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相关问题:

http://www.zhihu.com/question/368669937


楼上的才是真正的什么都不懂 @浊寐

瞧瞧,我们家花花这么牛逼,懂那么多东西,摇滚教父的存在,超过任何一个二十世纪的乐队和音乐人,这么牛逼的一个人如今在知乎风评这么差,气,抖,冷,后面我不记得了,这种问题还需要理由吗,花花是中国乐坛的摇滚教父,有浓重的摇滚乐色彩不是应该的吗?

为什么要邀请我?

你是来邀请我把你拉出来狠狠揍一顿的吗题主?

就像你另一个问题里有人说的那样,问这个问题的人,要么没听过华晨宇,要么没听过摇滚乐。

明眼人哪怕我是他粉丝都知道,花花的摇滚只是他创作的一种元素而已,《异类》《我管你》这样的歌最多算得上流行摇滚,有点摇滚样子的歌就是《不朽》《To Be Free》我就想问问你,如果你在音乐节上,你想要让现场的人嗨起来,你会打算写出怎样的歌来?

花花说了好几首歌写出来就是为了音乐节写的,大家都知道花花是流行音乐的,本身也没有怎么过多较真,你倒好直接过来问一句「花花的歌里为什么会有那么浓重的摇滚色彩?」我

这可好,喜欢华晨宇的人出来维护花花,真正懂摇滚乐的人也出来给摇滚乐正名,两边对线热火朝天你在那隔岸观火,有意思吗您来问这个?看两拨人吵架你异常开心咯?

头给你拧掉,哼。


cuz you said so


与其说华晨宇的音乐带有浓厚的摇滚乐色彩,不如说华晨宇的音乐与摇滚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能够迅速激起人们的某种情绪

华晨宇的音乐包含但不限于摇滚乐的配器(吉他 贝斯 鼓甚至键盘)烟火里的尘埃中的贝斯确实nice 但是好像没有一首歌有明显的riff solo


说实话,《我管你》的最后几秒还蛮有意思的。


额,有摇滚乐色彩很正常啊,现在所有的流行歌手,少说都会有偏向摇滚的几首歌曲,除非是费玉清那种...过于温和的?即便是林志炫这种看上去也很温和的歌手也翻唱过air supply甚至偏向流行金属的steelheart。摇滚的范围很宽泛,而且也不一定就是比流行歌「高级」的,虽然我确实更喜欢摇滚类的歌曲。


他自己喜欢这种风格


作为已退休伪摇分子路过,浓厚么? 就我多听过的作品(录音室唱片,现场改编别人歌的不计入)来说,应该是借鉴了一些摇滚元素,印象比较深的:《我管你》体育馆流行摇滚;《烟火里的尘埃》后面有一段很后摇的音墙; 《异类》有点新金属的味,《变相怪杰》很英伦秧歌团范儿。非得要说的话,他的音乐是比较融合性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