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体训师单sir:备孕期训练、孕期健身、产后恢复最需要锻炼的身体部位??

zhuanlan.zhihu.com图标孕产体训师单sir:孕产体训师单sir——腹直肌分离在家练?

zhuanlan.zhihu.com图标孕产体训师单sir:月子里能做什么产后恢复瘦身运动呢??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产妇产后恢复体形,运动很重要。产褥期一般指产后4—6周内,这段时间以增加活动为主,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然分娩的产妇第二天就可以下床,做短时间、简单的活动。产褥期适当多活动,可以给产后恢复体形打基础。长期卧床会造成肌肉萎缩,骨骨质丢失,这样,哺乳期运动起来难度就更大,恢复体重就更难。产褥期过后,哺乳期可以做一些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低强度健身操、脚踏车等。

腹式呼吸:仰卧,两臂放在后脑,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

抬腿运动: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高举,与身体成一直角,以加强腹直肌力量。

缩肛运动:仰卧,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胸膝运动: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防止子宫后位。


建议产后六个月之内,以锻炼呼吸为主,加上一切轻柔的动作,使腹直肌和盆底肌进行恢复!力量太大或者过度恢复腹部,会是腹直肌分离的更加厉害

可参照凯格尔运动和瑜伽!


keep APP是你的最好选择


这个问题我在其他的提问者中有回答,其实就是补气温阳就可以。我治疗过好多,都成功瘦下来了。


千万不要跑步!!!切记!

腹式呼吸促进腹直肌恢复

提肛运动促进盆底肌修复

不能著急,反而伤了身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