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的問題太簡潔了,不太明白特指哪個方面?技術?影響力?觀賞性?藝術價值?如果特指這些方面的話文字洋洋灑灑一大段外加數據比較有說服力。不過我個人來猜想的話,題主應該只是單純的想看看除了美國日本外,全世界還有那些國家動畫不錯。這樣的話我答題的方式會採取作品舉例的模式,成本最低,傳達核心最快。

【特別提示】

1.歐洲或者說世界上絕大部分動畫現在都是多國製作,在【製片地區】排第一的是主導地位,之後是輔助地位。

2.有些動畫的評分旁邊如果標註 (評分人數極少),主要說明參考性有待考證,因為評價人數過低。

歐洲動畫文化頂點【法國】

特點:法國動畫導演和編劇平均水準之高讓人佩服。動畫大多具有鮮明的個人特色,風格類型都獨具一格。極致華麗的配樂與精美絕倫的畫面同時也是法國文化底蘊的寶藏,對觀眾帶來從異域席捲而來的巨大震撼

Mutafukaz (2017)

【導演】Shoujirou Nishimi / Guillaume Renard

【類型】- 電影 / 冒險 / 都市

【製片地區】法國 / 日本

【豆瓣評分】

【IMDB】7.0

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生活在貧民區的Angelino與夥伴Vinz,展開了抵抗外星人的冒險故事。

大壞狐狸的故事 Le grand méchant Renard et autres contes... (2017)

【導演】本傑明·雷內 / 帕特里克·英伯特

【類型】- 電影 / 喜劇 / 動畫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 比利時

【豆瓣評分】8.4

【IMDB】7.4

電影分為三個可愛的小故事。

1:一天,在風景怡人的農場裏,小豬、兔子和鴨子見到了一個人類的小寶寶。負責護送小寶寶的鵜鶘拜託三隻小動物將寶寶平安的送到他的人類母親的手中,就這樣,三隻有些脫線的動物踏上了旅途。

2:大壞狐狸一心想要將肥美的母雞當做自己的盤中餐,無奈母雞太過強大,狐狸根本不是她的對手。既然打不過母雞,狐狸將「魔爪」伸向了母雞正在孵的三枚雞蛋,狐狸決定將這三隻小雞孵出來養大之後再把他們一一喫掉。然而,三隻小雞似乎將狐狸當成了他們的媽媽,亦以為他們自己也是狐狸。

3:聖誕節就快要來了,農場裏的動物們都歡天喜地的準備迎接聖誕老人的到來。然而,鴨子和兔子卻在一場意外之中「殺死」的聖誕老人。

紅海龜 La tortue rouge (2016)

【導演】邁克爾·度德威特

【類型】電影 / 劇情 / 無聲 / 自然

【製片地區】法國 / 比利時 / 日本

【豆瓣評分】7.6

【IMDB】7.5

男主因航船失事流落到了無人島,存活下的男人企圖建造救生筏逃離荒島,但他的計劃卻不斷被一隻神祕的巨型紅海龜破壞,在他絕望時,一名神祕女子出現了.

西葫蘆的生活 Ma vie de courgette (2016)

【導演】洛德·巴拉斯

【類型】電影 / 劇情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 瑞士

【豆瓣評分】8.4

【IMDB】7.8

男孩西葫蘆自幼被父親拋棄,同母親一起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不幸的婚姻讓母親依賴酒精度日,常常苛責毆打西葫蘆,可即便如此,在西葫蘆的內心裡,母親依然是他最信賴的人。一場意外中,母親從樓梯上跌落不幸死去,西葫蘆成為了孤兒,亦背負上了殺死母親的「罪名」,無處可去的他被送入了教養所。

在那裡,西葫蘆結識了西蒙、愛麗絲等孩子,他們雖然性格迥異,但都有著同樣悲慘的遭遇。某日,教養所裏新來了一個名為卡米爾的女孩,她的出現瞬間吸引了西葫蘆的目光。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2015)

【導演】馬克·奧斯本

【類型】電影 / 冒險 / 奇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0

【IMDB】7. 8

灰濛濛的都市叢林,美麗的小女孩眼神中沒有渴望和雀躍,她跟隨媽媽穿梭鋼筋水泥的光影之間,按照社會既定法則亦步亦趨。她的未來似乎早被註定和規劃,即使生日禮物也找不到些許驚奇。為了進入好學校,母女倆搬到郊外一幢獨棟房子裏,旁邊則是一間與周遭格格不入的破房子。某天,一個飛機螺旋槳突然破牆而入,從而建立起女孩和隔壁那個怪爺爺的友誼。老人自稱曾是一名飛行員,年輕時他迫降沙漠,在那裡認識了有著純真心靈的小王子。女孩聽老人講述著有著童話般瑰麗色彩的往事,不知不覺間心馳神往……

本片根據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裏的經典同名作品改編。

漫漫北尋路 Tout en haut du monde (2015)

【導演】雷米·沙耶

【類型】電影 / 冒險 / 探險

【製片地區】法國 / 丹麥

【豆瓣評分】7.9

【IMDB】7.3

19世紀末,一位俄羅斯姑娘為了追尋作為極地科學和探險家的祖父的足跡,而毅然決然地放棄父母安排的婚禮,踏上冒險征程!

阿薇爾與虛構世界 Avril et le monde truqué (2015)

【導演】克里斯汀·丹米爾斯 / 弗蘭克·葉根吉

【類型】電影 / 冒險 / 喜劇

【製片地區】法國 / 比利時 / 加拿大

【豆瓣評分】7.8

【IMDB】7.3

20 世紀中拿破崙五世統治的另一個法國,科學家70 年來不斷失蹤,飛行、電力甚至電影等偉大發明都成泡影,只有艾菲爾建起了第二座鐵塔。煤與蒸氣把天空弄得烏煙瘴氣,出街要戴防毒面具,大皇宮變大溫室。阿菲父母是科學家,也無端失蹤,當老貓達爾文病到七彩,阿菲偷偷研製不死葯,卻因此逃亡歷險,牙尖嘴利的達爾文、主意多多的怪爺爺、變節特工祖利亞也一起有難同當。

法國漫畫家Jacques Tardi 原著,糅合凡爾納和宮崎駿的靈光,以罕見的懷舊動畫風,找回失落的動畫年代。

救世兵團 Dofus-Livre 1: Julith (2015)

【導演】Jean-Jacques Denis / Anthony Roux

【類型】電影 / 家庭 / 奇幻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3

【IMDB】7.6

Joris是個孤兒,貓爸Kerubim算是他的義父,常跟他提起當年勇,使他幻想展開冒險生活。Lilotte是個孤女,也是主角最好的朋友。Bakara是前途光明卻膽小的少女魔法實習生。Khan則是個傳奇球星。他們生活在偉大的城市Bonta。一天,綽號屠夫的Julith回到Bonta,打算毀滅這座城市。Joris與他的夥伴能否拯救大家?

明月守護者 Mune, le gardien de la lune (2014)

【導演】亞歷山大·西伯恩 / 伯努瓦·菲利

【類型】電影 / 冒險 / 奇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3

【IMDB】7.3

故事講述愛闖禍的無名小卒繆恩,有一天陰差陽錯得成了重要的月亮守護者,而他任職第一天就造成大錯,間接導致太陽被偷、月亮消失、世界大亂。於是,他不得不攜手太陽守護者和蠟質姑娘茜爾,展開一場大冒險,揪出混亂背後的黑手,拯救世界。

機械心 Jack et la mécanique du coeur (2013)

【導演】施特凡·柏拉 / 馬賽厄斯·馬爾修

【類型】電影 / 劇情 / 冒險 / 工業時代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9

【IMDB】7.0

19世紀末的愛丁堡,在一個極度寒冷的冬天,痛苦的孕婦找到被人稱作巫婆的瑪德蓮大夫。不久,一個孱弱的嬰兒降臨人間,但是這個小傢伙的心都凍僵了,為此瑪德蓮幫他安裝了機械心臟。孩子的生母不告而別,瑪德蓮將其作為親生兒子撫養,並起名傑克。她告誡傑克不可以生氣,避免強烈的情緒起伏,尤其要避免陷入愛戀。小傑克一天天長大,在他十歲的那年他首度來到鎮上玩耍,並和命運中的天使邂逅。他的機械心臟出了故障, 冒出濃煙,他知道他戀愛了。從這一天起,傑克註定要踏上追尋愛情的征程……

本片根據馬提亞斯·馬吉爾(Mathias Malzieu)的原著改編。

艾特熊和賽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2012)

