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好像只有我喜欢猫 我妈我姑我小姨我姐我姥姥都怕猫 !? 我姐连她儿子看猫的视频都解释不了


谢邀,有。

我大学时兼职的地方有个女同事,她说她很害怕猫,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小时候有一次跟一只猫对视,它眼神我越看越深遂越看越深遂,从此就很怕猫了」。

我小时候也是,小学两三年级时我大妈妈(我爸爸的姐姐)家有只巨大的猫,什么品种我已经记不起来了,我只记得这只猫巨大的体型和永远不笑的扁平脸。

后来发生了两件事,从此我不怕猫了。

第一件:有一次在大妈妈家吃晚饭,这只猫面朝墙壁坐了很久。我问姐姐为什么,姐姐说它觉得它看不见你们 你们也看不见它了。我当时心想这猫可真够蠢的。

第二件:有一次在大妈妈家午睡,好像是躺在地上看漫画书看睡著了。然后醒来发现这猫就睡在我头旁边,我大妈妈说:你们两个关系好的不得了,人也卷著睡 猫也卷著睡。

大概就是这样从此以后我就发现自己很讨猫喜欢?

anyway,猫不理人+锋利的爪子+张口就咬+冷漠的眼神,的确在一部分人眼里是不讨人喜欢的,很正常的


像不像你赖床的样子

我妈也不喜欢我养布布

很可能是因为她还没见过它们可爱的样子


我老妈非常怕猫,任何带毛的东西她都害怕。

不过还是要分里外猫的,我家的猫,我妈就很喜欢,但也仅仅喜欢而已,不能摸,不接受猫在她身上蹭来蹭去,有次出差,让我妈来照顾猫,需要帮著猫抓痒痒,挠挠脸、头神马的,后来我妈给我拍视频我才知道,我妈自备了一个痒痒挠,然后每天来我家给我家猫抓痒痒,既可以保持距离,也可以满足我妈撸猫的心里,一边抓还一边和猫说,宝贝儿呀,你脖子痒不痒,我帮你挠挠,真香定律。


是怕脏吧 人的种类比较多 大类有利他和利己两类

一般利己类却是很受人欢迎的 因为利己者除了会把周围搞得一团糟之外 自己却显得光鲜亮丽干净整洁 而且帅气美丽 但接触下来会发现 这人会利用一切吸取利用让自己更好。

而利他的种类 就比较复杂了 比较典型的是外表稍微休闲甚至邋遢 说话比较软 或者不怎么和他人沟通 等等吧

澄清一下 利他不是外向 利己也不是内向 事实往往相反

扯远了 那么怕猫或者讨厌猫的 往往就是这些利己主义了 他们不会惹这种外表萌萌 但是毛毛满天飞 充满细菌 可能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的 完全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 因为 全世界自己最萌 不需要萌物加持了 当然 为了经营形象可能会养

但这种人不讨厌 完全是进化出的本能 他们往往会迷惑人 也会让人们都喜欢 但是论爱心……


我妈就怕猫,小时候爸爸带回一只猫回家捉老鼠,结果妈妈怕得一脚把它踢飞了。现在她还是不能接受猫围著她裤脚转。


有啊,虽然猫狗萌萌哒但有的人天生不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拿只布偶萨摩耶在他们面前只会觉得厌恶


有,我以前有个室友(大学室友)

大学校园总是有很多野猫,特别是宿舍区域

但是她非常怕

有一次从宿舍下楼,她站在铁门里面看见有一只猫不敢出去

隔猫很远(大概三米?)还隔著一个铁门,叫我先帮她把猫赶走

还有一次她回宿舍发现门口蹲著一只猫(不是正门口)是门边上,不影响她开门,她也害怕得不敢回宿舍

其实猫就在旁边蹲著也不会扑过来

她后来等了很久等猫走了才回来

我问她怎么这么怕猫

她说她天生就怕,还给我形容了一下,说她看见一只猫在那里蹲著就像看见一只蛇在那里没什么差别

虽然我不太理解她的感受(毕竟要是蛇在那里我会选择快速进门而不是在哪傻站著等它走)

