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康在線發佈五周年成績單:服務用戶1.26億 累計賠款60億

 活動現場全景

  11月25日,互聯網保險公司泰康在線召開「共築保險新生態,守護美好生活」研討會暨五周年慶典活動,並對外公佈了五周年成績單:服務個人用戶1.26億、服務家庭客戶585萬,平台客戶量平均年增長率82%;五年累計承保保單56億件,累計賠款60億、累計賠付件數385萬;連續三年購買泰康在線醫療險的客戶超過5萬餘人,連續兩年購買的客戶60多萬人,超過3萬用戶理賠後續保;合作渠道超500家,接入服務醫院超2700家,合作藥房超5000家,公益項目賠款超4000萬。基於億萬用戶的認可,泰康在線行業競爭力穩步提升,目前已穩居互聯網保險第一梯隊,同時躋身財險市場第15位。

  泰康在線CEO劉大為表示,泰康在線成立五年來,秉持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提出的「讓保險更安心、更便捷、更實惠」的理念,努力用互聯網方式解決行業痛點,讓更多人可以買得到、買得起、買得對保險,同時通過科技降本增效,優化客戶體驗,得到了政府監管、合作夥伴、媒體大眾的認可。未來,泰康在線將做億萬用戶的「美好生活服務商」,通過保險「新生態」建設全力守護人們的美好生活。

 泰康在線CEO劉大為

  五年來,在產品方面,泰康在線致力於開發與互聯網產業生態完全貼合、與大健康醫療生態深度融合、與人民追求美好生活高度吻合的保險產品。包括微信端首款健康保險「微醫保」、首款獨立特葯保障保險「葯神保」、首款健康險+醫療保險產品「E齒康齒科保險」、首款互聯網健康車險「泰康車險」、首款私人藝術品保險「臻品有約」等在內的多項產品均為行業首創或特色產品,在提供適用更多場景、滿足更多需求的產品的同時,更實現了讓保險保障無處不在。

  在服務方面,泰康在線以用戶最舒適的服務體驗為目標,在做實做好保險服務的基礎上,將原本「附加題」的增值服務變成「必答題」,把保險的支付屬性和服務屬性結合到一起,將服務做深做專,並從速度、溫度、廣度三個方面提升服務滿意度。五年來,不僅通過技術大大提升了用戶理賠的便捷性,而且通過齒科、體檢、醫療檢測等增值服務,幫助用戶對於疾病實現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此外,通過「保險+醫療」降低就醫成本,以公司齒科產品為例,可最高為用戶節費60%,真正實現互聯網保險的普惠價值。

  在技術層面,泰康在線積極踐行全鏈化、數字化、智能化的科技驅動戰略,通過科技+市場、科技+服務、科技+風控、科技+管理,踐行讓保險更安心、更便捷、更實惠的理念。通過新一代核心系統「磐石」、新一代理賠核心系統「北鬥」、 統一風控平台「天機」等,可支持千億保費交易,並實現3天完成新渠道對接、5天完成新產品上線,1秒服務8000名用戶以及秒級快速賠付。

  劉大為表示,當前在數字時代疊加長壽時代的背景下,保險用戶需求發生了顯著變化,用戶需要的不再只是理賠款,而是一個對抗風險的綜合解決方案。保險行業需要通過構建一個全新的生態,來滿足客戶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劉大為在會上首次提出「保險新生態」的理念。他指出,「保險新生態」是基於客戶需求的變化,以守護客戶的美好生活為出發點,擁抱科技、擁抱大健康,廣泛連接服務資源,發揮保險資源聚集器和分發器的作用,為客戶提供對抗風險的綜合解決方案,是一種全新的產業服務生態。劉大為認為,「保險新生態」具有兩大特點:一方面,隨著產品內涵擴展,保險行業不斷整合上下游產業鏈聚集與分發資源,與上下游各環節聯繫越發緊密。另一方面,隨著客戶群體變遷,保險保障人群從廣泛人群到細分群體,從健康的標準體人群擴展到帶病人群、老年人等非標群體,實現保障人群的全量擴展。

  「泰康在線的未來發展和戰略布局,正是以構建保險新生態為目標來勾勒的一幅藍圖。」劉大為表示,未來泰康在將堅定「保險+科技」「保險+服務」的發展戰略,夯實構築保險新生態的四項核心能力,即連接能力、融合能力、風控能力和品質管控能力,打造創新型財險公司,全力通過新生態建設守護人們的美好生活。

  活動上,泰康在線眾多合作夥伴出席。騰訊集團戰略發展部高級顧問任匯川在致辭中表示,微保成立三年多,也和泰康在線合作了三年多,目前泰康在線和微保都是對方的第一大合作夥伴,在與泰康在線的合作中,看到了整個團隊非常強的市場反應速度和創新意識,胸懷長遠的眼界和非常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雙方都秉承著「以客戶為先」的價值理念,都能夠遠望遠方、信任為基,形成了非常牢固的友誼和合作關係。未來,期望與泰康在線繼續精誠合作、優勢互補。

  此外,在活動上,作為打造保險「新生態「的重要一步,泰康在線與武漢大學簽約成立「保險數據智能聯合實驗室」。此外,宣布將品牌理念升級為「守護美好、時刻在線」,對品牌IP TKer形象進行了煥新,併發佈了全新品牌宣傳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