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曲吧 记不清了只 要么就是小学三年级每天中午去视力保健中心按摩时旁边音像店放的听妈妈的话 ……刚用日历算了一下小学三年级07年 夜曲05年

直到高三时无意中再次打开夜曲才意识到虽然不知道什么歌虽然不知道周杰伦甚至连一句调都没记住,但是前几秒的前奏一下子就把记忆从遥远的时光拉回来了


夜曲。那个时候学了钢琴5年,单簧管1年。从来没听过流行歌。第一次听的时候被震撼。浑然忘记了自己买这张碟是想听听被同学吹的神乎其神的发如雪是个啥玩意儿了。


印第安老斑鸠

听完感觉惊为天人


借口


《不能说的秘密》

我特别记得在小学三年级一次音乐课上老师和我们讲男女高中低音,小学的时候喜欢搞怪(其实只知道周杰伦这个人还没听过他的歌),便问老师「那周杰伦是男什么音?」老师愣了一下和我解释说严格来说周杰伦应该是属于流行唱法的(记得不是很清楚),下课后同学们围著我问我是不是喜欢周杰伦,那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嗯嗯嗯答应著。

到了初一,那时智能机还没普及,那时初中天天在家无聊便把我爸淘汰下来的诺基亚来玩,记得当时我把拿来听英语听力的耳机插在诺基亚上来听收音机,当时正好播到转播中央什么什么之声,然后播放了一首歌,当时就迷住了,就用诺基亚的录音功能录下来(录出来噪音挺大但是我还是把它一直留著,因为诺基亚内存下只能录几十分钟然后又迷上了录歌下来听比如那啥我是歌手里面a-lin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总之就是录了很多但是舍不得删那时候歌)直到高一知道那首歌是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恨我没有早点知道啊啊啊

真正接触周杰伦是初三,那时候自己偷偷买了个杂牌机,然后当时因为一些原因情绪不是太好,天天以听歌解愁,总算是接触到了周杰伦,一听就被惊艳到,然后就无法自拔。

非常感谢杰伦的歌,让那时年少无知的我知道了很多,也帮我树立了正确的听歌观。

我爱杰伦!我爱杰伦!我爱杰伦!

重要的事情受三遍!


第一首我不记得了……毕竟有些歌我就算不去搜天天也有人放,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最后的战役


《七里香》

是在我表哥家听到的,表哥是80后,那时候也就是个初中生,买了周杰伦的专辑(很可能是盗版的哈哈)。当时听到《七里香》也没有惊为天人的感觉,说实在的我那么点小屁孩懂什么音乐,但是听到《我的地盘》还是会觉得酷酷的。

后来到了青春懵懂的年纪,再听《七里香》,突然有了很多感触哈哈。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那个年代写了好多狗屁不通的诗,但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千里之外


七里香

但是会唱的第一首是借口,因为当时喜欢的女孩喜欢听。

学校元旦晚会的时候上去唱了 借口

喜欢的女孩上台给我送了花

但是结局变没有走到一起!

我也没有想到,我未来的老婆是相距2000多公里外的广东妹子!

嗨 世事无常呀……


这让我回想起在前的那个下午,我拿起座机给我妈打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喜欢这首铃声吗?想下载作为你的手机铃声吗?

黑人问号?? 这唱的都tm是啥? 你得儿个锤子!

过了几天又听到这个铃声,得儿你mmp!

又过段时间其实没有得儿的话听起来还阔以

又过了两星期:艾玛!真香!

艾玛!居然和唱可爱女人的歌手是一个人!香!香!香!


是四年级的时候听的青花瓷,现在大三啦还是很喜欢他嘻嘻


2001年在河南的一个偏僻农村初中,偶然在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数学老师办公室里听到一首歌,刚听没有听清楚歌词,只觉得曲调与听过的所有音乐都不一样,灵魂深处跟著律动一起震颤,后来在15寸的黑白电视上,县电视台的音乐节目上再一次听到这个熟悉的旋律,祭祀、神殿、征战、弓箭,每一句歌词的每一个意向都令人神往,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流行乐坛。然后陆续听到《可爱女人》,《星晴》,《简单爱》…


2002年,最后的战役,一发不可收拾的走上万劫不复的杰迷之路。

七里香.

