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注意事项

1、呼伦贝尔草原是亚洲中部蒙古高原的组成部分,属寒温带和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冬季寒冷漫长,夏季温凉短促,春季干燥风大,秋季气温骤降,年平均气温-5℃—2℃。

一年四季的划分为:11 月至竖年3 月为冬季,4—5 月为春季,6—8 月为夏季,9—10 月为秋季,降雨多集中在7、8 月间,夏季由于草原的昼夜温差较大且降雨量集中,故应携带保暖衣服和雨具。

2、内蒙古草原一望无际,开车、骑马时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和破坏草场;晚间活动难以辨别方向,一定要有当地人陪同,且要带上手电筒。

3、呼伦贝尔草原属蒙古高原,阳光充足,紫外线强,要做好防晒准备,请客人自备一些药品(如防暑、下火、止泻、防感冒、防蚊、消炎药等)。

4、初到草原应多喝水多吃水果,呼伦贝尔水质较硬,请不要喝生水,要喝矿泉水以防肠胃不适。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5、在草原上,风俗习惯较多,禁忌也有,要听从地陪安排。请尊重民族礼节。蒙古族自古以来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贵宾抵达定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但不适饮酒者一定要接过银碗沾唇示意,以示礼貌。

6、草原上随时都会让您得到美的享受,要把您的感受带回家,可别忘记多带电池,数码相机也要备足了存储卡。在呼伦湖游船时请保护好相机或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免进水后无法使用。

公众号 匠行旅行


跟去亲戚家串门一样。没必要带太多东西。记得带两件厚的衣服,驱蚊液。


第一是要带厚外套。早晚会比较凉一点。

第二是不要开车碾压草原,草原保护最近几年抓得很严。

第三天就是安全行车。

内蒙古发展的很不错,县城吃住条件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尽可放心的自驾去浪就是了。

如果需要路线策划,酒店预订,行程保障,欢迎进一步咨询交流。

祝你玩的愉快。


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要带春秋穿的衣服。

吃的喝的零食,因为有些东西我一个内蒙人都吃不惯。奶豆腐奶皮奶渣。真正的酸奶超级酸。

带好钱手机充电器

其他的我觉得都很方便没啥吧


因为自驾进藏的人太多,讨论的人也太多,也导致了很多人对内蒙古自驾游的忽视。实际上在内蒙,视觉感受并不比其他川藏线等地方差,而且这里公路相对而言比较平坦,在蓝天白云以及一望无垠的草原之中自驾,那种感受无与伦比。

今年国庆假期我跟男盆友一起自驾欣赏国家的大好河山——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一年四季都很美,也是经典的草原自驾路线必经之地。这次自驾我们从北京出发,路线:京藏高速--锡张高速--省级通道S105--G303。


内蒙古人都是很热情好客的,欢迎你来玩,需要带的东西,我看其他回答都很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