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Beta都要咬?》作者:恰到好處

《連Beta都要咬?》是體弱多病Beta林南星和傲嬌吸血鬼Alpha霍德爾的校園甜寵愛情故事,就是輕鬆甜文路線。

兩人是室友,也是同桌。

 

全文字數:約37萬

 

簡評

一個甜甜的校園愛情故事,沒有太大的波折,就是你追我跑談了一場單純戀愛。

 

「小受」是一個快要死亡的人類。

 

「小受」家很有錢,卻無法拯救「小受」的性命。

 

「小受」的身體非常虛弱,一直都在醫院,而這一次他被一個系統告知,他剩下不到幾個多月的性命。

 

「小受」希望能夠長命百歲,於是來了一個系統,告訴他只要執行好任務,就能夠順利讓他活下去。

 

「小受」覺得系統存在,實在太不科學,但是他總得試看看,因為他的家人都不敢告訴他,他即將在幾個月就死亡的事情。

 

「小攻Alpha」是一個活了1000多年的吸血鬼。

 

兩個人在高中校園相遇,本來是沒有交集的,但是因為「小受」有一個系統,要他不斷接下親近「小攻Alpha」的任務項目,於是兩個人的感情快速有進展。

 

系統發布的每個任務,都是為了讓「小受」不斷跟「小攻Alpha」有更多的互動,不是跟「小攻Alpha」說話,就是馬上跟「小攻Alpha」解釋自己在做的這些手機上的行為是什麼,或是和「小攻Alpha」去吃飯。

 

「小攻Alpha」是一個腦補帝,總是把「小受」做任務的每個行為,都想成「小受」想要親近自己、表達喜歡自己的意思。

 

「小攻Alpha」追「小受」的攻略方式,總是在網路上搜尋,不然就是想盡辦法用其他方式找尋「小受」的喜愛,都沒有跟「小受」做確認,常常弄出一些讓「小受」覺得有點驚嚇的事情。

 

「小受」起初對「小攻Alpha」並沒有這樣意識,但是「小攻Alpha」一直在保護他,並且為他出頭,讓他慢慢覺得「小攻Alpha」是一個不錯的對象。

 

「小受」是Beta,後來會再次轉化為Omega,本來他是要去做手術,成為真正的Beta,但他知道「小攻」成為人類是Alpha,他就放棄這個做手術的事。

 

「小攻Alpha」一直在做老派英雄救美的事,雖然「小受」不太需要他拯救,但是「小攻Alpha」為他出氣,「小受」覺得也不錯。

 

「小受」身體不太好,被他系統告知,他的生命即將在幾個月後終止,才讓他積極做任務,目標就是攻略「小攻Alpha」的心。

 

兩個人感情,是慢熱帶有一點曖昧,大家都看得出來「小攻Alpha」對「小受」有意思,但是「小受」非常遲鈍,等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小攻Alpha」喜歡自己。

 

等「小受」開竅後,兩個人的感情才快速的展開。

 

後來兩個人在一起,「小攻Alpha」就常常想騙著「小受」玩親親,「小受」親幾次之後,決定不再縱容「小攻Alpha」天天想親親的行為,認為這樣親下去不是辦法。

 

「小攻Alpha」是一個純情的吸血鬼。

 

「小攻Alpha」知道「小受」是不太可能願意轉化成吸血鬼,因為「小受」還有一群愛他的家人,「小受」放不下人類世界的一切。

 

吸血鬼內鬥情節,在這部小說不存在的。

 

這本小說就是單純吸血鬼男人愛上人類男孩,吸血鬼男人決定為了人類男孩放棄吸血鬼的身份,重新回到人類世界。

 

故事走甜甜的曖昧風,最後「小攻Alpha」終於成功追上「小受」。

 

「小攻Alpha」是吸血鬼,但是不會出現一些「小攻Alpha」吸食人類血液可怕畫面,只會出現「小攻Alpha」喝醫院血袋的畫面。

 

「小受」獲得能夠繼續活下去壽命,他可以活超過20歲,他會跟「小攻Alpha」快樂地在一起。

 

「小攻Alpha」跟「小受」之間的互動,就是「小攻Alpha」總是腦補,「小受」喜歡自己。

 

「小受」總是逗「小攻Alpha」,最後兩個人都弄假成真,終於把曖昧變成真正的愛情。

 

別太注重邏輯,這就是一本小甜文,是為了談戀愛存在的,至於ABO設定、吸血鬼小攻設定都只是陪襯。

 

結局是「小受」可以活過20歲,「小攻Alpha」也變成人類,兩個人可以幸福快樂在一起,最後他們會訂婚。

 

更多好看耽美小說推薦心得文連結:以下藍色字體

《陳年烈苟》作者:不問三九

《校草男友大有問題》作者:月下歸

《這個omega甜又野》作者:莫里

《直播養崽後我成了星際首富》作者:木蘭竹

《君為下》作者:綠野千鶴

《第一夫人》作者:君太平

《大國師,大騙子》作者:刑上香

《逼真》作者:退戈

《反向捕獲》作者:焦糖冬瓜

《複讀生》作者:小霄

《重生成反派總裁的貓狗[娛樂圈]》作者:林盎司

《帶著反派秀主角》作者:宴西樓 

《穿成萬人迷的炮灰竹馬》作者:妾在山陽

《穿成被七個Alpha退婚的Omega》作者:喬段

《兩面派》作者:獅子歌歌

《不愛奶糖》作者:喵喵兔

《莫吉托與茶》作者:子鹿

《想您親我》作者:似川 

 

文章作者:蒼野之鷹

個人網站:蒼野之鷹 (www.starryeagle.com)

IG:蒼野之鷹看小說在IG (@starryeagle)

FB:蒼野之鷹看小說在FB (@Estarryeagle)

謝絕轉載。

 

甜文精選 | 2020年✚2019年 | 推薦好看的耽美bl小說書單(附心得書評,5星推薦) | 心得文總表 | 【蒼野之鷹的推薦書單】

甜文精選 | 2019年推薦好看的耽美bl小說書單(附心得書評,5星推薦)

精選 | 現代耽美 | 2019年~2020年好看的耽美文推薦(附短評) |《大可愛》、《金絲雀寵主日常》、《他從鏡中來》、《為你師表》、《一覺醒來我懷孕了》…

【書單區】

有劇情、有肉的耽美小說推薦書單

推薦「現代都市」耽美小說心得文

推薦「古代耽美」小說心得文

推薦「青春校園」耽美小說心得文

 

【耽美-長篇心得文總表】那些年,寫過的5星推薦小說

長評心得文版: (附心得文連結)

2020年「高質量+有肉 (肉渣居多)有劇情+甜寵」耽美小說推薦

2020年耽美小說推薦書單 | 心得文總表

2019年 | 耽美小說推薦書單 | 心得文總表

 

「古代、現代…」耽美分類心得文 (附心得文連結)

2020年      2019年 

 

耽美-推薦書單 (附心得文連結)

■古代耽美推薦書單 (附心得文連結)

古代總表     古代穿越     古代重生

 

■校園耽美推薦書單 (附心得文連結)

校園總表     校園穿越     校園重生

學霸

 

■現代耽美推薦書單 (附心得文連結)

現代總表     現代穿越     現代重生

先婚後愛     娛樂圈       星際時代

 

■類型耽美推薦書單 (附心得文連結)

甜寵         穿越重生      ABO文

破鏡重圓     修真文      暗戀

強強耽美     好笑         總裁

玄幻耽美     短篇耽美     長篇耽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