零五年时 小学春游 回程时 一大群小朋友坐著公交车 忽然有人说 我们唱歌吧 唱什么呢 有人就喊 七里香

于是在夕阳的余晖下 同学们齐声开始唱「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于是我第一次 听到了他的歌。


当然是《双截棍》啦

那时候我刚上一年级,真的是大街小巷都在放,家喻户晓,无人不知。我那时候第一感觉是觉得这什么歌,好奇怪哈哈,不过觉得副歌部分还挺好听的,还挺酷!

高中的时候才正式入的坑(后悔这么晚!)但是真的也是从小听到大的,没办法,因为实在太火了,歌的确也很好听,就是那种几乎他比较火的歌我都会唱,可是一直没有入坑!可能也是因为男孩子小时候注意力都在打游戏上哈哈哈,而且后面又频频爆出周董黑料(现在想起来真是气愤!)所以就一直没有很喜欢他。

入坑曲是《七里香》!!!这个已经是我的信仰之作了!

是因为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快闪视频(那时我高一):是在夜市上所有人唱起了《七里香》,然后是每个人介绍自己喜欢周杰伦喜欢了几年几年,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就特别有感觉,全身都起鸡皮疙瘩,眼睛里闪烁著泪光(毫不夸张!),就好像是我也喜欢他好几年了的样子。高一那会儿我偷偷攒钱买了智能手机,因为我家离学校特别近,所以我就没在学校寄宿,每天上完课就回家,家里也没人(爸妈都出去做生意了),在家里无聊时就会听听歌(玩游戏玩累了哈哈哈),就听音乐榜单上的歌,时间久了,我就发现好多歌听久了我都听吐了,歌单一换再换,然后就发现就周杰伦的歌我听不腻,一直在我的歌单里面!(周董的歌真的是有魔力!),接著我就直接去周杰伦歌手页面随机播放他的歌,然后.......我就停不下了哈哈哈哈周杰伦的歌怎么这么好听,好多宝藏歌曲天呐,为什么没早点发现!!接著我就成功地入坑了哈哈,一直到现在......

已经快七年了,但是每每想起我就这个后悔啊,后悔没有早点入坑,后悔错过了好多演唱会和演出!

本来我还一直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慢慢不喜欢老周了,慢慢地感觉就淡了(怎么感觉和谈恋爱一样??),可是我发现根本不会哈哈哈,好多歌听了六七年了到现在依旧很喜欢依旧觉得很好听,去年整合的一个老周的歌曲歌单,不到一年播放量已经超过2000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听)。不但听不腻还越听越上头,每次晚上一听就会听到一两点甚至三四点,而且第二天还有课.......现在也是,在自习室复习考研,复习著复习著本来想打开知乎查个东西结果跑来写回答写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

希望我能一直这么喜欢老周下去吧!

顺便说一句:兄弟姐妹们给条活路,等我考完研给我留张演唱会门票吧!!!山顶的也行!


暴露年龄的回答。

听周杰伦的第一首歌是《双节棍》,当年一首连歌词都听不清的说唱歌曲,横扫了各大颁奖典礼。

想当年照著歌词本学这首歌,真的不容易。


《发如雪》吧,当时年纪小还在上小学,我家是DVD,那张光碟第一首就是发如雪,顺便说一下第二首是《珊瑚海》,其实记忆里第1首歌应该是《夜曲》但是发如雪那张碟我听了一个学期。


那当然是《夜曲》了,个人觉得这首是周歌曲中最好听的!


简单爱和双节棍同时吧,那是2003年的时候了


借口 04年老爸买的带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