【導演】斯特凡·奧比爾 / 文森特·帕塔爾 / 本傑明·雷內

【類型】電影 / 劇情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8

【IMDB】7.9

一份跨越種族的深厚感情,一次直觸心底的神奇旅程。

從小生活在孤兒院的小老鼠賽娜幾經波折,終於從地下鼠國逃出。可是當她跌跌撞撞地來到熊的王國時,卻一路受盡鄙夷和白眼。疲憊的小賽娜沉沉地睡在垃圾桶裏,一覺驚醒後發現一隻體型碩大的大熊正要把她當作晚餐。然而經過此次的風波後,兩人很快成為了朋友。原來這隻名叫艾特的熊先生是名街頭音樂家兼馬戲團演員,多才多藝的艾特還從事過很多職業。熱情的艾特帶著賽娜到家裡住,他們彼此扶持理解,相互鼓勵幫助。一份看似不可能發生的友誼,正在挑戰著現有的秩序和規則,也正慢慢變得越來越深厚堅實。

烏鴉之日 Le Jour des Corneilles (2012)

【導演】Jean Christophe Dessaint

【類型】 電影 / 自然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4

【IMDB】7.3

樹林深處的一間木屋,一個活潑好動的男孩和他的父親完全與世隔絕,過著原始、艱苦的生活。孩子在又敬又畏的父親身邊長大,陪伴他的只有森林裡的花草鳥獸,以及那些徘徊不去的幽靈。直到有一 天,男孩的父親受了傷,他被迫拖著父親巨大地身軀前往附近村落求救。在陪伴父親治療的過程中,他認識了善心醫生的女兒;在她身上,他發現原來愛是存在的。於是,他發誓要找到父親將愛藏起來的地方。

猶太長老的靈貓 Le Chat du rabbin (2011)

【導演】Joann Sfar / Antoine Delesvaux

【類型】 電影 / 冒險 / 喜劇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8

【IMDB】7.2

20世紀20年代,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在某個猶太人小鎮上,生活著受人尊重的長老史法及其美麗善良且剛剛進入青春期的女兒扎拉比婭。長老一方面遺憾曾經可愛的女兒天真不再,一方面擔心扎拉比婭受到各種不符教義事物的誘惑走上歧途。這一日,長老的家中發生怪事,他家的貓兒在喫了鸚鵡後竟然開口說話。靈貓日常里耳濡目染,出口成章。為避免對女兒造成影響,長老禁止靈貓與心愛的小主人見面,為此它甚至願意接受割禮入教。某日,一名神祕的俄國青年突然出現在小鎮上。他的到來給這個本就因靈貓的存在而氣氛活躍的小鎮帶來更多未知的體驗與衝擊……

畫之國 Le tableau (2011)

【導演】讓-弗朗索瓦·拉吉奧

【類型】 電影 / 奇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4

【IMDB】7.4

在一副未完成的畫中,畫中的人搞起了等級社會,畫全人歧視沒畫完人,更不把線稿人放在眼裡。畫之國的城堡被畫全人蠟燭大帝所掌控,他把沒畫完人和線稿人驅逐到森林中。畫全人拉莫和沒畫完人克萊爾相愛,遭到了蠟燭大帝的追逐圍捕。機緣巧合拉莫遇上了克萊爾的朋友羅拉和線稿人布呂姆,三人被追到了食人森林裡。他們決定去尋找消失的畫家,讓其完成這幅未完成的畫,為沒畫完人和線稿人塗上色彩。在尋找的路上,三人跌出畫中,來到了畫家的畫室。邂逅了閑臥窗邊迷人的夫人、脾氣不太好的畫家自畫像、語速很快的藍色小丑。他們穿梭在畫與畫中,在威尼斯的狂歡節裏奔跑,遇到死神的追逐,最終回到了畫室,雖未找到畫家,但得到了畫畫的技巧。

而另一邊,克萊爾被捕,沒畫完人和線稿人被拉去做勞工,蠟燭大帝在著手一場儀式,得到顏料和技巧的拉莫一行人回來的道路險境叢生,最終他能否賦予沒畫完人和線稿人色彩呢。

夜幕下的故事 Les contes de la nuit (2011)

【導演】米歇爾·歐斯洛

【類型】電影 / 奇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2

【IMDB】7.0

這是一部由六個「枕邊故事」組合而成的剪影動畫。夜幕下,老人、男孩和女孩三個人聚在一起,一個負責美工,一個設計服裝,一個撰寫劇情,一個個奇妙的故事就此誕生。

「狼人的故事」,講述了月圓之夜會化身成狼的王子和兩個公主之間的故事;「堤忠與無人知曉的美人」,講述了堤忠無意進入死亡國度之後,歷經種種冒險的故事;「黃金城的神選者」,講的是少年勇士對抗黃金城守護神的故事;「敲鼓男孩」,講述了一個熱愛敲鼓的少年和得到神鼓的故事;「不說謊的男孩」講的是這樣的故事:國王有一匹會說話的馬,而更神奇的是,照顧馬兒的男孩永不說謊,於是兩個國王打賭,能否讓男孩說謊;「化身鹿的女孩與建築師之子」,建築師的兒子和一名少女相戀,女孩卻被一隻怪獸變成一頭膽小的鹿,於是,少年開始了歷險之旅……

貓在巴黎 Une vie de chat (2010)

【導演】盧普·費利喬利 / 阿蘭·嘎諾爾

【類型】電影 / 家庭 / 犯罪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8

【IMDB】7.0

一隻名叫蒂諾的小貓,看盡巴黎的白天與黑夜。白天,它是小女孩佐伊寵物,每天早上為她帶來小禮物。佐伊的父母都是警察,父親被城中最大的惡棍維克託·科斯塔殺害,母親讓娜發誓將科斯塔繩之於法,漸漸忽略了對佐伊的關懷。小佐伊從此封閉了自己,不發一言。每到夜晚,蒂諾便跳出窗戶,尋找它另一個生活在黑夜的朋友尼克。尼克是一個身手敏捷的大盜,他神出鬼沒,手法嫻熟,不過蒂諾是他唯一的朋友。蒂諾穿梭往來,成為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兒間的奇妙紐帶。

某晚,佐伊跟著蒂諾溜出房間,卻意外遭遇企圖搶劫展覽館石像的科斯塔團夥。佐伊、尼克和讓娜紛紛被捲入其中……

魔術師 Lillusionniste (2010)

【導演】希爾萬·肖默

【類型】電影 / 劇情 / 藝術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7

【IMDB】7.5

20世紀50年代末期,曾經風靡一時的劇場風雲變幻,人們迷戀電視、迷戀搖滾,對於曾經伴隨他們長大的各種雜耍則不再關注。他是一個經驗豐富的魔術師,舞臺上得體從容,現實中卻不得不為了可憐的生活費而流轉於各個表演場所,上至華貴的音樂廳,下至破落偏僻的小酒館,不變的是他對魔術的執著。在蘇格蘭某個鄉間逗留時,魔術師結識了一個小女孩,她感嘆於那些神奇的魔法,於是偷偷離開故鄉,轉而追隨魔術師的腳步。他們輾轉來至愛丁堡,生活變得愈加艱辛,而為了滿足女孩對魔法的信任和對繁華世界的嚮往,魔術師不得不想各種辦法去賺錢……

凱爾經的祕密 The Secret of Kells (2009)

【導演】湯姆·摩爾 / 諾拉·託梅

【類型】 電影 / 奇幻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 愛爾蘭 / 比利時

【豆瓣評分】8.4

【IMDB】7.7

在遙遠的愛爾蘭,聰穎純真的少年修士布蘭登生活在一座高牆圍築的修道院內。為了抵抗維京人的入侵,院牆不斷加高,卡拉院長更嚴格禁止布蘭登他們踏入外部世界。某天,一名留著長發、幽默風趣的修士來到修道院,他便是聞名遐邇的艾奧娜繪經師伊丹。此前伊丹持續創作那部重要的宗教典籍《凱爾經》,然而異族的侵略使他不得不中斷這項神聖的工作。為《凱爾經》所吸引的布蘭登,決心幫助伊丹完成經典的繪製,為此他不惜挑戰禁令走出修道院。外面的世界充滿新奇和危險……

拉斯卡爾 Lascars (2009)

【導演】Albert Pereira-Lazaro / Emmanuel Klotz

【類型】 電影 / 喜劇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 德國

【豆瓣評分】8.2

【IMDB】7.0

夏天到了,太陽把車座曬得滾燙,把瀝青快要烤化,讓人心也蠢蠢欲動。所有的人都想著去Santo Rico沙灘。託尼和喬瑟在當地兩位活躍人物,他們也要立刻出發。但負責給他們買票的旅行社卻忘了他們的目的地,於是他們只好獃在原地。為了彌補損失,託尼喬裝改扮成漢娜?蒙塔娜,竭力想把五大三粗的卓朗「好心好意」送給他的鮮花兜售出去。喬瑟在美人克萊曼斯的別墅裏扮演唐璜。如果不是因為情人的憤怒、導演的不夠專業、挪威式的桑拿、還有驚恐的警察和固執的法官,也許一切會進展順利。

