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5天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11月25日开赛。前四种子排位赛同期拉开序幕,女单1号种子陈梦与男单2号种子马龙均以3比1战胜对手,锁定首场胜利。

  赛前,组委会在当日凌晨公布更改排位赛的赛制。组委会表示,在过去三周的激烈赛事后,为确保参赛选手们的健康与安全,决定缩短主要参赛选手的比赛时间。变更后的前四种子大战依旧采取5局3胜制,但每局从8分制改为5分制,并在4平后一分制胜。与此同时,前四种子大战后排名最高的选手可以优先选择1/4决赛的对手,随后依次按排名顺序进行选择。

  女单1号种子陈梦与4号种子丁宁的比赛率先开赛,陈梦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利。随后2号种子孙颖莎与3号种子王曼昱展开较量,最终王曼昱3比2赢下比赛。26日将进行前四种子大战的第二战,将由两场比赛的胜者陈梦对阵王曼昱,以及两场比赛负者丁宁迎战孙颖莎。男单方面,2号种子马龙3比1赢下与3号种子林高远的较量,1号种子许昕3比2逆转战胜4号种子巴西选手雨果。26日的较量将在马龙和许昕、林高远和雨果之间展开。

  赛后马龙说:「5分制比赛很新颖、刺激,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场地和比赛感觉。」丁宁同样认为比赛设计很特别:「比较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刚上来对赛场、对场上节奏有一点陌生。5分制不确定性更高,在技战术的使用上会与11分制有所区别。」陈梦也表示赛事很新颖,相当于每局都是在打开局和关键球。

  当日还进行了9号至16号种子的第一战淘汰赛,比赛采取5局3胜、11分制。国乒女队刘炜珊3比1战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晋级下一轮。男队方面,方博3比1挑落奥地利选手加多斯晋级,赵子豪1比3不敌巴西选手古斯塔沃·坪井。(中国体育报文 汤晓雨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