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可能以前过的太过顺利了吧对生活没有什么规划,尤其是钱的规划上。我的嫁妆就是父母给的10万,他给我家的5万彩礼是和嫁妆分开的。看了知友的回答,反思自己,可能是我心里觉得生孩子的钱应该他家出,有这个想法本身就是有问题

我们是去年11月结婚,当时我毕业没多久没找到工作,老公也是为了筹备婚礼辞职,后来由于疫情过年也一直没找工作,期间的花销也是靠我们收来的礼金。直到2月份发现我怀孕了,由于我们没和公婆住一起并且公婆都有工作,所以老公就一直没找工作在家照顾我。除了日常花销,每次去产检也是一大笔开支,慢慢礼金花光了,我们俩就开始用花呗借呗,他每个月花呗还一千多借呗八百多,我是只有借呗借了四千。钱倒不过来的时候就靠双方父母接济。马上要到预产期了,现在老公想用我10万的嫁妆作为生孩子的费用,我有些不情愿,想留著以后应急或者自己傍身用。但是我老公就觉得我不拿出来这10万相当于就自己人嫁过来了,别的什么都没有。


有自己交医保吗?

我刚生完孩子,在公立医院的剖腹产,住的是单间,一天600。剖腹产三天就出院,今天去结账,医保报销后花了不到2700。

我的医保是省保,报销比例大概80%。但我是剖腹产,如果顺产,再能接受三人间什么的,即使普通医保,报销后真的没多少钱,估计也就1000多。

花钱的大头是之后,月嫂、通乳师什么的才比较贵。医院月嫂500块钱一天,回家月嫂26天一万。通乳师基础的就3次,一次300,如果堵奶了来通也是一次300。和你老公说清楚,花钱生孩子到底是花哪部分钱。

另外建议尽早找工作。


如果当老公是一家人我觉得可以。如果不当老公是一家人就不行。


按说嫁妆带过来就是为应各种急用的,你们结婚了就是一个完整的小家庭,有需要不用还留著钱做自己的傍身用,我觉得你的选择是非常自私的。


姑娘是没有办社保吗?

如果没有社保,生孩子估计20000块,有社保生孩子没啥费用的,除非产妇和孩子情况不好,你年龄不大,别太忧虑。生孩子应该不会把你嫁妆耗尽。

不过不太理解你丈夫。筹备婚礼也要辞职,结婚后也不去工作是为什么,孕妇又不是瘫痪在床,哪要人24小时贴身照顾连班都不能上?请他孩子落地后赶紧找工作,年纪轻轻工作履历断档大半年,成什么样子……

他马上就要做爹的人了,别再为自己懒惰找理由了,爹妈养大他,不是为了让他做家里蹲的。


不是吧,嫁妆钱不就是你自己的婚前财产吗?怎么支配都有你决定啊,怎么拿话压你强逼你拿出来,而且生孩子的费用为什么不是男方全出,这算什么呀。我还有个问题,10万是彩礼转变的嫁妆吗?

你公婆知道吗?生他们家孩子不打算出钱?而且现在疫情过去这么久你老公怎么还不工作。这是打算耗尽你的钱财呀。你出了这个钱,小孩生出来又得逼你出钱了。这里花花那里花花你到手没落几个子,如果真闹矛盾离婚的话,你没钱,都养不活自己,更何况孩子。他们家等于白娶一个老婆,为家里添子。你就直白的问清楚,你要我钱的话,这小孩生下来跟我姓,然后离婚。一个男人不自己去赚钱养活老婆和孩子,还放话用老婆本。你也真是傻乎乎的,只要你肚子不是大的走不了路,你就自己照顾自己,在家点点外卖。也比两个人在家不工作没钱花强,你老公还辞职。人家都是有本才辞,这是惦记你的本才辞。

另外等宝宝生出来,你好好修养自己的身体,定期去医院体检,做产后修复,要不然会落下病根,身材也恢复不好。然后自己去找份工作不要当全职妈妈,否则你以后更会吃苦的。


听上去你俩年龄都不大,生孩子是生死大事,自己有钱就想办法自己说的算,别让自己受苦,这个时候不是你生气的时候,怀孕生气真的可大可小。既然你决定把孩子生了,你俩就是一条绳儿上的蚂蚱,到月子之前,先可著你和孩子来,生完孩子再说,如果你身体还可以自理,真的可以考虑你老公去工作,一个大男人不工作,到时候孩子生出来工作是兜里揣著说拿就拿出来?

我觉得女人从你决定生孩子的那一刻,你就应该做好最坏准备,就是你靠自己或者靠你娘家可以把孩子带大,不指望婆家,因为如果什么都指望别人,就容易被人拿住,甚至瞧不起。自己和娘家才是你的幸福,老公和婆家只是你的更幸福,慢慢体会吧


当然应该用嫁妆生小孩,不然你嫁妆不急用是要干啥?当然生完你们夫妻要赶紧找工作,不然嫁妆再多都不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