我在伊朗長大 Persepolis (2007)

【導演】森特·帕蘭德 / 瑪嘉·莎塔琵

【類型】電影 / 動畫 / 傳記

【製片地區】法國 / 美國

【豆瓣評分】8.7

【IMDB】8.1

電影改編自伊朗女插畫家Marjane Satrapi的同名漫畫,以自傳的形式講述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反映了伊朗的社會變遷。

1979年之後,伊朗發起了伊斯蘭教革命,社會動蕩不安,革命的失敗更使伊朗失去民主的希望,日漸保守,人民苦不堪言。九歲的Marjane早熟、敏感,她聰明地瞞過官方爪牙,迷上了西方朋克樂隊和流行音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兩伊戰爭爆發之後,伊朗的生活更加艱難,Marjane漸漸長大,越來越大膽的行為讓父母擔心不已,她14歲那年,被父母送到了奧地利上學。 在奧地利,Marjane身為一個伊朗人,不得不面對別人的歧視和自卑的情緒。當她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贏得大家認可的時候,愛情的傷痛和對家鄉的思念,卻使她決定回到父母身邊。

此時的伊朗,依然經歷著戰火的洗禮,宗教對婦女生活的限制越發嚴苛,Marjane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在這個充滿專制的國度繼續生活下去。

阿祖爾和阿斯馬爾 Azur et Asmar (2006)

【導演】米歇爾·歐斯洛

【類型】電影 / 家庭 / 奇幻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 比利時 / 西班牙 / 義大利

【豆瓣評分】8.1

【IMDB】7.4

故事發生在中古世紀,阿祖爾是個金髮碧眼的歐洲貴族,與父親生活在豪華的宮殿中。與他共同生活的,還有奶媽和她的兒子——黑髮、褐色皮膚的阿斯馬爾。奶媽悉心照顧兩個男孩,並且給他們講述仙靈女的童話故事。但是隨著阿祖爾慢慢長大,他父親把他送到外面接受更專業的教育,並且解僱了奶媽,把她和阿斯馬爾趕出了宮殿。

成年後的阿祖爾回到了宮殿,決定要外出冒險,卻意外流落到了陌生的國度。在這片中東土地上,阿祖爾經歷了多番波折之後,居然與奶媽和阿斯馬爾重逢。隨後,這兩位代表著不同種族的王子——阿祖爾和阿斯馬爾,都決定要去尋找仙靈女,途中他們遇到種種困難,互為競爭對手的他們能否救出仙靈女……

瘋狂約會美麗都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2003)

【導演】希爾萬·肖默

【類型】電影 / 劇情 / 幽默

【製片地區】法國 / 比利時 / 加拿大

【豆瓣評分】8.7

【IMDB】7.8

查賓是一個孤獨的孩子,從小失去雙親的他每天跟蘇沙婆婆相依為命。男孩有點自閉,喜歡跟小狗布魯諾說話,喜歡獨自騎單車。美麗都三姊妹的歌聲陪伴他們過著平靜日子。終於,婆婆看出了查賓單車方面的天分,要把他培養成才,於是風雨不改的陪孩子訓練。

查賓終於可以參加環法自行車大賽了。然而卻因為黑手黨要控制賽果而出了意外,查賓和其他兩個選手被歹徒挾持到了美麗都。婆婆奮不顧身,帶著布魯諾坐上顛簸的小船,前往搭救她的孫子。在流落他鄉的街頭,婆婆遇上了美麗都三姐妹,她們一起投入到拯救小查賓的隊伍當中。

王子與公主 Princes et princesses (2000)

【導演】歇爾·歐斯洛

【類型】電影 / 劇情 / 動畫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6

【IMDB】7.7

夜幕低垂,萬籟俱靜,六段穿梭時空的故事,古老而華麗的劇場,帶領我們走進妙不可言的夢境裏。

這是一部獨具特色的剪影動畫,三個主創人物——老人、男孩和女孩聚在一個古老的劇場內,利用他們豐富的想像力以及一臺神奇的製衣機器,一邊設計服裝、撰寫劇情,一邊創造角色、自行演繹,一則則別具一格的「王子與公主」寓言故事就此誕生。他們創作了六則故事,分別為《鑽石公主》、《無花果少年》、《女巫城堡》、《老太太的外衣》、《殘酷女王與法布鷺訓練師》以及《王子與公主》。故事背景設定在不同時空裏,從中世紀到公元三千年,從古埃及到古代日本,延續了古老寓言的同時又顛覆傳統。

嘰哩咕歷險記 Kirikou et la sorcière (1998)

【導演】爾·歐斯洛 / 雷蒙德·比萊特

【類型】電影 / 家庭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0

【IMDB】7.6

嘰哩咕從孃胎裏蹦出來,自我介紹:「我叫嘰哩咕」,自助切斷臍帶洗好澡,立刻向世界丟出大串問題,爸爸呢?被女巫喫掉了,女巫為何那麼兇?不知道,你得自己去找答案。祖父說,所有的問題終將導出生命的意義。而女巫的終極祕密,原來正是嘰哩咕未出生就愛發問的原因。結果部落人口暴增,失蹤的男人都平安歸來,而且……

甘達星人 Gandahar (1988)

【導演】可內·拉魯

【類型】電影 / 科幻 / 冒險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9

【IMDB】7.1

《甘達星人》是拉魯的最後一部動畫長片,上映於1988年,改編自讓-皮埃爾·安德烈文的原著,與動畫設計師菲利佩·卡扎合作完成。《甘達星人》是一部關注基因突變、呼喚尊重自然的成人動畫片,上映時在法國引起了極大反響。

時間之主 Les ma?tres du temps (1982)

【導演】可內·拉魯

【類型】電影 / 科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7.7

【IMDB】7.5

Piel, 一個 7-8歲的小男孩,孤獨地呆在在遙遠荒涼的行星Perdide上,他是巨型黃蜂攻擊地唯一倖存者。此時,Piel父親地好友 Jaffar在趕來地路上,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國王與小鳥 Le roi et loiseau (1980)

【導演】羅·格里莫爾

【類型】電影 / 幽默 / 奇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6

【IMDB】8.0

塔基卡迪國建立在一片荒漠中。現在正值第三加第五等於第八加八等於第十六代夏爾國王掌權。夏爾國王不喜歡人民,人民也不喜歡他。國王住在200多層城堡的最高處,而人民則被強迫住在不見陽光的地下,做著苦活。城堡裏四處都是國王的雕像,畫像和眼線。掌握集權和他人生死的國王也有自己的煩心事,他愛上了迷人的牧羊姑娘。但姑娘卻追隨著掃煙囪的少年,想要逃離這座城堡。二人的出走得到了小鳥的支持。

雖然小鳥極盡幫助,但牧羊姑娘還是被國王逮住,而掃煙囪的少年和小鳥則被關進了獅羣。暗無天日的環境讓獅子們喪失了鬥志,但在小鳥一番煽動下,終於恢復了往日的雄風。於是獅羣和小鳥們向著國王的婚禮進發。最終掃煙囪的少年能否救回牧羊姑娘,夏爾國王的集權世界又能否被打破。國王與小鳥,壓迫與自由的故事就此上演。

原始星球 La planète sauvage (1973)

【導演】阿內·拉魯

【類型】電影 / 科幻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6

【IMDB】7.8

茫茫宇宙中一顆無名星球上,生活著體形懸殊的兩種生物。佔主導地位的是戴格斯人,他們身形巨大,擁有極高的文明和智慧,可以使精神擺脫肉體自在遊弋;與之相對的是奧姆斯人,他們具有地球人的外表和身形,社會形態原始落後,在戴格斯人面前有如螻蟻,於是當仁不讓成為這些巨人的奴隸和玩物。奧姆斯人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繁殖能力,他們的數量與日俱增,造成了統治者的困擾。於是,一場針對奧姆斯人的剿滅戰隨即展開。這本是一場微不足道的如同剿滅害蟲的行動,但一個不起眼的奧姆斯人改變了雙方的格局。泰爾是被一個戴格斯女孩豢養的奧姆斯男性寵物,他通過主人的教學機器學到了戴格斯人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偶然機會,泰爾逃離戴格斯家庭,成為了領導奧姆斯人對抗統治者的領袖……

通煙囪工人與牧羊女 La bergère et le ramoneur (1952)

