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黃金圈 

  黃金期貨價格在周二中午再次迅速下跌,並觸及近五個月低點。白銀本周也遭受巨大跌幅,今天跌至三周低點。兩種避險金屬都受到市場上較強的風險偏好的打擊。本周兩種金屬都對近期圖表形成突破下行。 12月黃金期貨最新下跌36.40美元至1,801.50美元,12月Comex白銀最新下跌0.388美元至23.25美元/盎司。

  在美國假期縮短的交易周中,風險情緒仍然樂觀,全球股市回升證明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今天創下30,000點以上的歷史新高。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將至少有三種非常成功的Covid-19疫苗投放市場,其中包括一種強大的藥物混合物,可幫助感染該病毒的人消滅它。周一出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美國採購經理人的調查和特朗普總統同意當選總統拜登對政府援助的請求。同樣,拜登周一還任命了前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為財政部長,她是貨幣政策鴿派。以上所有因素使交易者和投資者處於一種風險狀態。市場上越來越普遍的共識是,到2021年下半年,疫情將得到遏制,經濟將恢復正常。

  儘管疫情的情況目前正在惡化,但人們的態度總體上還是樂觀的,這再次使美國和歐洲的企業和公眾陷入困境。歐元區最近的經濟數據不佳,表明出現了兩次探底衰退。本周整個市場的一個特點是金價暴跌。少數人宣稱比特幣最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與此同時,黃金價格下跌了,這使得數字貨幣成為「新黃金」。大多數經驗豐富的市場觀察家認為,這種想法是愚蠢的,因為黃金是避險資產的主要原因是投資者可以將實物黃金存放在安全的地方,甚至在家中。黃金的價值和可持續性不取決於「網格」的可行性。那些認為自己的資產是黃金的新避風港替代品的數字貨幣所有者可能會從一個資深的黃金分析師那裡得到這個問題:「當電網崩潰時,您能告訴我您的數字貨幣嗎?」

  關於本周黃金下降的最後一句話:許多精明的貨幣交易者將黃金視為購買價值的機會,他們認為,在未來幾個月中,當全球經濟體將重振旗鼓時,這些經濟體已經充斥著現金。從中央銀行的刺激計劃中,將會出現非常強勁的消費者需求,從而導致物價上漲,甚至可能是報復性的。美元指數今天初走低,周一觸及近七周低點。外部市場認為,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1月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價格穩步上漲,創下五個月高點,並在每桶45美元左右交易。基準的10年期美國國債期貨的收益率目前為0.87%。

  從技術上講,12月黃金期貨跌破關鍵支撐位的200天移動平均線和1,800.00美元,對近期圖表造成更多損害。黃金多頭失去了整體的近期技術優勢。多頭的下個向上價格目標是讓12月期貨收盤價重新站上本周高點1875美元。空頭的下個向下近期技術突破目標是,使得價格跌破牢固的技術支撐位1,700.00美元。目前第一個阻力是在今天的高點1,836.90美元,然後在1,848.00美元。目前第一個支撐位是在今天的低點1,797.10美元,然後在1,775.00美元。

  12月白銀期貨價格今天再創三周新低。白銀期貨多頭具有整體近期技術面優勢,但正在減弱。多頭的下個向上價格目標是收盤價要重新站上技術阻力位25.00美元/盎司。空頭的下個下行價格目標是收盤價要跌破支撐位9月低點21.81美元。目前第一個阻力位是在今天的高點23.65美元,然後在24.00美元。當前下一個支撐位是在今天的低點22.935美元,然後在10月低點22.625美元。

  紐約12月期銅今天收盤漲400點至329.80美分。價格今天收於日內高點附近,並觸及2.5年高點。銅多頭具有牢固的整體近期技術面優勢。多頭的下個向上價格目標是,推動並收盤價突破技術阻力位350.00美分。空頭的下個下行價格目標是收盤價跌破技術支撐位11月低點302.85美分。目前第一個阻力是在今天的高點331.60美分,然後在333.00美分。第一支撐位被認為在本周低點323.50美分,然後在320.00美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