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的设立很好,但是内幕这种有点明显就失去了这个节目的意义。但至少让我们看到周一围、凌潇肃、蓝盈莹这种有实力但是流量较少的人,给他们更多机会去增加观众认知度吧。
专业的人看专业的事儿,对于我们学表演的来说,确实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可以提升自己,忽略那些所谓的八卦


首先必须承认节目最初的想法是好的。在现在吹戏骨踩流量就是zzzq的风气中(非贬义)请一群人来拼演技,告诉大家如何判断演技好坏,这个idea挺好,也挺吸引人的。

但是二台,真的,每一次,都能把一手好牌打烂 (问题之一是被诟病已久的剧本。节目里各种嘉宾多次抱怨过剧本了,强行增加冲突和神转折,剧情莫名其妙而非常难演。而演技也并不是一定要在剧烈的冲突中才能体现的,甚至过于激烈反而会适得其反。剧本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当然也有真正的实力派能够驾驭这样的戏演得出彩,例如蓝和凌那场,但是更多人没能演好就大大影响了节目的观感。问题之二是节目的营销操作。节目为了噱头,请了一些真·流量来,但是请来了之后节目组其实没法好好应对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比如演得不好该嘲吗?该是该,但是哪敢啊。那夸一波?夸到什么程度?该晋级吗?于是结果处理得非常尴尬,粉丝骂它吸自己爱豆血制造热度,路人骂它有黑幕不公平。

(顺便我想说,二台的台本是真的很烂啊……无论哪个节目……其实个人感情上我挺喜欢二台的,但是二台做综艺实在有些一言难尽……流下了恨铁不成钢的泪水x)

所以节目刚开播的时候,什么扔鞋啊,撕逼啊,各种噱头盖过了节目的实质内容,看著是真的挺乱也挺无语的,很多人可能在那个时候就弃了吧。

但是当兵荒马乱的初选结束了,实力派们晋级,剧本也精彩了一些,这时候的节目才真正拼演技了。而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当开始正儿八经演戏的时候,节目的娱乐性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热度也减了,观众们得沉下心看戏,不再闹腾,跟著演员们入戏动情,对于只想做个消遣来看的人来说大概就会显得枯燥了。而节目的初衷和意义在这个时候才真正得以体现。当然,这么多期节目里,还是在很多时刻能感受到这个节目的价值的。当凌潇肃含著泪水鞠躬说真的感谢这个舞台,当被淘汰的选手露出醍醐灌顶的神色真诚致谢,当优秀的年轻演员为小鲜肉正名,当抛开那些被网友嘲讽的客套话刘烨每每一针见血地提出非常精巧的建议,当章子怡激动地谈著信念,当刘天池跪在地上引导演员情绪……

而且我们铁蛋儿这次真的红了呀,好多好演员这次终于显露光芒有好戏来约了呀。

做到了这些也足够了吧。不过还是希望二台真的能够用心对待自己的idea……不要瞎给嘉宾搞设定,不要刻意制造那些浮夸的有的没的……好好写台本吧求求你(。

作为综艺,是一档好看的综艺节目。至于其他的,你非要较真那也没意思了


总体来说,我是很喜欢这档节目的。

虽然,它的剪辑实在是不好,袁立的事儿就不说了,整个赛制就被剪得乱乱的:影视化这个环节一会儿有片头,一会儿没有;一会儿是单独的一块儿,一会儿又夹杂在两两PK之间。不过浙江卫视的剪辑早就臭名昭著了。

但是,它是有很强的可看性和教育性的。《演员的诞生》淘汰,对于参赛者来说,可比同为竞演节目的《歌手》要残酷(丢脸)多了!而且这档节目是很直观的,我能从演员们的作品中汲取营养,也能从参赛者的表演中看到自己的问题。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一路看下来,我也在反思自己,调整自己。

借用一下袁玉梅女士最后说的话,感谢节目组,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少数认真的演员夹杂著一群跳梁小丑。
我觉得这档节目很好,为那些不太红但是有演技的演员开了一扇窗

其实我对于小鲜肉等等已经免疫,我更在意的是他们的作品

就像有的人拍的电影我可能不会去看

但是我觉得演技可以的电影,我一定会去看

可以搜索公众号 余生一个浪 关注于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