【導演】保羅·格里莫爾

【類型】電影 / 奇幻 / 喜劇

【製片地區】法國

【豆瓣評分】8.7

【IMDB】7.1

片中的國王至尊無上,窮奢極欲,且喜怒無常,動輒就將人打入地牢(是用按鈕和活動地板,讓人跌入地牢),就連他的心腹密探探長也難逃一劫。他是個瘸子,又是鬥雞眼,為他畫像的畫師也或因為畫的太真(腿和眼都畫)或因為畫的太假(畫的很完美)而跌入地牢,只有一個畫師把他畫成了一條腿踏在石頭上舉槍瞄準獵物方纔逃過此難。諷刺的是,真的國王卻被畫裏的國王也打入了地牢(真的很象路易十四),假國王的脾氣性格和真國王完全一樣,他強迫一幅畫中的牧羊姑娘和自己結婚,而姑娘卻愛上了另一幅畫中的一個掃煙囪的小子。姑娘和小夥子在小鳥的幫助下,一時逃過了追兵,但最終由於小鳥被抓,小夥子和小鳥也被關進地牢。他們團結了在那裡的老百姓,衝出了地牢,在國王與牧羊姑娘的婚禮上推翻了國王。

亞洲崛起的新秀【中國】

特點:早期有著相對優秀的動畫,上美時代之後後繼無人,市場遭到抄襲和盜版的雙重摧毀,網路時代之後,中國動畫產業開始噴發,現階段而言中國動畫褪去了上美時代的藝術風格,柔和並借鑒了大量的日本和美國風格和是中國動畫的特點之一。

媽媽咪鴨 (2018)

【導演】趙銳 / 克里斯托弗·詹金斯

【類型】喜劇 / 家庭 / 冒險

【製作】原力動畫

【豆瓣評分】7.1

【IMDB】5.2

雁羣往南方遷徙的途中,「最棒飛行家」大鵬桀驁不馴愛搗亂,和他的女友晶晶調情時不慎撞散了一羣趕路的小鴨子。不服管教的大鵬決定單飛,不得已和兩隻落單的小鴨子淘淘、憇憇組成了「臨時父子檔」,踏上了一路烏龍的尋親和南遷之旅。

  他們經歷了一連串驚險、刺激又有趣的冒險。劃過壯美的梯田,爬過冷峻的山脈,遇上好心收留他們的母雞和妻管嚴公雞、搭乘春運卡車的豬羣、半瓶子中醫技能的松鼠。路途中要時刻抵禦想喫掉他們的惡貓,還險些成為「盤中烤鴨」。大鵬與淘淘姐弟兩的命運緊緊關聯,孤傲的大鵬也逐漸學會了責任與耐心。最後,煥然一新的大鵬得到了女友晶晶的原諒,和兩隻小鴨子組成了愛意滿滿的小家庭。

阿唐奇遇 (2017)

【導演】王微

【類型】 奇幻 / 家庭 / 冒險

【製作】追光動畫

【豆瓣評分】7.1

【IMDB】6.9 (評分人數極少)

在南方一座熱鬧城市裡的一間茶葉店中,生活著一羣陶瓷茶寵。他們以被澆茶變色為榮。而阿唐是其中唯一一個怎麼澆茶都不會變色的茶寵。有一天,一個來自未來的神奇機器人小來,意外飛進了茶葉店,為阿唐帶來一絲希望。為了找到讓自己顏色變漂亮的方法,中華小茶寵阿唐決定為美大步走,與機器人小來一起出發,踏上一段尋找未來的歷險旅程。

大護法 (2017)

【導演】不思凡

【類型】奇幻 / 冒險

【製作】

【豆瓣評分】7.8

【IMDB】7.1

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太子,大護法來到了一個詭異而又古怪的小鎮上,在那裡居住著一羣不會說話的花生人,它們夜夜點燃來路不明的油燈,將天上漂浮的巨大花生燻得黑漆漆的。

大護法在鎮上找到了藏匿在此的太子,並遇見了一直在保護著太子的小鳴和會說話的花生人小姜,在大護法的威逼利誘之下,太子同意跟他回去繼承王位,卻在半路上遭到了綁架。在解救太子的過程中,大護法漸漸解開了這個小鎮上隱藏的駭人謎團,與此同時,他的強大宿敵亦在身後步步緊逼,企圖將他置於死地而後快。

大世界 (2017)

【導演】劉健

【類型】電影 / 社會 / 諷刺

【製作】

【豆瓣評分】7.0

【IMDB】6.4

南方小城,大雨將至。工地司機小張為了挽救和女友的愛情,搶劫了老闆的鉅款,引發連鎖反應。幾股勢力紛紛對小張展開追逐。原本沒有關係的他們,命運產生了交集。在一番陰差陽錯、啼笑皆非的交手之後,他們迎來了意想不到的結局,命運和他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歷時三年,導演劉健一人身兼多職,用獨特的畫風描繪了在一個發生在一天之內的黑色幽默故事,呈現出一幅獨特的時代風景畫和社會眾生相。

星遊記之風暴法米拉 (2017)

【導演】胡一泊

【類型】電影 / 科幻 / 冒險

【製作】

【豆瓣評分】7.5

【IMDB】

在廣闊的宇宙中,存在著一條極度危險的蟲洞航線——魔鬼腳印。為了阻止其他人進入魔鬼腳印,神祕組織銀河眼封鎖了可以到達那裡的坐標,魔鬼腳印便漸漸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而唯一可以進入魔鬼腳印的飛船引擎「朱庇特之心」也變成了競技比賽——「風暴法米拉」大賽的獎品,成為了冒險者們新的目標與榮耀。 紅魔鬼之子麥當、最後一位星學家笛亞和亞亞羅國王咕咚·萌西一起組成「國王與隨從」隊,即將踏上這片殘酷的賽場。

與此同時,麥當體內的蔓影術正在不斷擴散,而在受到種種打擊後,他做出了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的選擇……

大魚海棠 (2016)

【導演】梁旋 / 張春

【類型】神話 / 明間寓意 / 奇幻

【製作】

【豆瓣評分】6.6

【IMDB】7.3

一個寧靜的夜晚,在西南邊陲某個地區,圓形土樓迎來了暴雨之夜。身著傳統服裝的年輕女子打著雨傘衝出土樓,在廊橋處放了一盆花後繼續前行。白髮少年坐在窗口大快朵頤,他看到女孩越跑越近,於是故意將一個花盆碰了下去。花盆在女孩的背後摔得粉碎,她只稍稍停下看了看,也不顧少年的搭訕,繼續向前方跑去。

少年感到好奇,於是也穿戴蓑衣斗笠跟了過去。不久女孩來到雲海繚繞的山頂,幾聲鈴響過後,雲海另一頭駛來神祕的孤舟。女孩乘上船,駛向了遠方……

【為數不多,豆瓣評分比IMDB還低的作品】

小門神 (2016)

【導演】王微

【類型】神話 / 喜劇

【製作】追光動畫

【豆瓣評分】6.8

【IMDB】5.4

故事發生在神界和人間的江南小鎮。門神神荼和鬱壘是兩兄弟,因為近些年人間對神仙們的冷落,神界經濟蕭條,門神、土地爺這些小神們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於是,二門神鬱壘決定去人間,做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情,證明門神的價值。門神倆兄弟先後來到人間,遇到了小鎮上的單親母女小英和雨兒,之後發生了一系列有趣驚險的故事。

魁拔系列 ( 2011)(2013)( 2014)

【導演】王川

【類型】電影 / 冒險 / 熱血

【製作】青青樹

【豆瓣評分】平均 :(7.8 + 7.6 + 8.1 )/3 = 7.8

【IMDB】平均 : (6.6 + 7.1 + 7.1 )/ 3 = 6.9 (評分人數極低)

平靜安詳的元泱境界,每隔333年,總會有一個神祕而恐怖的異常生物重生,它就是魁拔!魁拔的每一次出現,都會給元泱境界帶來巨大的災難!即便是天界的神族,也在劫難逃。在天地兩界各種力量的全力打擊下,魁拔一次次被消滅,但又總是按333年的週期重新出現。魁拔紀元1664年,天神經過精確測算後,在魁拔蘇醒前一刻對其進行毀滅性打擊。但誰都沒有想到,由於一個差錯導致新一代魁拔成功地逃脫了致命一擊。很快,天界魁拔司和地界神聖聯盟均探測到了魁拔依然生還的跡象。因此,找到魁拔,徹底消滅魁拔,再一次成了各地熱血勇士的終極目標。

龍之谷2:精靈王座 (2016)

【導演】宋嶽峯

【類型】電影 / 冒險 / 熱血

【製作】米粒動畫

【豆瓣評分】7.5

【IMDB】6.2

打敗黑龍後,公主奈爾文加冕為精靈女王,人類和精靈世界回復和平。但黑暗精靈艾蕾納卻妄圖征服世界,綁架奈爾文並脅迫她交出力量無窮的寶玉。蘭伯特和莉雅為了營救奈爾文,再次踏上冒險,在這場歷程中,兩人肩負著整片大陸的和平使命,他們的感情也將經歷前所未有的考驗。

龍之谷:破曉奇兵 (2014)

【導演】宋嶽峯

【類型】電影 / 冒險 / 熱血

【製作】米粒動畫

【豆瓣評分】7.4

【IMDB】6.4

原本寧靜的阿爾特里亞大陸,被黑龍及其魔物追隨者的勢力所席捲。亂世下,min不聊生。

綽號小魚的蘭伯特,是生活在小村莊裏的普通少年,卻為了保護村莊,在誤打誤撞中作為小跟班加入了為討伐黑龍而建立的英雄聯盟。這支由精靈、魔法師、遊俠和傳奇戰士組成的臨時雜牌聯盟,踏上了失落已久的古道,翻越詭異的叢林和奇幻的雪山尋覓黑龍的巢穴。可前方,卻有意想不到的危機等著他們的到來。

旅程的艱辛和奇異的境遇讓蘭伯特迅速成長起來,可他最終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戰鬥的意義嗎?

