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將在明年(110年)元旦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26日)宣佈,開放美豬進口的全方位管理措施,包括赴美查廠、部位列號從源頭管理等5個機制,從海關到廚房嚴格為國人安全健康層層把關。

 

衛福部在行政院會中報告「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提出赴美查廠、部位列號從源頭管理、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特別設計美豬與臺灣豬肉的不同標示及嚴格稽查等5個措施,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從明年1月1日,進口豬肉都會逐批查驗,若檢出萊克多巴胺不符規定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授權訂定之罰鍰裁罰標準加重裁處6萬元至2億元。如未依規定標示產地,處以新臺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如有產地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此外,教育部也已針對營養午餐的部分修訂團膳契約,從明年1月1日起,學校營養午餐一律使用國產肉品,如有混充假冒,一律重罰。而教育部也提高每人每餐的獎勵,從原來的3.5元提高到6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