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鬼灭之刃》凭借著日本经典少年漫概念,以及全日本数一数二的动画公司操刀之下成为爆款中的爆款。今年虽然因为疫情影响剧场版延缓上映,但台湾还是很幸运的抢先看到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上映3天票房就破亿,可见其带来的旋风!那这部好评如潮的剧场版为何这么受欢迎呢?


via: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

#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台湾上映3天「票房破亿」

《鬼灭之刃》是日本漫画家吾峠呼世晴创作的漫画作品,于2016连载至2020年完结。并于2019年在日本知名动画公司ufotable的操刀下推出动画版本。一经播出后便席卷了全世界,成为这两年来最受瞩目的少年热血动漫!


via: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

故事讲述大正时代,正是鬼和人类教战之时,男主角灶门炭治郎某日返家却发现妈妈弟妹全被鬼王鬼舞辻无惨杀害,只剩下大妹祢豆子变成了鬼,为了找到将妹妹变回人类的方法,他开始踏入成为鬼杀队的路途。

via:鬼灭之刃动画官网

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热血的故事,在生动(烧钱)的动画底下变得无比鲜活精彩,动画的打斗精致度更是让其堪称上乘之作。今年延续第一季的故事主线,主角一行人登上无限列车,开始了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的内容。台湾上映3天票房便破亿,再次可见其魅力!在日本更是上映仅10天,票房便达到107亿日元(约台币29亿6000万)的纪录,打破宫崎骏的《神隐少女》成为最快达成百亿日元票房的电影。

#为何如此受欢迎?动画制作精良是关键!

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剧情延续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训练,下一个目的地是开往黑暗的「无限列车」。电影故事从列车上多人行踪不明为开始,炭治郎因此奉命带著祢豆子与善逸、伊之助一行人,去往列车上与鬼杀队最强剑士「柱」其中之一「炎柱.炼狱杏寿郎」会合,新的任务也即将开始。


via: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

而剧场版一样承袭动画的优点,动画制作非常精良非常热血,好多细节都刻划的非常厉害,许多打斗场景更是丝毫没有冷场,每一刻都让人看到燃了起来!这也是最多网友赞叹《鬼灭之刃》的原因!


via:木棉花

#剧情不拖泥带水,笑中带泪引人动容

另外也有许多网友表示《鬼灭之刃》最大的优点就是剧情不拖泥带水,原著漫画也才205话,动画第一季26集也是每一集都精彩无冷场。此前上映的剧场版更是在感动、搞笑、热血场景之间来回交错,让在电影院的两小时非常过瘾!

via:木棉花

内容上如少年漫画一样,刻画出了每个角色令人动容的故事,也用最单纯简单的方式去让观众很好融入故事,让这部动画在年龄层上非常广大,这也成为他们如此受欢迎的很大一要素!

via:木棉花

剧场版中炭治郎一行人以及炎柱.炼狱杏寿郎被困在梦中,梦里经历了所有人最想珍惜与最害怕失去的故事。梦外不得不面对更强大的挑战与成长,将人性的脆弱和真挚弥漫出许多省思,善恶之间的体悟有著醍醐灌顶的冲击。这些故事看似中二,但何尝不是每个人人生会面临到的?

via:木棉花

如此完整的剧本、动画精致的运镜以及画面美感和震撼感,无一不交织出《鬼灭之刃》强大的魅力。目前台湾正在上映中,喜欢的朋友快进影院感受一下吧!

 

延伸阅读

《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最新预告有彩蛋!一探藏在主题曲中的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