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今年新一代旗舰商务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将推迟到10月底。Mate40将分四个版本发布,分别是:Mate40标准版、Mate40Pro、Mate40Pro+和保时捷设计版。(《科创板日报》)

原文链接:独家电报|华为推迟Mate40发布时间至10月底 共分四个版本


管你什么时候发布,军费充足,你尽管上市

8月15号已交定金


往常华为Mate系列发布的节奏是这样的:

  • 先在当年8月底9月初的德国柏林消费类电子展(IFA)上发布新一代麒麟旗舰处理器;
  • 然后9月份再在柏林/伦敦/巴黎选一个城市召开Mate系列全球发布会;
  • 然后1周左右的时间后,在国内召开国行发布会,然后正式开始销售。

今年的已知情况:

  • IFA2020的线下展会已经取消了,可能会有厂商进行线上发布。这个改变对于想要通过展会释放全球影响力的厂商来说,吸引力大为下降。
  • 照目前欧洲这情况,9月份能否像往年那样召开超大规模的线下发布会还真的未可知,上半年P40系列是没开成线下的发布会的。
  • 华为将在9月10日-9月12日召开开发者大会,往常和Mate系列一起发布的新一代EMUI将先在这里发布,一同亮相的还有HMS Core 5.0和鸿蒙OS2.0,能够为新一代Mate系列起到一定程度的预热。

Mate40系列发布时间延迟到10月底?

  • 上一代Mate30系列的国际发布会是在9月19日,国行发布会是在9月26日。然后还有个特殊情况:5G版本的Mate30系列机型是在11月1日才开始销售的。
  • 如果Mate40系列的发布时间真的放到10月底的话,从发布日期来看是推迟了1个月;如果从上一代5G版本的上市周期来看,刚好还是1周年,不算推迟。

目前不太清楚华为是为了对应上一代5G版本的上市时间做的产品周期时间调整,还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的推迟。如果是其它原因的话,我看到的可能原因有这些:

  • Mate40系列4款机型,可能部分照常上市部分延期上市;
  • 可能新产品采用了什么新技术,导致开发调试进度延期;
  • 可能部分配件交货延迟,导致整体上市延迟;
  • iPhone12也推迟了几周发布上市,喜欢后发制人的华为可能也顺势推迟。

华为 HUAWEI Mate 30 5G旗舰晶元 4000万超感光徕卡影京东¥ 4899.00去购买?


可能的原因是等余承东看完苹果发布会之后来一句:稳了。


华为Mate系列本来就是10月或者11月份左右发布的。

简单回顾一下历代Mate系列的发布时间,从Mate8开始,只计算首发时间。

华为Mate 8系列:2015年11月26日在中国上海发布

华为Mate 9系列:2016年11月14日在中国上海发布

华为Mate 10系列:2017年11月14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

华为Mate 20系列:2018年10月16日在英国伦敦发布

华为Mate 30系列:2019年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

华为Mate 30系列是为了抢占5G市场提前到了9月份。

现在Mate40就算推迟到10月份,也是正常计划。


9月17日讯,前段时间,国外曾有爆料称华为Mate40系列可能要等到2021年才能够在欧洲上市,但最近事情似乎出现了转机。昨天上午,华为移动英国官方在国外社交平台上表示,全新一代Mate系列即将到来,敬请期待。

华为移动英国表示:「我们带来了一些令人振奋的消息,下一代华为Mate系列即将推出,敬请期待。」可以看出,即便在遭受美国制裁,无法使用GMS的情况下,华为依然没有放弃欧洲市场。根据华为说明,目前华为HMS在海外上架的应用有7万多个,使用HMS的英国用户已达到500万,用户总数依然在持续上升中。

尽管这条推文没有明确该产品的发布日期,但是结合最近的消息来看,华为将于今年10 月中旬召开全球发布会,正式推出海思麒麟9000系列晶元,并发布华为Mate40系列手机。按照过往Mate系列的发布日期来看,华为确实有可能在10月中旬举行发布会。

此外,根据外媒GSMArena的报道,华为Mate40系列新机目前已经通过了NBTC(泰国无线产品发证中心)以及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蓝牙认证。根据经验,欧亚经济联盟(EEC)公示出来的产品基本就是即将发布的重要新品,可信度还是非常高的。

设计方面,华为Mate40的外观设计和前代Mate30类似,采用曲面双挖孔屏,背面依然圆形四摄。配置方面,华为Mate40系列首发全新麒麟9000晶元,采用5nm制程工艺,CPU大核升级Cortex A78,GPU集成Mali-G78,运存8GB起步,无线充电、防水防尘、NFC、红外遥控、双立体声扬声器、高刷新屏幕等功能应该都不会缺失。

价格方面,有消息称华为Mate40系列可能采用「加量不加价」的策略,预计起售价将和5G版Mate30保持一致,即华为Mate40起售价4999元,Mate40 Pro起售价6899元,超大杯版Mate40 Pro+起售价可能近万元。在配置各方面都得到不少加强的情况下,这个售价应该算是可以接受的。


关注雷科技(ID:leitech),我们关注科技、关注互联网,在这里任何热点新鲜事,都能一网打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