十萬個冷笑話電影系列(2015) (2017)

【導演】盧恆宇,李姝潔

【類型】搞笑,無節操

【製作】

【豆瓣評分】平均 :(6.3 + 7.3)/2 = 6.8

【IMDB】平均 : (5.6 +7.1) / 2 = 6.35 (評分人數極低)

男主角在打敗大魔王之後,因自身的吐槽能量暴走而導致地球遭受了空前絕後的大災難,故事便從此開始:在上天堂下地獄的中轉站,男主角意外去到了時之狹間,在神祕人物的幫助下修改了地球被毀的歷史,並回到了過去,成為了拯救地球的英雄。

但是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不同時代的東西穿越到現代,男主角更是邂逅了神話中的李靖和哪吒,童話中的白雪公主和匹諾曹,為了扭轉錯亂的時空,眾人一起踏上了再次拯救地球的旅程。

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2015)

【導演】——田曉鵬

【類型】——神話,歷險

【製作】

【豆瓣評分】8.2

【IMDB】7.0

西遊世界有天庭、人世和地府。來自天庭界的使命是讓唐僧去西天取回真經,以造福妖怪橫生的人世。悟空、八戒,都是非同凡人的妖。但他們與其它妖怪不同,他們曾經進入過天庭的神仙序列,但因違反天庭規矩,先後被貶落到人世間,因為同一個使命,他們跟唐僧的成長纏繞在一起,從互相陌生、彼此隔膜、相互逃避、甚至一朝為敵……直到唐僧的第十世,各自才心堅意誠地願意保護唐僧去西天。

唐僧在成為知名僧人之前,經歷過不同的身世或身份,每經歷一死,他就忘掉一切,轉世在新的時空裏,以凡人之軀和超凡大愛開始又一次的人間之旅。

本片的故事發生在唐僧十世輪迴中的一世,此時唐僧年齡尚小,俗名江流兒,在市井集頭玩耍打鬧;悟空還壓在五行山下,對如來又恨又怨,抱著能夠逃脫翻身的渺茫期望;世界演進到了唐都長安城時代,城頭常有山妖來襲,一個偶然機會,江流兒誤入五行山,解開了英雄符咒,開始一段奇異的冒險之旅。

熊出沒之雪嶺熊風 (2015)

【導演】丁亮

【類型】電影 / 冒險 / 環保

【製作】

【豆瓣評分】7.3

【IMDB】6.4 (評分人數極低)

在狗熊嶺百年不遇的大雪中,熊二偶遇了小時候曾有過一面之緣的神祕小夥伴,除了重逢的喜悅,小夥伴也給熊二帶來了不少麻煩:窮兇極惡的追獵者、神祕而未知的重大傳說。一系列的陰差陽錯,熊大熊二光頭強和動物們不可避免地被捲入其中。在小鎮和森林中,他們鬧出了不少驚險又好笑的意外,在傳說的驅使下,一行人踏上了前往白熊山的旅程,一路上,他們經歷了歡笑和感動,勇氣日漸增長,友誼也越加深厚,熊大和熊二學會了理解對方,矛盾也漸漸地化解。可是,一場災難意外地爆發,在千鈞一髮之際,熊二鼓起勇氣,承擔起了拯救大家的責任,危機最終圓滿解決。

麥兜·噹噹伴我心 麥兜?噹噹伴我心 (2012)

【導演】謝立文

【類型】冒險 / 喜劇

【製作】

【豆瓣評分】8.4

【IMDB】6.6

麥兜電影版的第五部作品,春田花花幼稚園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經濟困難。即使校長和陳老師以及麥太等家長使出渾身解數也沒法解決。於是學校召開了一次校友籌款晚會,但是長大成人的校友們都沒什麼出息,欣慰的是校長無意之中發現了麥兜等小朋友的音樂天賦。經過挫折,校長終於找到了膠牌經理人為小朋友合唱團打理事宜,演出大獲成功通告不斷。可惜最後關頭經理人失蹤,合唱團並沒有為學校帶來大收益。可校長在最後一場演出中發現了驚喜,春田花花幼稚園也還有成功的校友存在,眾校友再一次感到了人生的真諦。

藏獒多吉 (2011)

【導演】小島正幸

【類型】冒險 / 自然

【製作】

【豆瓣評分】7.7

【IMDB】6.7

故事發生在很早以前的青藏高原上。10歲的漢藏混血兒田勁因為母親病亡,少年田勁來到藏區草原投靠父親,一切都是那麼陌生。

直到有一天,一隻好像從天而降的金色毛髮的藏獒出現在他面前……草原上接連發生莫名的事件,連少年田勁與那隻藏獒都被捲入其中。在眾人的猜疑背後,似乎還有更神祕的情形。那隻金色毛髮的藏獒究竟在尋找什麼?雪山高原上會上演怎樣驚天的傳奇故事?

刺痛我 (2010)

【導演】劉健

【類型】 社會諷刺

【製作】

【豆瓣評分】7.7

【IMDB】7.0

主人公張小軍,在全球經融危機到來之後失業了,他像一個幽靈那樣遊盪於南京這座在金融危機的風暴中也一度搖搖晃晃的城市。他被人當做小偷毒打,出於好心幫助一位老人結果卻被冤屈(或許是影射南京彭宇案)。

他只能成為了一名「唉聲嘆氣的屌絲」,只想返回家鄉去當一名農民。大洪則是一名「興緻勃勃的屌絲」,他雖然沒有像張小軍那樣曾經接受過大學教育並有過穩定工作,但大洪似乎更能夠並願意和這個搖晃不已的城市死磕到底,絕不回頭。最後,他們糊裡糊塗地進入了權錢交易和兇殺現場,大洪死亡,張小軍意外獲得五十萬人民幣。如果僅僅這樣,這倒是個黑色幽默,不過劉健顯然對此時此刻的黑色幽默表達了自己的不信任和無限鄙夷,他安排張小軍放下五十萬現金,然後從城頭上一躍而下。

麥兜響噹噹 (2009)

【導演】謝立文

【類型】喜劇 / 家庭 / 勵志

【製作】

【豆瓣評分】7.4

【IMDB】6.3

影片講述了當其他小朋友都在暑假四處遊玩時,家境貧寒的麥兜因為媽媽北上武漢做食肆生意,被「暫寄」在武當山的武術學校「太乙春花門」學習太極拳。武當山上沒有電視、沒有空調,在孤單的夜晚裏,麥兜忍不住寂寞,常常獨自落淚。但他仍然堅持勤學苦練,終於以一套又悶又慢的太極拳參加「打遍天下無敵手世界幼稚園級別武術大賽」,與李小龍、袁和平等人的弟子對擂。

【轉:這隻小豬永遠都無法實現他的夢想,他和麥太穿梭在現實的社會中卻從來沒有真正得到想要的東西。看著麥兜和麥太那個一模一樣的側面,看到他們相依為命,一起奮鬥,我常常落下眼淚來。他們的故事是城市中每一個平凡人的寫照,關於生活最基本的情感和追尋。我喜歡這樣的悲情故事。】

風雲決 (2008)

【導演】林超賢

【類型】武俠 / 熱血

【製作】

【豆瓣評分】6.1

【IMDB】5.9

「金麟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異域奇獸火麒麟,其體內之血可令習武之人功力倍增,亦會催發魔性而令人幻化成魔。

風、雲兩少年為報殺父深仇,合力斬殺火麒麟,吞下麒麟血,不惜以入魔為代價,將殺父仇人雄霸聯手剷除。然風無法控制體內魔性,失手將雲打落山崖……「我要的不單是武林,而是整個天下。」拜劍山莊為天下第一鑄劍山莊,卻被朝廷誣陷謀反而慘遭滅門。少莊主傲決死裡逃生,獨自隱居西域,伺機復仇。當決得知風、雲二人身負麒麟血,可為其祖傳曠世神劍開封,遂開始苦苦尋覓兩人蹤影……其時,風、雲各自有了心愛之人,過著遠離江湖的平淡日子。然而,決的到來,註定將掀起一場血雨腥風……

