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即时外送平台 foodpanda 秉持品牌初衷,外送幸福春节不打烊! foodpanda 与老五老基金会展开二度合作,于今(26)举办「第15届拥抱独老爱不打烊募款专案」开跑记者会。在此次合作中,长辈们可以透过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年菜菜色,外送伙伴们在明年小年夜当天,将上千份长辈点选的年菜佳肴,送至全台各地的独居长辈手中。

foodpanda除了协助将热腾腾的年菜外送给独居长辈, 也邀请消费者一同响应年菜募款活动,只要在12月1日至31日订餐时输入指定爱心优惠码「OFOLOVE12」,每笔订单将由 foodpanda 捐出 5元支持本次年菜募款。 foodpanda 期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本次合作,foodpanda 营运总监余岳勋表示:「今年年初,foodpanda与老五老基金会首次合作,将热腾腾的年菜送到居住于北投偏远地区的独居长者家中。从中,深切体会到foodpanda能够尽一己之力协助长辈生活得更好,解决目前台湾超高龄化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实践外送幸福的核心价值。因此与老五老基金会的二度合作,不仅扩大了年菜外送的范围至全台七县市,同时也希望能透过平台科技的力量,让独居长辈能够自由选择想吃的餐点,更广邀平台用户、外送伙伴以及合作店家,一同关怀独居长辈,携手共创幸福熟龄社会。」

 

foodpanda关怀社会不落人后 透过科技协助高龄族群需求

在台湾扎根已超过 8 年,foodpanda 将 2020 年订为公益元年,在成长茁壮的同时多次与全台各公益团体或机构合作,不忘回馈台湾社会。今年初 foodpanda 首次与老五老基金会、华山基金会合作进行春节年菜外送,将年菜送至北投、澎湖等地的长者手上;亦与智乐活乐龄活动社群举办多场课程,透过实体课程与教学影片的方式,教阿公阿嬷使用 foodpanda APP 订购美食餐点与生活必需品;今年 9 月, foodpanda 与台中东海大学社会责任计划办公室、对味好食厨房进行三方签约合作,投入银发好食外送服务计划,将餐点送到社区共餐据点。期望用平台科技针对高龄族群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让长者生活更加轻松便利。

你订餐我捐款 foodpanda 邀消费者一同做公益

在记者会中,老五老基金会执行长游丽里说明:「今年疫情关系,让人担心捐款状况。再加上原物料上涨,每份年菜成本高达 1,200 元,呼吁各界捐款支持,让独居长辈过个好年。也期待社会大众可以看见长辈身心的需求,不只是被动的接受捐赠,透过民众的捐款支持,可以让长辈有更多机会自主选择想要的物资与餐食。」

为响应老五老基金会年菜募款专案,foodpanda 号召消费者用行动支持募款。凡消费者于12月1日至31日于 foodpanda 订购餐点或商品,于结帐时输入爱心优惠码「OFOLOVE12」, 每笔订单 foodpanda 将捐出 5 元支持本次年菜募款,汇聚来自全台的善心,为独居长辈尽一份心力。

(图/foodpand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