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关注,具体的细节是我在最左侧直行车道上,对面公交车是左转,我看到公交车已经在路口等待了,然后我就刹车让行等他过,公交车转弯的时候右边尾部碰撞到了我的右前灯。稀碎

然后今天上午去定责了,责任认定已经出来了。谢谢大家


问题比较复杂了,应该是转弯让直行,如果你停车,你说是让他,但是对方可能会说就是因为你停车导致,很麻烦的。


左转车责任。

直行如果撞击左转中后部直行的责任,左转不管撞直行任何部位左转车责任。

转弯车辆与直行车辆发生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交警部门的责任判定都会判定转弯车辆负全责。尤其是相对方向直行车辆前部撞到转弯车辆后部时。

1、先看有无车辆违章在先(如闯红灯、超速、酒后、无照驾驶等),如一方违章则违章车负全责;

2、如果双方均无违章,但是是你方的车已经完成拐弯,进入车道,对方车撞了你车的后保险杠,则后车应该负全责或至少是负主要责任。

3、 按照现行的交通法规定,黄灯闪烁时应减速停车。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 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2、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眺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3、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4、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责任认定书都下了还要问什么?


都有责任,大小看具体情况,比如对方能否避让等等。


任何情况下,任何转弯让直行。转弯全责。


肯定是他的主要责任,再就是你付负要责任。


转弯让直行啊…你还停车了…基本上都会判对方全责…


谢邀 你走的道 地上有标识吗? 所谓的转弯让直行 是双方都有安全距离的情况下 想让直行先走

如果你在右侧的道走的话 那就是公交车全责 看你视频 公交车已经转过弯了 你刹车了 由于公交车车身比较长 距离近 导致剐蹭 我觉得 对方责任大一点 可能是三七 看当地交警怎么定


按你描述铁定是对方责任,但是不知道你那边交警如何定责了。


对方全责。


这是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宁静致远的视频 · 38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