但是我觉得怕也没啥吧,她只是害怕不敢靠近

至少她心里都明白,它们都是生命,不会伤害


肯定有的啊,虽然我特别喜欢猫,但是也能理解不喜欢猫和害怕猫的人。有很多人不仅仅怕猫,毛乎乎的动物都害怕,当然还有更多人怕没毛的动物,比如蜥蜴和蛇类~有的人怕一拱一拱的肉虫子,有的人怕蝴蝶那样翅膀带鳞粉的虫子,一看就觉得窒息。写在基因里的恐惧是各种各样。


搞不懂为什么这种问题系统会邀我来回答。题主真是太,太,太可爱了。我只能说,我没做过统计,不知道。哎。


有一次带队去南美,队里有个姐姐就怕猫。不是讨厌,就是害怕,路上遇到一只猫得绕开二十米远,尖叫著拿我们当盾牌那种。

我说你上辈子是跟猫有仇吧?她说应该是,而且估计是血海深仇,这辈子看到猫都像是报仇的。

所以我们路上看到猫,我就兴奋地冲上去撸,她乘机躲得远远的,完美。


有啊,我奶奶就是。

奶奶年轻时在连队当兵的时候,住宿舍。有天发下有只怀了孕的母猫跑到了床底下准备生小孩,就把它留了下来。

猫生下来了,她还给它做了个窝。

等她出去训练完之后,发现窝里面小猫不见了,全是血…


谢邀。

是,其实还挺多。

喜欢什么那是个人自由,请尊重个人意志。


虽然我是数学系的,但这个问题好像还真没人统计过,哈哈哈,你太可爱了!很多人只是没接触猫,觉得害怕,比如我老娘和我姑姑,但是来我家撸过几次猫后,她们就开始成天惦记了,不过她们还是不喜欢田园猫,觉得尖嘴的猫咪看起来很凶。所以啦,人的喜好都是不一样的,不必强求。如果你真想养猫,还是等经济独立之后再考虑吧。


我就特别害怕猫,不只是猫,狗猪鸡鸭鹅我都害怕,而且很不喜欢,我觉得他们都有思想有生命不可控,不知道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伤害我的事情,还有就是很脏不喜欢,但我喜欢吃猪肉鸡肉鸭肉和鹅肉,不好意思啦,但是得是做好了的,让我杀我也害怕并且没食欲吃不下去


不请自来。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还有我这种怕到极致的人,也想知道会不会有和我一样的人。

真实的。以前也有过几次,晚上睡觉梦到被mao咬,被吓醒吓到不敢动。

昨天晚上,又梦到。可能是因为平时身边的朋友老说我是属耗子的吗,我很无奈,也不想这样。所以梦里开始被mao咬了手指,不是很凶狠的那种,当时我也是想试著去接受,试著去不怕它。后来它被关进了小笼子里,坐著。正当我看著它的时候,笼里突然被冲开,它出来的那一刻,我大叫,然后放声痛哭。我也被自己的反应吓到了,第一次吓成这样。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过来抱著我…

说实话,这样真的很痛苦。现在喜欢mao养它的人这么多,到处都被它充满,我只能尽量远离。

如果真的有和我一样的人,我不知道我们怎样去改变,但是我希望当我们害怕的时候,能有人陪伴。


我就是那种很怕猫很讨厌猫的人,很小的时候看过路易斯·韦恩画的猫,他后期的作品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很深的阴影,所以从小就怕猫,而且夜里猫发情的声音我觉得很恐怖,整个小区都听得到,完全睡不好,那声音像婴儿凄厉的哭声,听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还有就是我认为猫喂不熟,要吃的就过来蹭你撒娇,吃饱了就翻脸不认人,没有感恩之心,有的人说什么那是高贵独立,我觉得既然它是靠人喂食才活著,就别谈什么高贵独立,还有我小时候被猫抓过,总之因为这些原因我现在看到猫都绕著走。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但是我害怕猫 QAQ

从来不敢一直盯著猫看.... 遇到都会绕著走

所以正在搜有没有方法克服...


我婆婆就不喜欢猫,我家猫从来不摸、不抱,她总是觉得猫脏,毛太多。确切的说小动物她都不喜欢,她喜欢绿植。


我养猫,但是除了我家这只,总体上我还是怕猫的,特别是我妈妈养了二十几年的大橘,从小到大都喜欢锤我,我是真的怕啊=。=


谢邀,有。

有非常喜欢的,

自然也会有非常不喜欢的。

就像一张纸的正反面。

换个动物,鬣蜥。

有人非常喜欢,

你喜欢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