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不是吧,还有人不知道英国可以免雅思申请么?

英国除了极个别院校和专业需要在申请时同时递交雅思成绩,大部分院校和专业都是可以在拿到 con offer 后再补交雅思成绩的。所以不要因为雅思一直没考到就一直在备考,反而拖延申请准备而耽误。

最惨的是,如果最后就算考出了优秀的雅思成绩,但是心仪的学校的录取位置已经满了,反之拿到了offer但是没有考出学校要求的雅思是可以继续再战或者直接申请语言课的,是有弥补办法的。比如语言课。简直是是雅思万年不过党的福音,尤其是屠鸭好几次,总是差个0.5-1分的「惜败选手」。大部分学校和专业都会配备语言课,要求不同时长不同收费不同,具体还是得看你自己的雅思成绩,不过也别太窃喜,雅思太低语言课也是没得配的。

这么来看的话,没有雅思成绩并不吃亏,毕竟可以「先上车后补票」。

那么,什么情况是必须要带雅思申请的?

第一种,如果你打算申请教育、翻译类专业,这一类专业对于语言要求较高,一般是雅思至少6.5分,有的学校会要求7分以上,对于小分也有要求,甚至写作、口语等小科也有要求。

这种是一定要带合格雅思成绩申请的,因此雅思需要更早的准备起来,大一、大二就需要开始学习了,争取在大四上学期拿到6个学期成绩单后,第一时间提交申请。

第二种,如果你是打算申请G5院校,或者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学校在官网上的申请要求里会直接写明,申请时需要提交合格雅思成绩,否则学校将不会处理你的申请进度。

比如曼大的Alliance MBS,申请时候提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否则学校是不会处理的。

这种情况的话,没有雅思成绩就真的很「吃亏」了!

最后吧,芥末酱还是想说下,能提前准备就提前准备吧,我说的是申请和雅思!!!希望能帮到你,有不懂的地方欢迎随时咨询我~~


如果你在申请的时候能够考到一个很好的语言成绩的话,这对申请无疑是加分的。

但是如果你在申请的时候没有语言成绩,也没关系,可以后补,所以说也没有很吃亏~

主要看中的还是你的学术成绩:均分成绩学校这些。


大部分英国大学针对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先提供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提交合格的语言成绩后,学校再发出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01入读语言课程

去英国留学前学生可以努力提高雅思成绩,如果学生不能在入学前考出理想的语言成绩,可申请英国大学提供的语言课程。这样丝毫不耽误留学的进程。

英国大的,语言课程的时间长度以学生当前雅思成绩而定,雅思水平与大学要求的语言水平相差0.5分,一般只读4-8周,依次往上类推,具体的时间还因学校而异。

02有条件录取

对于有条件录取相信很对学生也听说过,大部分英国大学针对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先提供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提交合格的语言成绩后,学校再发出无条件录取通知书。这样学生就不会担心雅思成绩的问题了。

03先读预科

西方的教育体制和国内还是有很大地差别的,在英国,大学前教育阶段是13年学制,中国则为12年,因此,中国高中毕业与高二肄业生入读英国大学本科前,需就读一个针对国际学生开设的「大学预科课程」,以补足两者间的学制差距,为进入英国特有的三年制的密集且学有专精的大学课程做好万全准备。

留学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请到什么层次的大学可参考留学志愿参考系统:把你的GPA、语言成绩、专业名称、院校背景(211/985/双非)等信息输入到系统中,系统会自动匹配出与你成绩情况类似的同学案例,可以依据自己的条件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留学案例,了解一下与自己情况类似的人,他/她们都去了哪些院校,作为自己选择院校的参考。


您好,谢邀~若没有雅思成绩申请英国留学,是需要到大学里先读语言预科的,不能直接进入大学的专业课学习的。通过语言学习考试,才能行的。或者,您拿到有条件录取后,补交语言成绩也行,要不还是要上语言预科。

若您不提供雅思成绩,换做托福或Duolingo考试,部分大学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在您申请前,需要确认下大学的录取具体要求,要不也申请不上。

所以,若您没有语言成绩或没有达到学校的直录要求,都可上预科学习。不过,最好考雅思,其他语言考试不一定都能接受。

希望能帮到您~若想了解更多关于英国留学学校选择,申请流程和材料,签证准备,奖学金,移民政策,住宿和留学生活及学费等,可随时私信我们,会有专业的老师帮您耐心解答,帮您出个留学院校方案,您可先全方位了解并权衡对比下~加油~

请问您打算到英国读本科还是硕士呢~


这个问题其实取决于你要申请的学校与专业。

申请英国正常来说是不需要雅思的,雅思可以候补递交,即先拿到录取通知书再补雅思,所以在正常申请中最重要的应该是你的绩点,背景(艺术设计专业是作品集)。雅思只是通行要求无关申请。

但是如果你是要申请例如MBS,那么没有雅思的情况下,学校会拒绝审理,即雅思也成为了先行申请条件,无雅思无法递交申请,这样雅思就很重要了,当然也不存在吃亏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