寶蓮燈 (1999)

【導演】常光希

【類型】神話 / 劇情

【製作】上海美術

【豆瓣評分】7.7

【IMDB】6.5

天宮中的三聖母愛上了人間書生劉彥昌,不顧觸犯天條帶著寶蓮燈下凡與他相會,又通過寶蓮燈擺脫了維護天規的二郎神的追捕。七年過去後,他們的孩子沉香漸漸長大,一天三聖母帶著沉香在河中採蓮遊玩,寶蓮突然閃光,二郎神從中發現了他們。小沉香被二郎神抓走了,他要挾三聖母交出寶蓮燈,三聖母為了兒子只得把燈交出,之後被二郎神壓在華山底下。

沉香在天宮中的時候遇到了土地神,從其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並受指點去找孫悟空。沉香帶著小猴潛入二郎神的藏寶樓,機智地與護燈秦俑周旋,奪回了母親的寶蓮燈,在同為人質的部落頭人之女嘎妹的幫助下,逃離天宮,踏上了尋找母親之路。

旅途中,沉香歷經重重磨難。土地神去找孫悟空幫忙,然而,已經成佛的孫悟空拒絕了土地神的請求。沉香經歷了種種險遇之後,在森林中許多動物朋友們的陪伴下慢慢長大,終於達到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成長為一個英勇的少年。這一切磨難都沒有磨滅沉香的救母之心,一天在小猴的帶領下,沉香找到了孫悟空。孫悟空為沉香的執著所感動,把白龍馬交給了沉香,點撥沉香去找火湖、煉神斧。沉香與成為部落首領的嘎妹再次相逢,在部族人民的幫助下,推倒了二郎神的石像,鑄成了神斧。

二郎神率領著天兵趕到。沉香舉起神斧,與二郎神決一死戰。他越戰越勇,令二郎神難以招架。激戰中二郎神不斷使出毒計要置沉香於死地,在二郎神即將搶奪寶蓮燈的關鍵時刻,寶蓮燈突然發出金光,與沉香合而為一,沉香終於打敗二郎神,劈開華山救出了母親,母子團聚。

【很多人都說中國動畫80-90年代上美時期多麼強,多麼輝煌,其實不然,不提美日,當年同期的法國,前蘇聯,英國等多個國家的底蘊,思想,製作都遠遠超越中國,對比上面的法國80年代水準就知道一二了。1999年的寶蓮燈單論製作而言就差了法國1980年國王與小鳥一大截了,要知道這是將近20年以上的時間跨度,思想深度,藝術價值更是遠遠不及】

【中國當年放眼世界可以說是中上水準,具備觀看價值,但若說是全球頂尖,影響世界,真的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玩笑而已】

大鬧天宮 (1964)

【導演】萬籟鳴 / 唐澄

【類型】神話 / 玄幻

【製作】

【豆瓣評分】9.3

【IMDB】8.1

猴王在花果山帶領羣猴操練武藝的猴王因無稱心的武器,便去東海龍宮借寶。龍王許諾,如果猴王能拿動龍宮的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就奉送給他。但當猴王拔走寶物之後,龍王又反悔,並去天宮告狀。

玉帝採納了太白金星的主張,誘騙猴王上天,封他為弼馬溫,將他軟禁起來。猴王知道受騙後,一怒之下,返回花果山,豎起「齊天大聖」的旗幟,與天宮分庭抗禮。玉帝發怒,命李天王率天兵天將捉拿猴王,結果被猴王打得大敗而歸。玉帝又接受金星的獻策,假意封猴王為「齊天大聖」,命他在天宮掌管蟠桃園。

一日,猴王得知王母娘娘設蟠桃宴,請了各路神仙,唯獨沒有請他。猴王火冒三丈,大鬧瑤池,打得杯盤狼藉,他獨自開懷痛飲,又喫了太上老君的九轉金丹,收羅了所有酒菜瓜果,回花果山與眾猴擺開了神仙酒會。玉帝暴怒,傾天宮之兵將,捉拿猴王。交戰中猴王中了太上老君的暗算,不幸被擒。老君將他送進煉丹爐,結果不但沒有燒死,反使猴王更加神力無比。

【在60年代,同期國家中大概除了前蘇聯,美國,法國和寥寥幾個歐洲國家外中國無法比擬外,其餘國家都難以企及大鬧天宮的水準,同期如日本,雖然在1963年的阿童木已經有相當的水平了,但日本之後能夠做出該水準的作品也是5年之後,山本映一在1969年上映的的《千夜一夜物語》。大鬧天宮足以堪稱中國動畫史上的里程碑】

【60年代也同時是中國唯一能夠比日本強的時期,70年代初後,日本文化思想開始湧現,幾年不到直接逆轉整個和中國的差距,變為全方位的超越,直到今天中國動畫和日本的差距依然望塵莫及】

歐洲動畫一霸【愛爾蘭】【西班牙】【義大利】【英國】

特點:除了美到極致的畫面。尋找與回歸,面對和迴避,藝術與人文氣息總是歐洲動畫無法繞開的節。

【愛爾蘭】

養家之人 The Breadwinner (2017)

【導演】諾拉·託梅

【類型】電影 / 家庭 / 冒險

【製片地區】愛爾蘭 / 加拿大 / 盧森堡

【豆瓣評分】8.3

【IMDB】7.7

一個阿富汗女孩的動人經歷,彰顯女性的勇敢與堅強。塔利班粗暴掌權,非但不準女孩上學,更規定女性必須男性陪同纔可外出,違者可遭毒打。父親本是學者,在暴政下失業,由十一歲女兒帕瓦娜陪伴,到市集代人寫信。有日父親被士兵強行帶走,被關入獄。帕瓦娜為維持家計,決定剪短頭髮,化身小木蘭,偷偷以男裝打扮上街,打水買食糧,代父開檔賺錢,亦因此眼界大開,更有同學蕭希亞教她街頭生存之道。亂世催促成長,置身強權下,卻仍能抓住希望。獲第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

海洋之歌 Song of the Sea (2014)

【導演】湯姆·摩爾

【類型】電影 / 劇情 / 冒險

【製片地區】愛爾蘭 / 丹麥 / 比利時 / 盧森堡 / 法國

【豆瓣評分】8.7

【IMDB】8.1

在一個風景如畫的海中小島,小男孩本和懷有身孕的母親布羅娜渡過了最後一個快樂而難忘的夜晚。不久後,妹妹西爾莎出生,而因母親卻撒手人寰。轉眼過了六年,他們的父親康納始終未從喪妻之痛中走出,而充滿幻想的西爾莎偶然發現媽媽留下的貝笛,結果險些溺斃大海,最終導致奶奶強制性地將兩個孩子帶離這座小島。兄妹倆無法適應城市的生活,他們在街道遊走的時候,意外遭遇了三個奇怪的小精靈。他們希望藉助「海豹女」西爾莎的歌聲回到故鄉,神奇的冒險就此展開……

本片根據愛爾蘭的民間傳說改編。

【義大利】

尋找隱世快樂 Larte della Felicità (2013)

【導演】歷山德羅·拉克

【類型】電影 / 人文 / 生活

【製片地區】義大利

【豆瓣評分】8.0

【IMDB】7.4

這是一個一個尋找快樂的故事。十年前,鋼琴家Sergio與兄長Alfredo分道揚鑣:兩位都是熱愛音樂的人,卻無法在音樂事業上如願發展。Alfredo遂決定拋開世俗的一切去尋找快樂,離家前住印度達蘭薩拉出家修練成為和尚;Sergio則在拿破裏當上的士司機。他日復日的聽著收音機穿過大街小巷,遇上了不同的人,聆聽不同的故事。導演以動畫畫出哲理與智慧,通過兩兄弟的故事,探討音樂、生命、以及快樂的真諦。你,快樂嗎?

