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是道德沦丧,性虐是人性扭曲。
泻药。我觉得首先要搞清楚这两个主体:人性和道德。人性偏向于有私。即自私,满足私欲。

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别人确实是道德的沦丧,但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只不过我们将它们之中特别突出的放大,让我们清楚地看见极度的私欲;不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随意地,无目的地伤害别人、贬损别人,我更喜欢称为人性的扭曲。

这二者显然道德的沦丧比人性的扭曲更轻,更广泛。一切不满足所谓中华门组传统美德的事都可看作为道德的沦丧,却不能称其为人性的扭曲。
损人利己的是道德的沦丧,损人不利己的是人性的扭曲。

为了情与财杀人是道德的沦丧,为了娱乐杀人是人性的扭曲;

为了钱财盗窃是道德的沦丧,为了手痒盗窃是人性的扭曲;

为了躲债撒谎是道德的沦丧,为了耍人撒谎是人性的扭曲;简言之,为了某个特定而实在的目的而作恶是道德的沦丧;不为某种目的地单纯作恶是人性的扭曲。在我看来,人性扭曲比道德沦丧更可怕。道德沦丧之人大部分还是有著正常人的喜怒哀乐,然而人性扭曲已经没有了正常人的情感,变成了Psychopath

在你看来是损人不利己的,但人家能从中得到快乐,就是人性的扭曲;如果是损人利己的就是道德沦丧。


伤害是反人类的就是人性扭曲,做出的事情大家谴责的是道德沦丧啊?


泻药

扭曲是畸形

沦丧是完全失控可控与不可控的区别
我怎么觉得两者相差不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