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一个人的习惯很难被改变,在整个社会新旧交替的转型期,老人们跟不上节奏或者固执的不去做改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别是在闯了还是白闯的情况下。


就静静地看著,等人家过去了你再走呀。


是因为慢,没走完路口。还是明明红灯,也不看不顾非要过马路呢?


行人闯红灯,驾驶员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交强险可以赔偿10万元。


老人比年轻人走路慢,在路口嗯喇叭的时间相对来说更长一点


闯红灯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无视法律法规的行为都是不良行为,一是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二是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老人,其实和孩子一样的。

你只能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个不好说……

有时候闯红灯真的是无意的……

我自己一直坚持走斑马线过马路(因为买了保险,乱穿马路出事故保险是拒赔的……)

就是这样,偶尔也会出现和朋友边走边聊天或者打电话没注意红绿灯的情况……

所以看具体情况吧,无心之失让一让对大家都好。刻意为之的……说实话我也不敢真撞上去,还是得让……

所以说,不要因为这些偶发情况把自己的心态搞坏了才是重点。

人家闯个红灯没事,结果自己被影响了心态,导致其他问题出现……

多不划算……


对于司机而言,最厌恶的就是乱闯红灯的人,所以本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基本道德准则,遵守规则也是自然的。在中国,老人闯红灯比例高,我举得不是一个特定年龄阶层的问题,而是代际问题,换言之过了十年或者二十年后,这个现象会大幅改观。究其原因,是因为在现在这个阶段的老年人,一方面缺乏自然产生的同理心,另一方面,大多是50s或者60s,正好在青春期经历了文革,可能有规则破坏的创伤记忆而部分扭曲了价值观,包括闯红灯、插队等等,都是体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