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机消毒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用吗


小剂量臭氧吸入是能治疗肺炎的,但是不是家用臭氧机,家用臭氧机,会产生氧化氮腐蚀肺部组织,紫外线灯产生的臭氧,或者通过医用氧产生的臭氧,才可用于治疗。


肯定有用,我们家 一直用臭氧机 杀菌 杀病毒。

反正这东西也不贵,100元左右一台,用著吧,没事屋里一个房间 一个房间开著。

臭氧杀菌 杀毒 非常安全,最后生成物都是氧气,再没有比臭氧更好的杀病毒的产品了。


冠状病毒对热敏感,保持56℃ 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臭氧的话,的确可以起到作用,但作用效果民间就无从得知了。


因为臭氧是广谱杀菌,几乎可以杀灭99.9%细菌(但是新型肺炎是病毒,暂时没有验证)。

另外注意的是;人不能直接暴露在高浓度的臭氧之下的太长时间(国家卫生部规定的臭氧安全浓度为0.1ppm(空气中))。

我们可以用臭氧机对家里的房间杀菌消毒,就可以杀灭所在房间的细菌,通风之后人在进去。

也可以把臭氧加入水中,给水消毒,或者制成高浓度的臭氧水,然后用臭氧水喷洒在房间内,(武汉街道已经有案例,喷洒高浓度臭氧水消毒)。

对于改善房间卫生状况肯定是非常有效的。这样间接的对新型肺炎的防护肯定会有很好的帮助。

祝幸福安康。


我一直用臭氧发生器在家,每个房间开著半小时杀灭螨虫和病菌,但是病毒 只能抑制不能杀死。


理论上有用,但除非家里住过疑似患者否则不要用……因为你掌握不好残留浓度,低了不管用;高了臭氧会加大哮喘几率。最近看的帖子就是说没人得病时不要在家乱喷消毒剂,增加过敏几率。

出门回来就洗手,揉眼前洗手(尽管我自己也经常忘记)……


保险起见,多消毒两小时。不一定有用,建议听终南山教授的用酒精消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