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许多时候,别人的问候,闲谈,我都只是用鼻音发出一个「嗯」,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这种能力该怎么培养。

主要还是口才不怎么好,别人说的话不会接,自己也没有可以说下去的内容,不喜欢交际,喜欢独处。什么时候脸上都没有笑容,人家都觉得我没有礼貌,也不友好。 该怎么让我的口才与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呢?求大佬解答。


这不是口才不好,是内心冷漠吧。人家给你打招呼,就热情回应呗。

热爱生活。


我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是刘媛媛写的,她在书里也说自己曾经是一个内向,不善言辞的人。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没有谁生来就是社交达人,只是后天所处的环境会让人形成不同的性格。我记得刘媛媛在书里写了这样一个方法,她跟别人聊天时遇到好玩的搞笑的点子,她就会在心里默默记下,回去记在自己专门整理的本子上。

还有一个事例,刘在石是韩国综艺主持界的大神,在各个综艺节目主持节目里谈笑风生,恰到好处的幽默和风趣吸引了一众粉丝和观众的喜爱。后来有一个采访节目采访他,问他是如何做到今天这种成绩。他回忆著说,在他刚接触演艺业时,一录综艺节目就很紧张。每次他被节目邀请当做嘉宾,主持人抛出点子,轮到他回答完,主持人的回答只有「嗯」这一个字,每当这时候他心里就会感叹,完了,这段又要被剪。他心里特别羡慕那些每每爆出金句令观众和主持人捧腹大笑的人。于是他翻出很多节目的视频,自己一点点的看,每看到主持人问问题的时候暂停,停下来想自己会怎么回答,刚开始他想的答案自己都觉得嫌弃,后来慢慢自己琢磨,转换思维。一点一滴的改变了自己。不善表达没什么,多与人聊天,慢慢把自己的担忧放下。多看书,尝试一些自己没接触过的新事物,你会发现自己的改变的。

emm......最近我这个菜鸡总是被邀请.......

嗯哼,回归正题

正如前面几位答主所言,你是有基本的表达能力的。

你说你不怎么会接话题,常常是「嗯」来接。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该扪心自问一下:

1.是你不懂对方说的东西?

2.你单纯不想继续聊下去,或者你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

3.有时候,你还得问,你真的懂对方的话是什么意思吗?有弦外之音吗?(听人说话,重要的不是对方讲了什么,而是话外讲的是什么,但别多疑)

第一个,你的阅历问题了,也就是你知道的东西不够广,不够多

第二个嘛,你看看有没机会转移到自己喜欢的话茬上吧至于最后那个,看经验和脑子了

(阅读可以提升1和3)

另外,你说你喜欢「独处」

这没什么不好呀,而且这和交际能力的强弱我觉得不大。

但关键是

1.你为什么喜欢独处?

2.独处的时候你一般做什么?这些对你有益与否?

最后,如果你不是很喜欢交际呢,也没必要强求自己。

切记:虽然基本的交际能力是必要的,但是丰富和提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

好像漏答了什么

1.口才的提升

阅历,经验,基本的胆量

阅历嘛,多学多读书多想

胆量嘛,多练就是了

2.脸上的微笑

这是分场合的好吧

有时会让人觉得你友好

有时会让人觉得你傻里傻气有时会让人觉得你不够严肃或者不够成熟

具体的我好像也说不清

如果还有漏什么之后再补充了,我先睡了
尝试一些自己没接触过的新事物,你会发现自己的改变的。

泻药!从题主的问题描述看,可以看出题主的说话思路还是挺清晰的,说明表达能力并不弱,按说不应该平时和别人无话可说。但是题主现在遇到了这个问题,我想可能是题主太内向了,不敢与别人接触,与别人说话会很害羞,这是性格方面的原因,当然也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你对自己的交际能力太不自信!还有,你想一下你父母的性格,父母对你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毕竟性格也是有遗传因素的,而且你从小到大和父母一起生活,父母怎么可能对你没有影响。 不过所有的这些都是可以改变的,自己如果内向,你可以多出去找朋友玩玩,慢慢学著融入朋友的圈子,你就会潜移默化地变得会交际,毕竟这也是一种能力。虽然可能会有原生家庭的影响,但也千万不要因为这个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好,毕竟你是一个孤立的个体,你的一切都可以通过你的智慧,你的勤奋来改变的!

希望题主早日提高交际能力,找回自信! 首次答题,多谢邀请,答的不好,请多包涵。我的回答只供借鉴,答的不好勿怼!

不过要是真觉得和人相处难受,那独处也挺好的啊,不要和自己老较劲!可以培养一个兴趣,这样会很有趣!哈哈!
谢邀。你应该主动的打开自己呀。难不成你跟你爸妈也是这样交谈吗....把心理的那层铠甲放下,有啥说啥,慢慢的,会好的。加油!
我的情况与题主有点相似,我属于外冷内热型的,不靠近的话觉得特别高冷,熟了以后就是超讲义气的小白羊,只要你开口,只要我能帮,都会尽力而为~为什么不靠近呢,我觉得可能是害怕被拒绝,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真的三观不合玩不到一起去,感觉题主还是有和别人交往的想法的,就是没有掌握方法,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让别人感觉到你的善意,慢慢的合你心意的人就会自动向你靠近啦!朋友其实没必要太多,能同甘共苦的才值得珍惜~祝你好运~

交流是靠智商加情商,智商就是以一种发现发掘有思考性有品味有趣的东西,用语言表达出来,让大家一起快乐一起思考一起收获,这就要求会思考善于思考,情商就是察言观色,看别人的反应,是否喜欢这样的聊天内容从而绝对是否聊点别的,气氛低的时候想点逗的调侃一下氛围等。


很多时候,是自己下意识的给自己思维定势,认为自己性格很内向,话说不出口。其实,一切都源于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不勇敢。改变自我,锻炼自己在公众场合说话,主动跟人打招呼等方式,将有效的提升你的交际能力。没有谁的口才与生俱来,加油,相信自己,一切都还来得及。


内心的富足远比社交重要的多
谈对象吧,经验值会唰唰的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