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經營報、中經未來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企業競爭力年會周」於11月23日-27日舉行。主題為:時代拐點:轉折與抉擇。11月26日舉行2020中經前沿科技與創新發展論壇,奇安信集團董事長齊向東出席並演講。

  齊向東強調, 網路安全是數字技術的底板,網路安全產業將迎來發展的新高潮。他表示,網路安全是數字技術的底板,沒有網路安全數字技術的功效就會大打折扣。

  比如,用數字技術可以提升工廠巡檢設備的效率,但如果網路安全出問題,不僅無法實現效率的提升,可能還失去控制,甚至危害人民的生命安全。他舉例稱,美國一家水處理廠最近遭到黑客的攻擊,攻擊者修改了這個水處理廠給水消毒的化學藥品的配方,基本上都是毒藥。好在這個改動被工廠的運營部門及時地發現,進行了制止,才避免了一次重大的毒水事故。他強調,隨著數字技術的深入應用,網路安全的需求也爆炸性的增長,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大投入,相當一部分企業甚至從無到有,還有很多重點行業的投入呈幾何級倍數的增加,加速推動產業發展壯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