從容的快板 Allegro non troppo (1976)

【導演】魯諾·博則託 / 毛裏齊奧·尼凱蒂

【類型】電影 / 奇幻 / 音樂

【製片地區】義大利

【豆瓣評分】8.7

【IMDB】7.5

在一個漆黑的音樂廳裏,主持人向大家介紹,你即將看到的作品將是一部讓你過目難忘的作品,作品的奇特之處在於導演充分發揮想像力,將古典樂結合動畫進行表演,從獨特的視角詮釋了德彪西等作曲家六段經典音樂。作品無論在創意、想像力還是表現的深度和多樣性上,都超過迪士尼1940年出品的《幻想曲》。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後》 ,描寫老牧師憧憬年輕女子,充滿官能的誘惑以及對禮教的諷刺;拉威爾的《波烈羅》 ,講從一支可口可樂瓶子裏開始的生物進化史;史特拉汶斯基的《火鳥》,生動的演繹了現代版的亞當與夏娃的故事。

【西班牙】

皺紋 Arrugas (2011)

【導演】伊格納希奧·法雷拉斯

【類型】電影 / 劇情 / 生活

【製片地區】西班牙

【豆瓣評分】8.6

【IMDB】7.6

故事以Emilio和Miguel,這兩位住在養老院中的老年人的友誼展開。當Emilio入院時,他已經是老年癡呆症早期,在Miguel和其他人的幫助下,他逐漸不再恐懼,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他們的友誼讓冗長乏味的歲月充滿了幽默與溫暖。雖然生命就要到盡頭,但對這兩個老人來說生活不過才剛剛開始。

自深淵中 De profundis (2007)

【導演】梅柯蘭多·普拉多

【類型】電影 / 劇情 / 音樂

【製片地區】西班牙 / 葡萄牙

【豆瓣評分】7.9

【IMDB】6.6

很久很久以前,海的中央有一棟房子,裡面住一位女子。房子的西方有一座高塔,門外有樓梯可以直入海里,東邊的樹…會在春風吹拂的三四月裏,盛開出美麗的花朵。每到夜晚時分,女子總會坐在門前,對著大海彈奏著低音大提琴,琴音裊裊,低迴動人,就像一陣陣提醒丈夫歸來的聲音,就像等待著心愛男人歸來的她…

她的男人,一位想當水手的畫家,總是期盼能擁有一艘船,那麼他就可以與色彩繽紛的魚羣一起徜徉於海中。醉心於海洋的他,有天終於展開一趟奇妙之旅,只是接下來,他們都無法得知是否還有相見的一天…

夜曲 Nocturna (2007)

【導演】安德里亞·加西亞 / 維克多·馬爾多納多

【類型】電影 / 奇幻

【製片地區】西班牙 / 法國

【豆瓣評分】8.2

【IMDB】7.4

提姆是一個生活在孤兒院的孩子,他孤僻又有些膽小,熟悉夜空中的星星,每晚要看著天上的星光後才能安然睡去,但是這天,提姆發現那顆屬於他的星星消失不見了!無法入睡的提姆在屋頂焦灼的走動,不慎墜落,危機關頭,督促貓們幫助孩子入睡的貓神父帕斯特將他救起。從帕斯特口中,提姆知曉還有一個夜間世界的存在,而莫卡是這個世界的管理者,提姆在帕斯特的帶領下面見莫卡,向其說明星星正在逐漸消失的異象,可莫卡並不關心。提姆只得偷拿了星星守護人的聯繫方式,拜託帕斯特再度陪伴他找回星星。在神奇的夜晚世界,提姆在帕斯特的貓隨從們、製作夢和露珠的小精靈之間向星星守護者的住處進發,而並不知道他和帕斯特此刻落入了莫卡的陰謀……

【英國】

至愛梵高·星空之謎 Loving Vincent (2017)

【導演】多洛塔·科別拉 / 休·韋爾什曼

【類型】電影 / 傳記 / 藝術

【製片地區】英國 / 波蘭

【豆瓣評分】8.5

【IMDB】7.9

一封無法投遞的信件串聯起梵高在去世前最後六週裏與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物之間的祕密,穿越回十九世紀末的歐洲,梵高正在走完他最後的人生,在享受美得令人窒息的視覺盛宴時,抽絲剝繭地發現隱藏了一個半世紀的祕密。

倫敦一家人 Ethel Ernest (2016)

【導演】羅傑·梅因伍德

【類型】電影 / 生活 / 家庭

【製片地區】英國

【豆瓣評分】8.7

【IMDB】7.8

改編自Raymond Briggs以其父母真實人生為故事所繪的獲獎和暢銷繪本,講述Raymond Briggs的父母,一對普通英國夫婦從1928年初遇相愛到1971年相繼離世的故事,日子隨男主人的髮際線一起消逝,一生平淡無奇但相守終生溫情動人,同時也是一部英國編年史,期間穿插著不少的歷史事件。

當風吹起的時候 When the Wind Blows (1986)

【導演】吉米·村上

【類型】電影 / 冒險 / 戰爭

【製片地區】英國

【豆瓣評分】8.4

【IMDB】7.8

大戰爆發之前,一位老人拿著政府發的「備戰小冊子」回到家中,妻子一如往日的給他準備了美味的食物和奶茶。很快廣播中播放戰爭即將開始的消息,於是老人按照小冊子中的介紹開始準備搭建防空襲遮蔽帳篷......

戰爭終於開始了,兩位老人在這次空襲中倖免,他們非常樂觀的等待著國家緊急救援組織的到來。他們的樂觀精神帶給了他們美好的故事結局了嗎?國家緊急援救機構真的來救他們了嗎?

沃特希普高地 Watership Down (1978)

【導演】馬丁·羅森

【類型】電影 / 冒險

【製片地區】英國

【豆瓣評分】8.2

【IMDB】7.7

一隻兔子預見未來,發現整個兔羣即將面臨滅頂之災,它和好友榛子一起來到了首領面前,告誡首領應該帶著兔羣舉家遷移。首領並不相信兩隻小兔子的話,無奈之下,兔子和榛子只得帶上其他幾隻相信它們所言的公兔子,踏上了旅途,自尋出路。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經歷了無數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一羣兔子終於來到了沃特希普荒原,這片廣袤的土地將會成為它們繁衍生息的家園。然而,問題來了,沒有母兔子,它們便無法養育後代,等待眾兔的結局就只有全軍覆沒,於是,兔子們又想方設法,並且最終成功的帶回了一批母兔子。然而,故事卻並沒有就此結束。

【德國】

德黑蘭禁忌 Tehran Taboo (2017)

【導演】阿里·蘇贊德

【類型】電影 /社會 / 宗教

【製片地區】德國 / 奧地利

【豆瓣評分】7.9

【IMDB】7.0

強制披戴的頭紗下,是三個伊朗女性的暗黑命運。一個因丈夫吸毒坐牢,要獨力照顧不能說話的幼兒,不獲批准離婚再嫁,只好賣淫為生。一個懷孕後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丈夫卻拒簽同意書讓她上班。一個情不自禁與年輕樂手發生關係,卻因為失去處女身而一身蟻。充滿禁忌的父權國度,到處是性別歧視、虛偽做假、濫權瀆職。

【蘇聯】

冰雪女王 Снежная королева (1957)

【導演】Lev Atamanov / Phil Patton

【類型】電影 / 童話 / 冒險

【製片地區】蘇聯

【豆瓣評分】8.4

【IMDB】7.8

湯姆和妹妹愛麗住在一個小鎮裏,過著平凡的生活。可是,住在冰宮裡的白雪皇后卻想統治全世界,這讓大家的生活不再平靜。邪惡的白雪皇后製造了一面很大的鏡子,她想把地球上的陽光折射出去,這樣世界就會結凍,變成她的天下。沒想到,鏡子在運送過程中竟然被愚蠢的精靈摔碎了,惡魔的鏡子碎片散落人間,其中一片掉進湯姆的眼睛,還有一片則刺進了他的心臟。從此原本善良的湯姆看所有事物都變的很醜陋,甚至變的冷酷,疏離朋友和家人。

魔鏡的破碎讓白雪女王大怒,為了重新把鏡子補好,她設下詭計,綁架了湯姆,想找回碎片,並讓小男孩湯姆為她修補破損的鏡子。妹妹愛麗就此展開冒險之旅,她要趕在白雪皇后很逞之前救回湯姆……

本片改編自童話故事《白雪皇后》,整部動畫片瀰漫著溫馨的氣息

【影響了宮崎駿一生的動畫】

【韓國】

遺棄犬的故事 ??? (2018)

【導演】吳成允

【類型】電影 / 冒險 / 動物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待定 (預測 8+)

【IMDB】待定 (預測 7+)

由於人類的自私,被遺棄的流浪狗,在渴望生存和自由的驅使下重拾自我,踏上尋找友情、愛情以及心靈家園的旅程,並從中感受生命珍貴的故事

似而非 ??? (2013)

【導演】延尚昊

【類型】電影 / 劇情 / 懸疑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7.7

【IMDB】6.8

人是否一定忠奸分明?教會的領袖是否一定好人?在韓國一個小鎮,有預言指水災即將降臨。為人敬重的教會長老,誓要將信念和希望帶給信眾。只要他們肯奉獻金錢,就可以帶領他們重建家園。然而,籌務經費的計劃,卻被一名聲名欠佳的鎮民質疑。二人展開一場「形象」之戰,背後卻各有目的。

啪嗒啪嗒 ???? (2012)

【導演】LEE DAE HEE

【類型】電影 / 海洋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8.2

【IMDB】7.2

一條生活在海洋裏的馬鮫魚被漁網捕捉,而後被困在了一家海鮮餐館的水箱裏。從那以後她不屈不撓地尋找逃脫的方法。跟水箱裏其他來自漁場的魚不同,悲觀的懷疑論者「老比目魚」也生長在大海。作為水箱裏倖存時間最長的一條魚,他憑藉其生存之道控制著其他的魚。對他而言,馬鮫魚試圖逃出水箱的舉動已經對他的統治構成了威脅。

