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环境。有的原生家庭自带,有的是后天形成。大部分人都有自卑心理的吧,不过一个自卑的积极,一种自卑的堕落。


总觉得自卑感是与生俱来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会有点自卑的吧!


自卑是相对的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是这样的。让人产生自卑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家庭,经济,能力,收入等等。不是每一个人都自信飞扬,对自己的一切都感到满足,夸张一点的话,甚至可以说这样的人几乎不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向往的生活,所羡慕的对象,都有一个在你心里可以算得上是完美的人,而那个人之所以能在你心里有一定份量是因为他(她)比你优秀或是有让你高看的能力。不会有这个人什么都做不好你却崇拜他的情况。自卑感的产生往往是因为你某一方面没有达到你心中认为优秀的程度,也就是说你产生自卑感的这一方面你做的不够好。并不是那些社会顶层的人就一定没有自卑感,世界上没有全能的人,人无完人,他也会有自己想要达到的程度。反而那些越优秀的人渴望达到的高度越高,因为他们站在一个更好的视野,他们看到了世界之大,而自己的渺小,这样的人的自卑感有一个好听一些的称呼,叫做谦虚。因为家庭而自卑的无非是源自于自己的家庭和父母的婚姻,现在社会单亲家庭太多了,完全没有必要去羡慕那些家庭健全的人。换个角度,比如你父母离异你跟著母亲,小的时候可能不懂,可你总会有一个习惯的过程,两个没有爱情的人强迫生活在一起是没有意义的,不要试图强行逼迫他们在一起,他们痛苦,你看著他们谁都不开心也会痛苦。放手难道不是爱的另一种表现吗?记得曾经一位同学跟我说,别人不会看见你的脆弱你的失败,只有你站到一定高度足以让人看到你的时候别人才会注意到你,就像诺贝尔发明炸药,爱迪生研究电灯泡一样,如果他们历经失败还是没有成功,他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家喻户晓吗?有自卑感很正常,但要正确的去对待,不要让自己沉浸在里面无法自拔,不会有人注意到一个自卑的你,我相信那个面对任何人都坦然自若的你才是最耀眼的。


我的自卑来自我的脸和我的钱包。看见喜欢的女生不敢追。实体店不敢去,一进去浑身不自在。


我不知道别人了,我是。

是的,只是自卑深浅不同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