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按你的描述,狂犬病潜伏期的狗,就是这样。

但处於潜伏期的狗,并没有传染性。狂犬病依赖唾液传播,而病毒只有感染大脑以后,唾液才会含有大量病毒。这方面可以查看相关的论文,有很多。

而狂犬病的潜伏期并不长,一个月是最常见的,那种动不动就十几年几十年的,已经成了我国医学界被全世界嘲笑的笑话了。而且这个笑话还挺贵,我国每年狂犬疫苗市场规模高达几十亿,消耗了全世界将近90%的狂犬疫苗。如果没有这个笑话,很多狂犬疫苗生产商将会关闭生产线。

狂犬病非常危险,100%致死率,这是毋庸置疑的。但狂犬病并不可怕,一来十分罕见,很多医生一辈子都见不到一例。二来传染性极差,被发病中的动物直接咬伤,最高也就20%左右的传染概率。比生活中很多常见的致死因素(比如车祸、地震……)风险低太多了。

而且我国不负责任的宣传,导致了另一种我国特色疾病——狂犬病恐惧症,这个病的患者数量非常多,也是狂犬疫苗市场的铁杆用户。

所以,还请理智面对狂犬病。


当然可以,这就是为什么要打狂犬疫苗


发作时不可能不表现。


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被狂犬病病毒感染的狗,如果刚好处於潜伏期是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所以你说的这个是可能的,只要还在潜伏期内,毕竟狂犬病潜伏期长者可达十多年。


会有所谓的潜伏期。


我上网查过,没有,狂犬病感染的狗狗最多活不过10天,所以才有十日观察法


狗的潜伏期最长只有几个月,潜伏期并不传染。这都是科普老生常谈了。一旦发病就很异常,一般智商的人都能看出来。

要相信科学。


很多携带狂犬病毒的狗都没有任何症状,一生病毒可能都在潜伏期(最长15年),但是会传染。


有的,狗本身就一直有狂犬病毒在身上,平时病毒处于休眠阶段(专业术语叫啥,我也不知道),不具备传染性。当狂犬病毒具备传染性的初期,狗的症状并不明显。大概需要8天(估计)左右病毒就会爆发,爆发后,狗2~3天就会死掉。在病毒具有传染性的任何阶段,暴露都会导致感染。初期,狗只是稍微有点反常,症状并不是多明显。当能明显看到 夹著尾巴,口流涎水,弓著腰走直路时,已经是狂犬病爆发阶段了。

所以狂犬病初期狗症状不是特别明显。 以上是本人对狂犬病疫苗接种、暴露观察法及自己生活经验的总结,不具备专业性,和准确性。

另外,暴露了要打针,不要有侥幸心态。越是家猫 家狗平时很温顺,一点小事突然伤了你,越要小心。


不可能 狂犬病不治疗几天内就会死,死亡率百分之百,人畜都没有例外。

可以这么说,自家的猫狗,你看上去没有狂犬病,或者看不出是不是有狂犬病,都不可能传播狂犬病,能传播狂犬病的动物外观不可能看不出来,区别就像丧尸片里的人和丧尸。

活的好好的不可能有狂犬病,平时表现正常,咬别人时,传播给别人,自己还吃喝拉撒睡,还长期活著不死……既如此,那狂犬病得了也无妨啊~

没有这些文字游戏,谁会去打狂犬疫苗呢。注意,蓝色线下的「无表现」、「携带狂犬病毒」,这个时候是安全的,咬人也不会传播狂犬病。红色线的「在发病的时候」这6个不可省略的字非常关键!这个时候是不是还可以「无狂犬病表现」呢?足矣绕晕大多数人。


可能啊,潜伏期了解一下。


狂犬病有潜伏期,时间有长有短,但是,狂犬病的传播只在病犬发作的前后几天,潜伏期不传染。国外被不知情的狗咬伤后。会立刻打疫苗,然后观察狗,只要十天内狗不死,就不会继续打疫苗了。狂犬病只要发作,基本上五天内死亡,没得救,但是,只要还没发病就可以打疫苗治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