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洗的

有一部分孕妈认为产后就能下床走动了,可以洗头了,但是有些人说等到拍完恶露之后才可以,其实这都不是洗头发的标准,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在产后一周,最好不要洗头,假如在产后第二周的时候,假如孕妈妈发现自己身体没有什么异常了,就可以洗头了,当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那保险起见,医生的建议最好是过十天之后再洗头。

其实做好这3方面,洗头发会更利于健康

1、孕妈在洗头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好选择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洗头,适宜的水温,如果是水温过高会刺激的头皮,那很容易头发会出油,假如温度很低的话,有可能是寒气入体,那时候就导致寒气入体,可能影响身体的恢复!

2、洗完头发之后,孕妈立即用毛巾将头发擦干净,最好要用吹风机吹干,假如吹干之后,温度室内温度太低的话,最好带一顶帽子,是为了防止著凉,这样洗头发就不会担心落下月子病了。

3、孕妈在洗头发的时候,最好使用比较温和的植物性洗发水,尽量少使用那些功能性的洗发水。而且洗完头发之后也不要立刻去睡觉,最好先用梳子将头发梳理好,等到里面的头发完全干之后,再去睡觉!这样对孕妈来说是很健康的!


现在可以洗,特别要注意保持卫生,头发不洗,特别是长头发,容易沾染细菌。上次我们有个客户就是因为头发感染了细菌性乳腺炎。


可能是怕有些产妇身体还很虚吧,我是坚持了11天。其实前几天我就想洗了,但是发现自己走几步都冒虚汗,低下头再抬起来会有些头晕,虽然没有医学知识,但自我感觉这状态不太适合洗头就继续坚持不洗。

一定得结合自身情况,上网查确实有些人生完两三天就洗了,但那可能是她们身体素质很好,千万不要擅自搬用到自己的身上。


现在的医生都会建议在月子期间保持身体的清洁哦

大概是因为古代条件不好,女子头发偏长,身体素质也不如现在的女生。因此洗头发需要自然风干,而且需要很久的时间,再加上身体素质不好,可能会感冒发烧引起其他疾病。因此古代不能洗头,但是现在条件很好,还是要保持清洁卫生吧


其实就是怕你头疼,我妈妈以前她们洗头又没有吹风机,头经常疼,现在你洗完赶紧吹干就行了。


因为老一辈的劝告?

我当时还有点怵,担心真落下个头疼受寒的毛病,可我是八月生娃啊,炎热的夏季,那个臭味我还能忍受,因为主要被臭著的人是老公,但是那个痒感,感觉手抠下来的头皮油脂都有二两了……

产后一周,我妈说你确定不洗?我?我说你让我洗头?我妈说为啥不让?你顺产的没啥伤口现在也能洗澡呀。我犹豫了下,戴上帽子痛快的跑到楼下理发店洗了个头,洗头小哥哥给我抠掉油脂头皮轻盈的感觉,太!舒服!了!

我现在也没头疼。

而且网上很多辟谣文章啊,只要及时擦干吹干,不被冷风吹到,就没有问题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