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与与3d动画最大的区别是技术还是形式?


2D动画属于艺术。

3D动画属于艺术和技术的结合。

2D动画更灵活,艺术家可以表达出更为丰富的变形效果。但是对于长镜头和复杂的镜头旋转实现能力较差。因为对于人来说画画都是基于一些固定的透视法和特定角度。很难做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每一帧都能保证正确的透视绘画。

3D动画目前基于固定模型,视角转换不受限制,但是如需特殊变形效果需要结合特效镜头语言等技术和艺术手段。例如动画片中很少见到脱衣服穿衣服的镜头或者一个人慢慢从小变大的镜头,前者涉及到大量的模型碰撞计算以,后者涉及到替换模型后期叠画场景遮挡等操作。在技术上会遇到瓶颈这时候还是要通过艺术的手法解决。

我的课程当中有提到当今4种动画类型和区别欢迎围观,关注我的知乎文章可以了解CG行业咨询和学习方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484060/?p=3?

www.bilibili.com


从技术上来说就不一样,2D动画可以用AE制作也可以用很多原画组合,3D动画使用3D max或maya或C4D制作。

2D动画一般是扁平的,如果要体现空间感需要画出来。3D动画要体现空间感只需要调度软体里的摄像机。


Mr.NLP:2D 动画片被 3D 动画片替代的趋势是必然吗??

www.zhihu.com图标

最大的区别就是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如果说最大的共同点的话,故事,表演,节奏都是互通的。


以 番 来说,技术上完全不同

2D手绘属于逐帧动画,需要一张一张的画出来;3D动画属于补间动画,有点类似与最近流行的vtb用的live2d——都是先做好一个模型,再在软体里调整一些骨骼参数的变化,又计算机生成中间过渡画面,因此所谓的3d动画省钱也是因为其角色只要建好了模型,之后的只需要去k动作就好了(不考虑之后的光照渲染等)


技术。2d截图3D,伪装成3D完全可行。你还不能说这是3D电影。内容一样,制作过程十万八千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