一下,但是舒适度并不理想,如果有条件,且对客厅要求比较高,建议更换,230平米客厅4.5确实有些过分了,现在好多户型在这个面积段,常见客厅都得在6.5或是7.2左右


卖了置换


如果想视觉看著开阔一些,客厅旁的小房间改成半开放的书房吧,楼梯和客厅间如果有墙也去掉,楼梯换成尽量不遮挡视线的结构和材料。我看来你更大的问题是玄关怎么设计,要占掉客厅一部分面积的。我非专业人士,一点建议,可以参考。


我只看到厨房餐厅在楼上,吃饭上楼吃完下楼,会不会有点麻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