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觉得不是很严重的话,应该均衡饮食,适当多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蔬菜水果

其次,我觉得对于产后抑郁症,最重要的是要积极创造一个好的氛围,比如你可以把你不开心的事情给你的信任的闺蜜,亲人说,让她们更理解你,也更了解你此刻在想什么,她们才能有针对性的给你支持;然自己要时刻告诫自己,不要太在意很多事情,开心最重要。

最后,如何这些方法都不行就要找心理医生或者药物理疗了,不过个人更建议找心理医生进行治疗,不用吃药更安全,特别是对于喂奶的妈妈来说,对宝宝的安全和奶量都有保障哦。

祝你早日康复哦

欢迎评论区留言咨询哦!


只要你想到它可以让你感到快乐幸福的一切食物,哪怕是一瞬间的开心!


想吃啥吃啥心情好了就不会抑郁了


放松心情最重要,把啥都看淡点,喜欢吃啥就吃~


应该看医生,按医嘱的做。


做瑜伽动作能缓解


食物补充大都没多大用处,真的说有用的话,那就吃一些产妇平时喜爱的食物,胃口好了,心情也好!重要的是整体的环境!


谢邀。我不知道产后抑郁吃什么食物好,但是,我克制抑郁的方法就是有自己喜欢的事,比如,保养皮肤,比如,换发型,比如,微整形,比如,减肥,


1、鸡蛋、牛奶、小米、深绿色蔬菜、优质肉类

  以上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是维持神经系统健康,及构成脑神经传导物质的必需物质。能减轻情绪波动,有效地预防疲劳、食欲不振、抑郁等,

2、深海鱼

  含有丰富的鱼油及Omega-3脂肪酸,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可以部分缓解紧张的情绪,能明显舒解抑郁症状,包括焦虑、睡眠问题、沮丧等,据研究,住在大海边的人类最开心,和多吃鱼也有一定的关系。

3、空心菜、菠菜、豆类、紫菜、全麦面包

  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镁,镁具有放松神经等作用。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最著名的食材。全麦面包等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

4、香蕉、核桃、瘦肉、坚果类、绿色蔬菜、番茄

  以上食物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稳定血压、情绪等作用。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5、新鲜蔬果、葡萄柚、柑橘类、猕猴桃、木瓜

  以上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消除紧张、安神、静心等作用。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当然亲爱的妈妈们,最重要的是饮食均衡,睡眠充足

产后抑郁和生理、身体、心理、社会等多因素相关

总体发生概率为70-80%;其中50-75%轻症,10-15%比较严重。爸爸也有4%的发病率,原因是独生子,宝宝出生后,自己的焦点位置没有了,只希望得到爱不会付出,讨好型人格。

发病时期为生孩子后两周内发病,持续4-6周症状明显,70%的妈妈一般一年内可以自愈或者经过治疗调理好,大部分预后良好。

预防方法除了要科学饮食,还需要做好心理建设、调整认知等,如有其他育儿相关的需求欢迎关注(茶溪育儿)公众号,专业解答科学育儿、妈妈能力成长相关问题。


首先,你要意识到:产后有抑郁情绪(还不是症)的妈妈比例很高,大概在产后3-10天的时候是个高峰期——说这些并不是为了吓唬你,而是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

一方面,当胎盘撤出,你的孕激素一下子断崖式下跌,激素的动荡引起了情绪的剧烈变化。举个例子,都说更年期妇女不好惹,可是跟产后妈妈的激素变化相比,简直就是个弟弟!

另一方面,新生儿降临带来的一系列琐碎事,各种育儿理念冲突、家人尤其是先生的不理解(「怎么就你矫情啊,别的人生孩子怎么没这么多事?」)是给产后妈妈插上的第二把 。

明白了原理,你就可以先在心理上接受它——就像是产后毕竟的一段路,但是这段路是长是短,是我们可以努力的方向。产前,和家人一起学习更多科学的育儿知识,找到专业的孕产团队来帮助你,产后第一时间可以找到她们来为你答疑解惑。

产后尽快开展康复运动,既能恢复身形,储备肌肉力量(带娃需要体力),纠正不良体态(妈妈臀、原肩驼背等);并且运动产生的多巴胺也能让你更快乐。

还可以做什么呢?

吃你觉得能让你开心起来的食物——是的,产后不需要过分忌口,除了烟和酒精,其他都可以吃。当然,有瘦身需求的妈妈,还是尽量以健康食物为选择,毕竟生完孩子跟没生一样看起来也会让人抑郁。预祝你健康、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