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狗,试图自学Android开发,本来是准备学习Eclipse的,但跑到Android Developers发现各种强推Android Studio,有所犹豫。

对比:1.目前安卓教程大多数采用Eclipse,针对Android Studio的不太好找;

2.在知乎关注了下两方对比,各有支持者,不过有很多人说不习惯Android Studio的快捷键,我想直接学习Android Studio先入为主是不是好一些?

3.从长远来说,Eclipse毕竟是过时的,相比之下Android Studio有GOOGLE的支持,还在不断更新,相信未来会是Android Studio的。


Android studio 不是为了追新,不是因为eclipse必须死,不是为了装逼。

没用Android studio之前,你会发现GitHub上的Android项目都是用Android studio了,没法直接导入eclipse。

用了Android studio,你就发现:

它对res目录下的东西的支持好太多。 它的自动补全强大得让人汗颜。

Android studio很难吗我不知道,我当时刚转换时觉得gradle很难理解,后来才发现,其实单单使用,你根本不需要去理解,就像你不需要理解编译器怎么工作也一样轻松使用编译器编译你的源文件啊。

Android studio相比于eclipse最大的缺点是,它对硬体性能要求更高。一台相对差的电脑同时运行它和chrome会有压力。


如果因为担心网上android studio的资料比较少,那大可不必担心了,相比较一年前现在的资料已经足够多了,英文还过得去的话就上stackoverflow搜索或者提问就可以解决初学者的几乎全部问题了,另外再推荐一个比较良心网站:AndroidStudio专家问答社区 。

android studio是安卓开发的未来毋庸置疑!eclipse在安卓领域会慢慢退居二线也是毋庸置疑。
我也是刚入门,你说你学的是安卓,最重要的是概念跟代码吧,这两者不同编译工具根本就没区别。就好像看一本电子书,我该用笔记本还是word呀?eclipse和AS只是工具而已,我当时看《第一行代码》看到一半转成AS,没觉得有什么区别,不懂的gradle现在依旧不懂。我觉得大多数初学者不想换,最大的原因就是快捷键不习惯而已。


既然是初学者,那就用Eclipse,因为最初Android开发者用的就是这个,以后转AS也是分钟的事情,大家有共同语言。
学习安卓半年了,发表下我的看法。初学者建议使用eclipse,首先网站上的教程大多是使用eclipse的,android studio的项目结构和eclipse有挺大的区别,如果什么都不懂那么使用AS会看得不知所云,教程的话我推荐百度搜索IMOOC(慕课网),当然百度传课,网易云课堂也还可以,但个人比较喜欢IMOOC。其次就是配置不高的电脑使用android studio会蜜汁卡顿,一段小代码也要编译一两分钟(甚至更久),比如我4G内存的电脑,用起来就比较卡,有很多电脑高手说可以装固态、修改配置来提高速度等等,但是如果电脑本身就不好,还是用eclipse吧,至少不卡。最后就是关于模拟器,如果你觉得eclipse或AS自带的模拟器比较慢,又不想花时间装其他模拟器,那直接真机调试吧,真机调试没什么不好的。如果非要使用模拟器,我觉得逍遥安卓也不错!
初学就老老实实adt bundle eclipse,上手了之后转as。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