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211 社科专业 处在保研边缘 上学期期末失利 想知道心态方面该怎么调整 以及学习上的一些具体措施 感谢


先把成绩刷上去,再刷英语,然后再参加一些比赛,成绩最重要,因为保研最重要是成绩


谢邀

首先,保研基本上看的是前五个学期的绩点,所以题主接下来的两个学期要好好努力,把绩点拉起来。其次,积极参加比赛,尤其是国家级的大型比赛(比如挑战杯,大英,数学建模等等),为自己保研增加筹码。再次,最好能提升下英语六级的分数,大部分导师喜欢英语能力好的学生。最后,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给自己的简历添上几笔与众不同的经历。至于心态,当你把自己的生活填的满满的,你就无暇顾及了。


题主已经知道自己的目标,但之前成绩仍未提起,说明保研这个事情在你心中地位不够,然你还有偷懒的机会吧。就我所知,只要愿意狠下心来好好复习,别人考前复习一周,你就复习两周。

那我就提提我的建议:

1、最重要的是接下里的两个学期,这两个学期的成绩直接影响能不能去外校,六学期成绩只是影响那保研名额。请你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去拼了。尤其是在快考试的前两周,就要天天好好学习。可要好好上,能坐第一排就坐第一排。即使所有人都坐最后一排。

2、在平时没有考试的时候,要开始多了解了解论文,准备发点c刊,到时候可以保研加分,出去面试也有好处。

3、每天都要学英语,六级务必500+。因为你是社科专业,英语要求更高,请务必把英语学好,才是保研的优势。每天下课之后没事就去学英语。

我在前三个学期,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出去,晚上11回宿舍。我希望题主也可以狠下心来,好好的去搞一搞。

祝题主可以成功。


你既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去做啊。

想做的事情做不到就是自己没能耐,怪不得别人。


绩点不算低,中等偏上。后三个学期好好弄绩点,有空参加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我们学校是可以保研加分的,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多参加比赛(省级或者全国)。

了解你们学校保研政策,名额分配,比例,加分项目等。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

最后,不要太焦虑。


刷题,好好准备期末考试。

那些开放性的考试多找找老师,就说想出国,刷绩点用。

心态怎么帮不了你,只能竭尽全力试一试。

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其他方面的成绩,比如任职、写论文之类的,如果能加分,赶紧去弄。


邀请我干嘛我才3.5 靠竞赛捞的综测第3

还能怎么做呢就好好学习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