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5天的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澳門賽11月25日開賽。前四種子排位賽同期拉開序幕,女單1號種子陳夢與男單2號種子馬龍均以3比1戰勝對手,鎖定首場勝利。

  賽前,組委會在當日凌晨公佈更改排位賽的賽制。組委會表示,在過去三周的激烈賽事後,為確保參賽選手們的健康與安全,決定縮短主要參賽選手的比賽時間。變更后的前四種子大戰依舊採取5局3勝制,但每局從8分制改為5分制,並在4平后一分制勝。與此同時,前四種子大戰後排名最高的選手可以優先選擇1/4決賽的對手,隨後依次按排名順序進行選擇。

  女單1號種子陳夢與4號種子丁寧的比賽率先開賽,陳夢以大比分3比1鎖定勝利。隨後2號種子孫穎莎與3號種子王曼昱展開較量,最終王曼昱3比2贏下比賽。26日將進行前四種子大戰的第二戰,將由兩場比賽的勝者陳夢對陣王曼昱,以及兩場比賽負者丁寧迎戰孫穎莎。男單方面,2號種子馬龍3比1贏下與3號種子林高遠的較量,1號種子許昕3比2逆轉戰勝4號種子巴西選手雨果。26日的較量將在馬龍和許昕、林高遠和雨果之間展開。

  賽后馬龍說:「5分制比賽很新穎、刺激,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場地和比賽感覺。」丁寧同樣認為比賽設計很特別:「比較長時間沒有參加比賽,剛上來對賽場、對場上節奏有一點陌生。5分制不確定性更高,在技戰術的使用上會與11分制有所區別。」陳夢也表示賽事很新穎,相當於每局都是在打開局和關鍵球。

  當日還進行了9號至16號種子的第一戰淘汰賽,比賽採取5局3勝、11分制。國乒女隊劉煒珊3比1戰勝韓國削球手徐孝元,晉級下一輪。男隊方面,方博3比1挑落奧地利選手加多斯晉級,趙子豪1比3不敵巴西選手古斯塔沃·坪井。(中國體育報文 湯曉雨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