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情况

可能需要分情况吧,你感受一下是脚背的表层皮肤或者肌肉疼,还是说有点带著骨头也疼。

如果说是第一种,表层的话,大多都是鞋带及太紧了,鞋不合脚。

第二种疼的话,大概率是跑太多,跑太久,跑太快等原因,即脚掌承受的压力太大(脚掌是由20多快骨头组成的),所以会疼。

怎么解决

第一种,鞋带松一松,或者换双鞋。没啥可说的。

第二种

  • 换双缓震好的跑鞋(我经常看到人穿著平时穿的平底鞋就去跑步了,专业运动员那么强的下之力量都不高这么穿,不疼才怪)
  • 找个网球或者买个筋膜球,每天早晚光脚踩踩,放松足底筋膜,同时按摩小腿肌肉,给他完全放松,休息一周估计就好的差不多了。
  • 以后记住,循序渐进的增加跑量,开始跑步的前两周,你的跑步能力是跟不上自己野心的,胖不是一口吃出来的,减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心急只会让你受伤,然后得出一个结论——跑步伤身体。然后这辈子都不再跑步了。


大部分情况下,脚背疼痛是由于鞋带系得太紧所致,病理名称为伸肌肌腱炎。跑者的鞋子、鞋带、袜子以及足弓垫彼此之间都要合适,才能让跑者穿著舒服,否则的话就会引起脚面疼痛。

疼痛的位置

1、最常见的疼痛从脚上方外表延伸到脚踝缝隙,也许会直接连进脚趾的地方。

2、第二种类型的疼痛则从脚的上方一直延伸到大脚趾。脚踝缝隙也会疼,微弱且有点刺痛。

3、如果疼痛很强烈或局限在一小块区域,则不是这种伤痛。

4、疼痛在表面,没有深入到骨髓。


谢邀。偶然的脚背疼痛有可能是鞋袜方面的问题。

一直疼去医院检查。


跑步姿势不正确,不要用脚尖、脚跟跑,一般是用前脚掌跑


1跑步姿势不对

2鞋子尺码不对,勒脚背

3袜子尺码不对,勒脚背

4筋膜炎,这个需要医院检查

5你歪著脚了

6玄学一点,这个是幻觉痛,你不想跑步,认为脚该疼了,然后脚就疼了(有个不爱学习的小孩,每次到考试都会感冒,真实案例哦)

7检查腰椎和颈椎,以及坐骨神经痛等等,都要排除,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个词用的好恰当)

8其他我也不知道的原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