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引战!不引战!不引战!纯粹的好奇,假如有一天,外星人(啥都行)想要让人类灭绝,就让世界上只剩下男性或女性(我们就假定外星人只有让世界上一半的人类消失的能力,假设男女比例一比一)消失,世界会发生什么样的问题?人类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是现有的科技有什么可以应用到这种情况?比如说如果外星人让女性消失了,男性应该怎样解决繁衍问题?同样的,如果男性消失了,女性确实可以使用精子库暂时的解决繁衍的问题,但是如果再也生不出男性了呢?如果真的这样,人类只能等死吗?(在这里仅仅讨论生理上,有明确界限的男女)

再补充一个设定,就是假如有一种病毒专门攻击y染色体(假如!!!我不知道可不可行!)地球上所有的男性人类和所有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都无一幸免(再再假设病毒太厉害了,把所有的宿主都搞死了之后自己也没了),那么剩下来的人应该怎样才能延续(人类)生命?


你知道自然界存在孤雌繁殖吗……


这个问题是啥?是那个「如果……」的条件吗


你这种设置还不如设置人类被外星人投放病毒有了种群间的生殖隔离,生殖隔离知道吧?就是男女在一起生不出孩子了,因为物种上实际上不是同种了,这样男女双方都面临一样的问题。

然后咋办?怎么延续族群。

科技肯定短时间内没办法解决这问题,不过女性稍微好一些,毕竟克隆羊多利的技术本身方便女性进行族群延续,虽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技术完善,但男性目前没啥现实科技能实现族群延续。

所以,最优解,就是女性还剩下了,男性被剩下,感觉可就太棘手了。


如果只有女性很简单,可以去找精子。比如你说的冻精,甚至可以去刚死没几天的男性身上取精子抢救一下,精子能存活几天。

有精子当然可以生出男性啊。

就算找不到精子了,女性有子宫有卵细胞,可以克隆生殖。

只存在男性的话就麻烦了,目前肯定没办法。


那就无性生殖呗! 如果克隆技术没有被束缚在道德框架之内现在都不知道发展成什么样了!


分四种情况。

第一种:女性一次性消失无后续。

可以使用现存的精子库和卵子(保存时间较短但也有),使用人造子宫培育,后期慢慢恢复。

第二种:男性一次性消失无后续。

同样使用现有储存进行恢复,由于精子库数量较大,恢复时间会更快。

第三种:女性消失且无法再生。

通过转基因技术向胚胎干细胞(如果还有的画)或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由专一性干细胞诱导产生)移植X染色体,最终在人造子宫中再生。缺点是不稳定,可能会出现同体排异反应。

第四种:男性消失且无法再生

前一种方法依旧可行,只不过还多了孤雌繁殖一种方法。


我记得好象看过新闻说,两个女性的细胞是可以繁殖的,不知道两个男性的细胞能不能做到


额,这样的问题,真是伤脑筋呢,不过,按照进化论的观点,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解决不了,不能适应环境,你就玩完了。那就不好意思,为了生存繁衍,世界必须改变正常的性取向方式,那就都变成同性恋好了,而且必须进化出类似孤雌生殖之类的繁衍方式,否则你这一代就得全部玩完。


这个问题太高深了,我还没想好怎么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