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将在明年(110年)元旦开放进口,行政院今天(26日)宣布,开放美猪进口的全方位管理措施,包括赴美查厂、部位列号从源头管理等5个机制,从海关到厨房严格为国人安全健康层层把关。

 

卫福部在行政院会中报告「进口猪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提出赴美查厂、部位列号从源头管理、逐批查验、清楚标示,特别设计美猪与台湾猪肉的不同标示及严格稽查等5个措施,食药署署长吴秀梅表示,从明年1月1日,进口猪肉都会逐批查验,若检出莱克多巴胺不符规定者,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授权订定之罚锾裁罚标准加重裁处6万元至2亿元。如未依规定标示产地,处以新台币3万元至300万元罚锾;如有产地标示不实者,处4万元至400万元罚锾。

 

此外,教育部也已针对营养午餐的部分修订团膳契约,从明年1月1日起,学校营养午餐一律使用国产肉品,如有混充假冒,一律重罚。而教育部也提高每人每餐的奖励,从原来的3.5元提高到6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