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我在做一个光学测量项目时,用了4口千兆网卡,接4个千兆相机。

然后现场报图像延迟高,翻译成话就是现场东西都过去了,计算机上看到的图像是几秒后才过去。

排查原因,网线没问题,原来是采购为了省钱,买了PCIE 2X 的网卡。

换成4X的,立马解决问题。

交换机,多口网卡,这类东西都差不多的意思。

有些产品只是能满足每个口单独跑时速度达标,而好产品是所有口同时跑,速度还能达标。

更好的产品是,无论大包小包,长时间跑,速度都能达标。

交换机看背板速度,多口网卡看介面规格和带宽。


规格参数可信的情况下,每个网口都可以跑满千兆。


千兆多网口网卡,要看你的PCI-E 速率,如果用PCI-E 1X 设计为4网口,那速度是不达标的。

其次,电脑的网卡,用于路由转发,也是考究CPU 性能的。CPU 性能太弱,或者使用率过高的时候,再去转发,可能也会不达标。


千兆多网口网卡是每个口都有千兆的,一般双绞线网口只有千兆百兆之分,要是叠加才能到1000兆那么就必须叠加到10个才能到千兆,这样比直接给你一个千兆口成本高多了,所以每个口只要你接到千兆交换机千兆口网线5类以上区域网都能到千兆的。


良心商家是同时跑同时千兆,加起来几个口就是几千兆。奸商就是加起来一共一千兆。


多网口的网卡没了解,多网口的路由器还是知道的。

1、最有效的方法是看产品说明书

2、一般从设备商把性能朝上吹的经验来看,1Gbps多网口网卡,是网卡最多处理 1Gbps 的流量,也就是多个网口分享这了1G的带宽。

3、可以简单想像下,假如是 N 个埠都来 1G 流量,网口都要同时处理,要么是其CPU(类CPU)处理得足够快,要么是开N块1G的空间缓存。这都是成本呀!


你开一个就是千兆,你开多个就是加起来千兆


多个网口共用千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