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看下图。


以下信息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用法与用量:

何首乌:3-6克。

朱砂:0.1-0.5克。

黄精:9-15克。

各位看出什么问题没有?根本就没有时间单位啊!

只有一个重量,谁也不知道这几克是每次、每天、每周还是终生。这个不说清楚直接导致所谓的不能多服久服成了一句空话,因为根本没有一个标准可供参考什么叫多、什么叫长。

但是有趣的是,只要有人吃出问题来一定会有一帮大仙跳出来说用药过长过多,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判断出来的,可能心诚则灵吧,呵。


14年我高二,上课没精神吃哪种有首乌成分的精乌胶囊,说明书也是说尚不明确不良反应按照说明书吃一个月我就急性肝损害住进了医院,谷丙,谷草转氨酶一个2500一个1900,在本地医院住了一个月院指标才正常。但是自此我就一直有脂肪肝。14年高考前半个月发烧吃了一片日夜百服宁。复发各指标只比上次低300因为我得过一次病,发现自己有黄疸症状马上就去医院检查了,这次我爸妈带我去的是北京佑安医院,高考那两天我我们带药回来考试考完我就回北京了。从那以后我感冒发烧都要扛著,一年基本不吃药。脂肪肝还没下去这和我自己饮食也有关系吧。没有得过这个病不知道这里面有多难受。微博有人评论说是药三分毒我当然明白我从小听到大,但是这种药不说明不良反应,而且每天吃的药量特别大我当时是把它当保健品对待的。你说可恨不?


大白菜,性平,吃多少都问题不大,最多稍微有点寒性

好了,你以后上火,可以吃一吨大白菜去火

那边说著安慰剂,这边说著肝肾毒性

能不能先统一个说法再来


分类是不算严谨,但是中药明显拉高了概率,所以才导致国人药物性肝损高于西方国家。

支持废理验药。

例子:冬虫夏草砷超标,何首乌有毒性成分蒽醌类,雷公藤生物碱等,即使加工,做成复方,副作用也留下许多,而且相关实验缺乏。


丁香医生一贯如此。

1、中药讲究对症。所以一个药如果要长期吃,比如连续2周以上,就要反省了,是不是不对症。通常情况下几天就差不多了,还没好或者病程改变,就要调方子了。

2、在对症的情况下,肝肾毒性是很低的,或者说,是在合理代谢能力范围内的。所以写不良反应不明确。如果是开方子的煎剂,根据病人实际情况做的药物加减,很多时候就是在考虑这些副反应。

3、肝肾病本来就可以治疗。撇开专用的治疗组方。单就甘草、大枣、乌梅、山萸、生地、知母、川穹这些常用的臣药,就是用来降低肝肾毒性,或者提高解毒能力用的。

4、因为都在掌握中,各种情况都可以调节。所以中药不说副作用,只说对不对症,有没有开错药吃错药。所以不是说中药吃不出问题,不要乱吃,我一贯说乱吃中药你死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5、西药基本上说明书打开,都写著肝肾病患者忌服。推荐几个日常感冒咳嗽完全没问题的药吧?


中医一直还大范围存在其实说明大家还都是把科学当成外来的奇淫巧技,还有一部分人主要是觉的医院看病贵,西医的各种检查花费确实贵一大截,但是这些人都没想过中医和中药根本就不治病。

74%是西药,你把中药和保健品放一起算第一名?


东西太长懒得看,丁香园以前还是学术论坛,现在已经是喉舌了


西方有好多病的发病率比中国高 是否归结为药物滥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