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持有法国长期居留的中国公民,去其他申根国家旅游还需要申请签证,比如申根签证吗?

实际上,目前我去了西班牙,摩纳哥,瑞士,德国,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出行,都没有出现过任何签证问题。均是从法国出发。但是这样是合法的吗?有相关条例明确指出吗?


持有申根区一国签证(居留也是签证),可以在申根区非签证国短期旅游不需额外签证。

想去英国短期旅游……得看你的居留是哪种。
一直忘记回了。是不用的,搭飞机时出示护照就可以,火车时用长居卡或者护照就可以。
如果你有欧盟家庭成员永久居留证,跟随该欧盟国籍家庭成员一起前往英国,你将免签,只需出示你的居留证,有效护照及关系证明文件(结婚证、出生证明或同居证明等),海关将当场给予6个月的签证,不需花1毛钱


不想要签证的。是合法的。125签证
当然合法,不需要签证。不过我建议你修改标题,持任意一申根国居留许可,甚至只是签证,去其他申根国不需要额外签证了。请先梳理好欧盟和申根的区别。

大家好,碰巧看到大家讨论这个问题,也想请教一下。我持有§9 德国永居居留权,因为我的护照年底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快要到期了,所以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换领了新护照,那么现在带著旧护照,还有新护照,永久居留卡,还可以从德国或者其他申根国入境吗?不胜感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