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让孩子多爬。好处有二:1、摔的不狠。如果是先爬的话,他已经充分学会身体的协调,是弯曲著摔下去的,不是硬邦邦一根棍倒下。2、大人轻松一些。听一个带10个月就会走的老人说,刚会走的时候经常后仰著摔下去,她只能一刻不停的跟著孩子。我儿子刚会爬的时候也会后仰著摔倒,但是因为没有站在那么高,而且屁股会向后坐,后仰著摔下去就没那么疼了,抱起来一会儿就忘了。后期我也不怎么管,做在那里看著他,不用亦步亦趋的跟著。感觉比刚开始轻松好多。


我看了下我手机里的照片,我闺女是七个月22天时候拍的自己扶著栏杆的照片,现在九个半月。我没发现她爬的少,毕竟她只会站著,哪怕八个月以后会扶著栏杆挪。但是她从A点到B点最方便最快的方式依旧是爬。从床头爬到床位,不需要十秒。

当时问过儿童发展门诊的大夫,大夫说她站一会儿会累,所以你要把她抱回来。后来发现根本做不到,一撒手就爬回去站著了。三天以后我和她妈就放弃了。

另外很多回答都提到多爬不会摔到头,我闺女虽然还不会走,但应该也不用担心。第一,她站累了能自己扶著栏杆蹲下,然后坐或跪在床上。第二,我闺女自己小心到你把她放躺在床上,她都会挺著脖子,直到肩膀著地以后才让自己脑袋著地。


我也是支持让孩子多爬,但是他愿意站立大人也不要制止,顺其自然就好。

我女儿因为冬天穿的厚耽误了学爬的时间,后来大概十个月的时候就站了,她自己愿意站,然后也会牵著大人的手自己走,我没有刻意制止,但是也注意分寸,不会长时间走路或者站著。

后来一直到一岁生日的时候,她自己能松手走几步路了,加上天暖和了,我就开始教她爬,因为我一个人带,没有时间一直牵著她走,在学会爬之前,她每次摔倒都是直直的往后仰或者直直的向前趴,如果不是大人看的紧,肯定不少摔,从学会爬以后就一直不会独立走路,要么大人牵著,要么大人一松手她就顺势趴地上爬著走,一直到一岁两个月的某一天,我们在公园玩,她突然送开我的手自己走了好远。

我们从会走以后从来没有摔过,她独立站著或者走路的时候摔倒时会顺势蹲下去,或者用手撑住,摔倒之前也会弓著身子做爬的准备,我身边好多孩子就是不会爬,经常摔得鼻青脸肿,我们摔倒以后还会自己站起来,没有教过,她就像在地上爬著爬著站起来那样特别自然的自己爬起来,不用大人抱,我觉得爬还是有好处的。


不用刻意去制止,每个宝宝发育情况不同,身体性能不一样,他要站说明身体已经可以学站立了


谢谢邀请。

建议不要制止,他喜欢站著就让他站著好了。

很多宝宝不是很喜欢爬的,他觉得舒服就好了。


不需要制止,这个是孩子天性,我家宝宝先学的走,最后会爬~


七八个月就应该多爬,现在孩子腿部肌肉不发达,站著真的不好。为什么那么早就让孩子站著→_→


谢邀。不是医生,也不是专家,只是普通宝妈一枚,女宝11个月,所以只说一下我个人的想法。

我家宝宝出生6斤,从出生到现在体重都属于中等偏下。大运动发育不晚,可能相对还有点早,不知道是不是体重小,比较轻快……

八个月时候,也开始想站著。

我的做法是不鼓励,也不限制。

如果扶著围栏站起来,确保周围没有一下没站稳倒下,能磕到的硬东西。反正就是多给一点保护。

我没有看她站起来,就给摁倒。

就是正常对待。

我觉得宝宝的发育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顺应比较好。

发一张八个月时的照片。

当然,现在已经自己能走几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