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有什么特别之处吗,还是说他会揣摩上意,讨崇祯欢心?


我们就来聊一聊温体仁这个王八蛋

首先袁崇焕被杀,第一波发起进攻的就是这个温体仁,这个人的可怕之处就是,有什么事情它不自己说出来,而是找一个小官替自己说出来,等大家都讨论的差不多了他再出来,那么他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第一、这个人不贪财,从来不要别人的贿赂

第二、这个人狡猾,之前也提到,有什么要上奏的,先让别人提出来,最后查也查不到自己身上

第三、有才,这个人对待各种账目非常有一套,给皇帝的奏章让上司看的赏心悦目

第四、嫉才,在他身边用的全是庸碌之辈,有才的全被弄走了,所以给皇帝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他不光弄朝堂里有才的,民间里谁有才,他也不放过,直接给你弄死在襁褓里,所以导致明朝后期无人才可用,百姓都说皇帝得了「瘟疫」


我等为官,唯磕头而已,不出错即大功,凡事唯唯,正所谓「太上有言:吾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


自古昏君配奸臣。崇祯昏暴,温阁奸佞。如此而已。


很多明粉都不怎么看历史文献,他们往往从小说中了解历史。而且很可悲的是,明粉特爱发表意见,于是就导致网路上出现以讹传讹的段子。

其中最让可笑的就是「东林误国」的神论。

事实上,按照明粉的理论,误国的其实是阉党,崇祯三年东林内阁瓦解,之前属于阉党成员的浙党、楚党等取尔代之,从崇祯三年一直执政到崇祯17年。其中的代表人物有温体仁、杨嗣昌。

而温体仁执政时间最长。

但是,我依然拒绝「温体仁误国」的神论,这还是本质上给明朝亡于自身制度来推卸责任。

明朝亡于百万朱明皇族对平民生存资源的无情掠夺,导致明末农民大起义。这才是明朝灭亡的根本原因。

这也一样是,为什么日本皇室可以持续千年,而中国家天下只能持续几百年就被推翻,中国古代皇族的贪婪最终自取其祸。

诚然,温体仁在冤杀明末抗清英雄袁崇焕一案中,犯下了大错,这主要是因为他错误地判断了当时的形势,对明朝的军力过于乐观导致的。

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理智地认识问题的本质,即便袁崇焕不蒙冤,他最多也只能平定后金,救不了明朝

只要朱明百万皇族继续繁殖壮大,继续蚕食平民百姓的生存资料,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闯王产生。


缺钱的问题,温体仁解决不了

但是温体仁不会带领东林党堵门恶心崇祯

天可怜见,明末一个不喜欢惹事的首辅多难找


因为崇祯傻啊!还能说明什么。整个古代最不会作皇帝的皇帝。


听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