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西在后期有好几次机会能杀带土,带土更是也有好多次机会杀卡卡西,然而两人都没有下杀手,个人认为,带土一直说他经历了这世界的黑暗多,但卡卡西比他经历的更多。


木叶白牙死的时候,是带土把卡卡西拉出了阴影。

带土死的时候,又把卡卡西推向深渊。

为心上人上了十八年的坟,成天把他的至理名言挂在嘴边,生活中处处带著他的影子。这不是爱情是什么?_?(狗头)

四战带土揭下面具的那一刻,卡卡西慌得都动不了。他对于带土不仅是震惊,还有想念,内疚,痛苦,自责等等情感。

他对别人还有过同样深刻的感情吗,没有。

然并卵,带土一出场刷的全是琳。啧。


跟人比,是,必然是,一直是

跟村子,跟原则比,不是

跟人比咱就不用说了吧?随便举一个我看看能是谁?答案里提凯的,客观来说不能同日而语,卡卡西当年亲口对佐助说的重要的人全被杀了,死的时候第一个想起带土,接著想水门班,你看这都有凯的啥事吗?只能说日后卡卡西就只剩这一个朋友了,才慢慢互相陪伴吧(别说基友我雷这两个拉cp的,这俩真的是很纯正的友情)。还有说卡卡西父亲的,死太早,且死的给卡卡西留下阴影,甚至如果不是带土,卡卡西对他爸一直有怨念。日后只能说正常怀念,感情单一,和对带土那种愧疚,矛盾,怀念混杂的感情没得比。

再说为什么带土没办法跟村子比,卡卡西人设,守护村子的稻草人。卡卡西性格,固执,逆来顺受。整个看下来你会发现他是一个死守原则,现实型的人。带土死前任务第一,带土死后同伴第一,这些在他这里都是信条一样的东西,卡卡西外传和暗部篇表现出来的,要想转变他的观念每次都显得很难。他寻求改变吗?他根本就没有主动寻求过改变。我指的是那种颠覆性的,带土式的否定一切的改变。不扯那些纯吹出来的卡卡西多坚定多正直,多「不会堕落于黑暗」,他不可能为了任何人背叛自己的村子,但是如果你给他一个一直就生活在黑暗中的背景,他也不会背叛黑暗。

所以为了原则卡卡西可以杀掉带土,即使这个原则的基础源于带土。

*****

多讲两句吧,跟原问题已经基本无关了,就是一看这个问题就免不了想另一个「在带土心里卡卡西是什么地位」。

都不敢用「是不是最重要」,明显不是么(苦笑)。但是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带土这个人的人物形象非常复杂。你要说卡卡西对他不重要,那是自欺欺人,卡卡西对带土来说仅次于带土的月读世界和死在面前的琳。

题主说的两个人后期有很多机会互杀,都没有下手,确实两个人都有所保留,但是从各种表现来看,卡卡西是真能下得了杀手,带土反而不能

这两个人性格上不同,做出的决定注定不同。带土从目睹琳之死到假死的这十八年,最疯狂的时候和冷静下来的那么长时间里,为什么一直都没对卡卡西下过手,连眼睛也不要回来。这里面的弯弯绕我就没看过好的解释,可能因为根本原因就是岸本没设定好吧。

仅从四战后面的部分来看,卡卡西绝对狠得下心杀带土,带土倒是一次都没想过杀卡卡西。可能这么说也有人质疑,我也不贴图考据了,就是那种,你看他有时候也要动杀心的样子,但是越有可能杀掉卡卡西的时候,他越不下手。一开始拿俩大手里剑好像就要捅下去了,卡卡西正好被人救走,神威空间没人救了,互捅的时候又非要偏一点扎肩膀。能确定带土想杀他没有证据,留了一手倒是很明显。

所以有人说「他对不起所有人,没对不起过你」,唉,咱也不敢多想


卡卡西最理想的生活 并不是博人传里和凯,未来三人出去旅游,应该是有带土在身边的日子,这样的卡卡西才是真正的快乐,这么看来的话,带土是不是卡卡西心里最重要的人不敢妄下结论,但带土肯定是他最想留在身边的人。


讲道理,五五开这么多年基友位担当第一名难道不是凯皇?


卡卡西和凯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但和带土是超越生死,恨的越深,爱的越深那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