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职业教育10年经历,从互联网运营转型成为独立咨询师。

首先,不是你吃不了苦哈,再说了,为啥都21世纪了,我们还要强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人家英国,美国,芬兰,不吃苦,天天吃巧克力,都人模人样,活得好好的啊。

「不要有打工心态,把自己当成公司的主人」这句话是有道理,但前提是,这是不是我想做的事业,我是不是觉得有意义。

我曾经在一家教育公司,老板没有承诺我股份,但是因为TA做了跟我一样的事情,我创业失败了,这家公司成了,我特别高兴,把这家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主动007,很快升职加薪,老板也说要给我股份,当然后来没给,没有落在纸上的,都可以当没说。

当时我并不是很在意股份这种东西,就是在意能不能自我成长,能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所以自己的能力也得到很大的锻炼,后来离开这家公司,拿到了美团的Offer。

但是强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让我得了抑郁症,那段日子很难熬,不是所有人都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的,过强的压力,有时候会把人压垮,放松的时候,发挥会更好。

如果你不甘平淡的生活,想要活出自己的话,还是需要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意义。

以后要是再遇到大伯,他们会成为我达成目标的资源,而不是支配我们。

哦,再补一句,你大伯是生意人,所以他不会听你的。

无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精神健康。


泻药。

第一:工作就是这样,你去其他公司,可能情况比这个还难。

第二:既然工作,就不要把不该有的亲情期待带进工作里来。你去了别人的公司,没有人给你付房租,但是该让你周末加班还是会让你去。不要觉得是大伯,你反而有了更多的怨念。你换个角度想想,假如没有你大伯,你可能还在失业。

第三:关于工作上的一些不开心,你可以直接跟你大伯沟通,不要埋在心里,抱怨解决不了问题。


谢邀,我非常仔细看了你的问题。我的回答如下: 第一:从你的描述过程中,我并没有发现你是一事无成,你的能力显而易见。第二:关于新项目的适应度的问题,我推测这个新项目与新媒体有关,新媒体的是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无论针对你自己也好还是今后切换工作也好。这可以说是今后的底层能力。 第三:工作强度问题:我建议好好与你伯伯聊一下,然后排一张工作清单。罗列出哪些是最好的环节,哪些是次要环节。这样可以让你们商量如何合理安排你的角色,毕竟这家公司只有伯伯与你是有血缘关系。第四: 你非常幸运,有这样平台让你来锻炼! 注意这个不是毒打!因为这家公司老板是你的家人!


没有吧,你要是吃不了苦,早就不做。其实你想怎么做,你心里有答案了,问我们只是想确定一下。你这个大伯太厉害了。你不要觉得大伯是亲戚,人家可能都没把你当亲戚,物尽其用。你有说,太累了,不如招几个人分担吗?你有跟他商量这个吗?看一个老板说的是不是空话,就要看他的行动。他说给股份,写合同了吗?万一人家真的发达,不认账怎么办。亲戚亲戚,有时就是道德压榨。你说太累,招几个人分担,他有招吗?你看公司近年来有没有向上发展趋势。这些年公司太容易倒闭了。你学这些,除了当高层和创业,还有什么可以用。高层不可能一去别的公司就给你,还要熬好久,以后也可能忘记。亲戚是应该对你更好。你也不能什么事都做,多让下属分担一下。自己轻松一下。自己身体轻松,才有脑子想更好的点子。


建议不要辞职!这就是你自己的平台不要嫌小。坚持5年,你发现,你直接做老板了,要感谢你的大伯,他是你的贵人。那些没有把你打倒的困难,最终会让你变得更强大!你现在年轻,专业和管理都要学,跨工种,跨专业都要学,未来你带团队的时候才不会被下属忽悠。年轻时玩玩闹闹其实没有必要,一些同学聚会这样的应酬,因为稀少所以才值得珍惜,天天玩不腻么?


和你讲两个观点

一 大伯对我这么好我换了工作的话就没有对我这么好的领导了,我不该走

二 换个工作没有亲戚关系了就是工作关系,一是一二是二,比较清爽,还能自己找个自己愿意做的工作

最后还是看你自己的想法


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资源 如果是我 我不会辞职 会全力以赴 这个社会是现实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被别人培养 工作中 技能决定你能不能解决问题 而为人处世 决定你在工作中走多远 你发现了你大伯在这方面很厉害 可以看看他在遇到一些事见了一些人 的讲话方式和做事原则 我觉得你要是一直这么走下去 在同龄人中 绝对未来可期 你要加油哟


谢谢邀请。认真看了你所说的。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辞职吧,现在这个疫情期间真的好难。我本来打算2月1日回杭州结果爆发了回不去,买了3月2日的票结果高铁又停运。我还想著回去辞职找其他工作。现在被困在这边回不去好难受啊,感觉心里特别没有谱,所以有工作还是做吧。虽然辛苦很多,但是要坚持。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所收获的。加油吧。


是吃苦的人光荣还是不愿意吃苦的人光荣?这是个伪命题,进入社会之后,只要不作恶,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你可以拼一辈子至死方休,也可以伸手要钱加入丐帮,这都是个人的选择,我认为没有优劣的问题。

现在楼主的问题是,工作性质和要求与个人的意愿和性格不匹配的问题,一方面长辈认为好好干然后成功发财是应该本分的事,另一方面楼主认为活的这么累我受不了,至于发财什么的无所谓。

因此只能说你不适合这份工作,不是不可以做别的选择,比如考公,只要考上了,工作相对还是比较轻松的,压力也比较小,风险几乎为零,恐怕比较适合楼主的性格,但是要考上公务员也是要付出很大努力的,就看楼主愿不愿意过这一关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