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經營報、中經未來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企業競爭力年會周」於11月23日-27日舉行。主題為:時代拐點:轉折與抉擇。11月26日舉行2020中經前沿科技與創新發展論壇,天九共享集團董事局執行董事、CEO戈峻出席並演講。

  戈峻表示,傳統企業現在都面臨著轉型升級的需求,調查顯示,有20%的中國民營企業在未來一年之內都需要轉型。房地產企業,30%左右的企業都面臨著轉型的需求,文化娛樂行業25%,商貿22%,建設材料這些傳統企業則在20%以上。

  傳統的房地產企業,這麼根基穩固的傳統行業現在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這次疫情又變成了轉型升級的巨大加速器,不做數字化的轉型、智能化的管理,就將遠遠被未來的時代拋棄。

  他指出,很多企業家可能還抱一些幻想,覺得「一切都會回到原點,疫情過去之後,我還能東山再起。」但他強調,可能這樣的時代不一定能夠回來了,人們的消費習慣變了,人們經商從事業務交易的方式變了,在線化之後,使管理變成數字化也成為可能。所以,這一系列變化一定會給我們傳統企業轉型升級帶來新的這些要求。

  他指出,傳統企業有資金、有渠道、有團隊、有人脈,缺少的就是轉型升級的機會,絕少的是自主創新的產品、技術和創新的能力。他強調,創新企業缺少的是市場的支持,而傳統企業缺少的是創新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