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浙江人,19,第一届新高考的小白鼠,因为填报不当,被外省一所三本院校录取。四月份抑郁爆发,其实已经持续两年了,五月份回家修养,五月中旬住院治疗。重度抑郁,中度焦虑,现在情况有好转,但是想回浙江念书。想问问能不能转学?


大学是可以转学的,但是比较困难。

需要转出学校和转入学校同时同意才能转学成功。

而且一般来说只能高转低不能低转高,(当然有关系除外)

另外重度抑郁需要治疗,具体能不能作为转学理由可能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确定,如果是因为本校的环境和人为因素导致的,那可以和学校说明情况提出申请,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毕竟这个得看你们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决定。

就是这样啦~


很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没有关联性,如果是因为待在大学让人重度抑郁,转学换个环境也挺好。如果是个人原因,那我想考虑的应该不是转不转学的问题,而是治愈问题吧。不违校规,学校的话,应该没理由让退学的。


请问你有成功了吗?学校有收吗?


我也跟答主有类似情况


第一步,到浙江找个学校开接收证明,到省教育厅签字,开一个公函。

第二步,到你的学校开转出证明,拿档案。到你学校所在教育部签字。

第三步,档案寄到你新学校,完成转学。难度很大,可以去试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