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大概不到一个月,基本上每小时就醒过来叫,每次就吃一针管大概2.5毫升的样子就不吃了,每天都这样,有点顶不住,睡一会就要起来喂,这是什么情况


正常情况,最好不要弄牛奶,羊奶或者专门的幼猫喝的奶,猫喝牛奶容易拉稀,更何况幼猫。

大概一到两个小时就需要喂一次,一次量不大因为猫还小啊,不过猫长的快,以后每顿吃的越多,喂的次数就自然下降。他每次醒来你还需要用棉花沾温热的水,擦他的屁股,帮助他排尿拉屎,要注意观察每天拉屎的情况,一旦有不拉屎或者拉稀要及时去医院。

一个月之后猫可以自己大小便你就教他怎么用猫砂就可以了。猫砂建议买豆腐猫砂。盆买稍微大一点,一次到位,不然等猫成年了,你还要换盆。

奶粉的话也不需要买很多,猫长的很快的,最多一两个月就可以吃猫粮鸡肉了,奶只能作为辅助。猫粮也有专门的幼猫猫粮。

我们家猫带回来的时候才十几天,眼睛都没有退蓝,也不会走路,一度认为她是个残疾,突然有一天她就开始跑跳了,特别有趣。半夜起来喂饭是那时候的常态,早期晚睡,你就忍耐一段时间,很快就会过去。虽然很累,但是还是蛮怀念的。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吧。


有不爱吃的可能,我家的小猫在三天大的时候有抢不到奶的情况,如果是吃饱了的小猫根本不吃奶粉,只有没抢到奶的会吃,1ml的针管最多吃一半就不吃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孩子饿了要吃奶。


饿了呗。小猫是多小,猫要喝羊奶,超过一个月可以吃猫粮,初期用羊奶泡软了吃。


考虑是不是奶粉不够有营养,可能氨基酸或者蛋白质含量不够,猫咪的嗅觉可以分辨氨基酸的优劣。可以试试喂舒化奶,先买一罐喂喂看喜不喜欢,我家猫是特别喜欢的。一个月的小奶猫正常可以用奶瓶了,看看是不是奶嘴没开好,吸起来费劲。另外还有可能是小猫咪体弱,食欲不好,我家路路就是这样,属于一窝里垫底的小猫,每次都吃不多,但过会儿又想吃,这种情况就需要多点耐心来调理了,可以在奶里加一点点滑榆皮


我家小猫从第二天开始人工喂养 现在50 天了

两个小时喂一次 饿了会叫 憋尿也会叫

把他放在毛茸茸的毯子上

不知道你家小猫究竟多大 但是睁眼了的话 2.5 太少了

这个天气要注意保暖了 要不然会冷 我夏天都用了宠物电热毯 如果你要的话可以私聊我 出个运费给你 我现在也用不上


正常,还在小奶猫和人类婴儿差不多,疯狂长个子中,吃了睡睡了吃,中间拉两次。

但是胃容量又小,每次到吃撑也就喝那么一点点奶,奶粉又不能泡太浓,浓了会拉肚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