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小动物,他们都很爱养他的主人,我们要对他们不离不弃。


狗的忠诚:这个人喂我食物,陪我玩,我不能走,我要跟他一辈子!

猫的忠诚:这个两脚兽长得丑,动作还慢,我不能走,我得罩他一辈子!


忠诚性和服从性很容易混淆。

狗表现得服从性很强。因为狗是狼驯化来的,狼是社会性动物,具备很强的阶级意识,天生具备很强的服从性,天生会理解并服从「头狼」的命令。

而猫表现得服从性较弱。因为野外猫科动物一般是独居,并不具备阶级意识。

而往往我们容易混淆这两个概念。

从很多例子可以看出,养熟的狗和猫都是很忠诚的。


狗忠诚于主人,认为比小。(有阶级感觉)

通常饲养的狗只会对自己的主人或者主家忠诚,对其他人估计会有伤害,如果一旦离开主人,估计就会成为流浪狗了。除非主动被人收养。所以狗狗要绝对忠诚。离开了主人它一生就完了。

猫忠诚于人类,认为它和人类是一样大。(有民主或者自由的感觉)

通常饲养过的猫,对所有人类,都不会有主动攻击的行为,对其他人只是有一点点距离,不会伤害别人,随著猫越来越大后,对其他人类的距离越来越近。如果一旦离开主人,通常不会成为流浪猫,会主动找人类收养,自带技能(捕鼠)。所以猫是被动忠诚,离开了主人,他还可以找新主人。

其实很多带狗成语都不是很好的。比如:丧家之犬,狗眼看人低,痛打落水狗,狗仗人势,狼心狗肺,鸡鸣狗盗,偷鸡盗狗,狐朋狗友。而带猫的成语比较优雅。猫步(如果说狗步画风就转了),猫眼(很优雅,如果说狗眼,估计防盗门产业就玩了),猫扑(很优雅,很温柔,如果用狗扑那就是一堆屎的感觉)

其实相比狗来说,猫就低调了很多,正是因为低调,所以有一个很多人不相信的事实,虽然全世界有很多工作犬,甚至随处可见的遛狗,流浪狗等等,但是全世界宠物饲养量最大的物种竟然是猫。不可思议吧。猫星人完美逆袭。呵呵。


就我所接触过的狗和猫来说,的确如此。

至于我没接触过的那些,我不清楚


首先本人猫狗都养过,个人认为狗确实比猫忠诚 一个最简单的表现 我喊我家狗的名字 立马就飞奔过来了。喊我家猫 它只是躺著 看看我 最多喵一声 绝对不会冲过来和你抱抱,但这也不代表猫就不忠诚 都是很亲人的小动物


是的,狗是基因上的忠诚


狗只要认定你做主人,喂得再差也不会离开你。猫,你喂的不好分分钟离家出走给你看,更有甚者会直接投靠/叛变/到别人家去。


狗和猫天生兴趣不同,相比之下狗更忠诚,猫我行我素


我家里的猫咪和狗子都很nice,只能说这俩物种认为的「忠诚」不一样,狗子是那种家里人全粘呼呼的,一叫名字就呼呼的跑过去打圈,叫猫咪的话,也就看看你,摇摇尾巴就算了,但是猫咪只会粘我,别人伺候他剪指甲,滴眼药水,清理耳朵,绝对来俩爪子,我弄就是扭扭身子,委屈巴巴的叫两声。


至少目前看我家的猫和狗,是的,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家猫还小的原因


把更和吗去掉。自信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