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美国的朋友买家电,去市场买洗碗机,他的美国老公了解到中国家庭洗碗机用得不是很普遍,他老公很困惑,问她为啥,她就来问我们大家。大家有谁知道么?


谢谢邀请有三个原因

一个是中国人对于洗碗的劳动不觉得辛苦。

第二是,中国人餐食通常较简单,假如吃面条可能都不会有盘子。老外的正餐有时候较复杂,什么开胃菜,主菜,甜点、汤等,为了不串味,使用的餐具较多,而且一般正餐之后都伴有社交活动,因此,使用机器洗碗能够解放很多时间。第三个就是卫生,一般洗碗机带有消毒或者烘干功能,可有效杀菌。中国人习惯的洗碗,可能擦干的工序都没有,更不要说烘干了
1、餐饮习惯不同,老外用碟子,中国人用碗

2、烹饪习惯不同,老外轻油,中国人重油

3、生活习惯不同,老外一周洗一次,中国人一顿洗一次4、对待金钱观念不同,老外赚钱是为了享受生活,所以会用很多钱购买服务和自动化设备,为了节省时间,中国人觉得花点时间没什么,就不愿意花钱5、产品适用性差,现在传统的欧式洗碗机进来,基本不改,除了改个所谓中式碗架
谢邀,没钱


泻药。

我想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很多小家庭吃顿饭总共也没几个碗,用洗碗机怪不值当的。一家三口吃个饭,总共三个盘子三个碗,十分钟就刷完了。用洗碗机也省不了多少时间。另一方面,我感觉洗碗洗盘子都挺容易的,锅才不好洗。但是洗碗机貌似不能洗锅。

我家里也确实没有。最主要的原因是第三种,厨房太小。我家是个小户型,整个厨房才三平米不到,实在没地方放这玩意。

还是存在很多因素吧,洗碗机最早进入我国的时候还是欧式传统的嵌入式洗碗机,而欧美国家的房子一般都比较大,基本都是复式小别墅,厨房是开放式大空间,完全能放下洗碗机,还有欧美国家的家庭还喜欢聚会,开派对,用餐人数多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而中国家庭基本都是三口或者四口之家,房屋面积本来就小,厨房都是封闭式的,大都在6—10平米,本来空间就小,厨房用品还多,再放个洗碗机就显的厨房更拥挤了。

中西方的饮食习惯也不相同,西方国家的饮食没有多油爆炒的菜,像披萨、蛋糕、牛排、意面等基本都是烤箱或者少油烹饪出来的,没有大油的食物,用洗碗机洗的也比较轻松干净。而我们中国饮食文化就比较多元了,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菜系,加上国人烹饪喜欢油多,碗筷油腻,用洗碗机洗干净还是比较困难,餐具也比较复杂,有锅、铲子等,最后碗洗干净了,还要自己动手刷锅...…

还有就是中国人传统观念的原因,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老一辈的人会认为不爱洗碗是懒惰的表现,还认为洗碗机费水费电,而且价格相对比较昂贵,不如自己洗碗方便些。我觉得国内洗碗机使用的不太普遍有这些原因,还有那些因素我没说到,哪有网友过来补充告诉我一下。



谢邀两年前家里买了一个,至今没用过。感觉就是怕洗不干净吧。中国人更多需要消毒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