豬玀之王 ??? ? (2011)

【導演】延尚昊

【類型】電影 / 劇情 / 諷刺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7.9

【IMDB】7.2

京名和鍾碩是老同學,現在一個是商人,一個是自由職業的作家。他們多年後相見,回憶起學生時代,有個名叫「狗」的學生團體,非常殘忍,經常欺負另一羣被稱為「豬」的學生。金術是唯一一個敢和「狗」團體對抗的人。十五年過去了,金術成了真正的英雄。在這段回憶背後,兩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又一次經歷了那個把他倆緊緊相連的事件。

雞媽鴨仔 ??? ?? ??, ?? (2011)

【導演】吳成允

【類型】電影 / 冒險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7.2

【IMDB】7.1

喧囂的農舍內,母雞們如同機器一般按點進食、按點下蛋,沒有半點自由。雖然絕大多數同伴都習慣了這種無憂無慮的囚徒生活,但是小母雞葉芽卻時刻想要逃出樊籠,自由自在孵化她的小寶寶,為此她連續三天三夜絕食,打算裝死逃出雞舍。誰知由於太過飢餓,葉芽最終昏死過去,當她 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被農夫扔到野外。夢想成真的葉芽快樂玩耍,可是農舍的同伴根本不接納她,野外還有貪婪的黃鼠狼追殺。在冷酷的「他鄉客」(崔岷植 配音)的保護下,葉芽專心孵化著一枚鴨蛋。不久,可愛的鴨寶寶誕生了……

本片根據韓國銷量突破百萬冊的經典童話圖書《芽芽,走出院子的母雞》(作者:黃聖美)改編

千年狐 ??? (2007)

【導演】李成康

【類型】電影 / 奇幻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7.3

【IMDB】7.0

優比是一隻千年狐,雖然有一百歲了,實際等同於十歲的人類小孩,正值青春花季,單純天真的她和六個迫降地球的外星人生活在一起。按照規矩,如果千年狐想成為人類就必須得到人類的靈魂,這也導致千年狐們去殺害人類,反過來,人類為了自衛不斷地捕殺千年狐,到優比這代,就剩 她一隻了。在她眼裡,人類是愚蠢的代名詞,沒有想成為人類的慾望。直至一天,她遇到了一個叫坤宜的男孩子,開始喜歡上了他,而男孩生活在人類的世界,優比為了接近她化妝成人類到他生活的地方,於是她懷著好奇心開始和人類交往,於是新生活向她展開了一個充滿冒險的新世界……

五歲庵 ??? (2003)

【導演】成白燁

【類型】電影 / 自然 / 生活

【製片地區】韓國

【豆瓣評分】7.9

【IMDB】7.0

五歲的吉松和姐姐吉美自小失去了父母,過著相依為命的流浪生活,機緣巧合之下,姐弟倆得到寺院僧人的幫助,收留他們在寺院裏住下。寺院內的生活輕鬆安穩,吉松年幼淘氣,經常惹出小麻煩,但僧人們對他十分包容,還帶領他進入修行的世界,令吉松單純的相信,只要足夠虔誠,就有機會見到他的媽媽。懂事的吉美已經雙目失明,經常因為想念媽媽而偷偷哭泣,因怕弟弟傷心,無法向他說出母親再不會回來的事實。冬天來臨,吉松跟隨僧人凈覺到山上觀音庵修行,但凈覺最後一次下山採購時恰逢大雪封山,令他無法返回,五歲的吉松隻身一人留在觀音庵裏,以他自己的方式終於見到了母親……

下面繼續說一些產出了優秀的動畫作品但國家層面來講,綜合能力算不上動畫強國。考慮到對應題目來說可能是偏題了,所以列為額外回答。

男孩與世界 O Menino e o Mundo (2013)

【導演】阿萊·阿布魯

【類型】電影 / 劇情 / 冒險

【製片地區】巴西

【豆瓣評分】8.7

【IMDB】7.6

童真如何面對成長的苦澀與世界的現實?宛如巴西版的囧男孩,一家務農生活窮苦卻過得快樂。然而為求謀生,父親只得離鄉出外謀生。小男孩不忍母親傷心,踏上尋父的大冒險旅程。沿途光怪陸離的人事,城鄉風景,媒體,貪婪嘴臉的美國老闆與壓榨扁瘦得勞動者,美麗又悲傷的世界景象。

暹羅決:九神戰甲 The Legend of Muay Thai: 9 Satra (2018)

【導演】彭薩·康斯里 / 甘·方蘇旺

【類型】動作 / 奇幻

【製片地區】泰國

【豆瓣評分】8.2 (評分人數極低)

【IMDB】8.4

拉瑪貼王國遭遇夜叉族入侵,一夜之間覆滅。傳說,將會出現一位擁有神器九神戰甲的泰拳少年,挽救苦難中的王國。為絕後患,夜叉王舉全族之力毀滅神器,戰甲守護者及幼子奧特被泰拳大師所救。

多年後,夜叉族再次追尋到神器蹤跡,已成長為泰拳戰士的奧特在父輩的保護下攜九神戰甲出逃,並與女海盜小蘭、神祕夜叉瑪拉達以及猴王瓦達一起,與邪惡的夜叉族展開較量......


咳咳,先說下我是唐明,這是小號,知乎出了新的機制,圖片不能超過300張。23333隻能開著小號作答了。大號回答的是電影方面,我這裡主要補充TV動畫方面的。

大號回答:唐明:除了美日,還有哪些國家是動畫強國?

【特別提示】

  1. MAL = MyAnimeList, 是歐美最大的動漫評分網站

2. Bangumi 是國內用戶權威性較高的評分網站之一,但人數稀少。豆瓣羣眾數最大,但動畫領域粉絲向極度嚴重。

3. 答主這裡的權威性和全面性來講為:MAL = Bangumi &> 豆瓣

4. 如果評分旁邊是空著的,如【MAL】 ,那麼說明評分人數少於最低評分。

5. 這裡對評分人數少於100的情況下會標註 (評分人數極低)

6. 很多動畫是按系列分的,所以在對於作品的評分取值為平均分數,例如,xx作品豆瓣第一季9.0,第二季8.0, 那麼我對豆瓣的評分統計將會是(9 + 8) / 2 = 8.5.

7. 在法國的動畫的評分機構選取為:IMDB + TV + 豆瓣 + Bangumi,因為MAL 主要側重於亞洲區域的動畫,所以反而對歐美動畫沒有收錄。

IMDB 是什麼大家都懂,但和豆瓣有些類似,對TV劇集評價,很容易形成粉絲向,所以權威性不如IMDB對電影的評分。TV 是來自http://TV.com 或 Common sense, 這兩個地方是海外最大的對於在電視播放的節目,劇集和動畫的評分網站之一。

8. 從我這裡的排列的話,評分的權威性和全面性為: IMDB = TV = Bangumi &> 豆瓣

【中國】

靈籠:Incarnation【製作】藝畫開天【類型】科幻 / 未來 / 冒險【出品時間】2019

【製片地區】中國

【MAL】

【Bangumi】

【豆瓣】

舊世界離我們遠去,而新世界正在孕育而生。

不久的未來,人類的世界早已擁擠不堪,邁向星河、尋找新家園的行動迫在眉捷。正當一切有條不紊的推進之時,月相異動,腳下的大地爆發了長達數十年、劇烈的地質變化,人類在這場浩劫中所剩無幾。當天地逐漸恢復平靜,人們從廢墟和深淵中重新踏上了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大地。習慣了主宰一切的我們是否還是這個世界的主人。刺客伍六七【製作】啊哈娛樂小瘋映畫【類型】搞笑 / 熱血 / 劇情【出品時間】2018

【製片地區】中國

【MAL】

【Bangumi】7.7 (評分人數極低)

【豆瓣】8.9

在某個小島上,有一個可以偽裝成任何東西的廉價刺客,名叫伍六七。伍六七平時看上去是個理髮師,其實背地裡卻做著刺客生意。他熱愛理髮事業,喜歡給人剪頭髮,善用剪刀——剪刀也是他的刺殺武器。由於初入刺客行當,行情十分廉價,因此接到的都是些奇葩的刺殺任務。在完成刺殺任務的過程中,他常與刺殺對象發生一系列有趣的意外事件,每次任務都被搞得亂七八糟。伍六七其實是他的經紀人雞大保從海邊「撿」回來的,當時他重傷昏迷失去了記憶,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去。雞大保根據理髮店門牌號給他取了個名字——伍六七,同時作為他的經紀人,以理髮店為據點,替伍六七承接各種奇葩的刺殺任務。伍六七從來沒有成功完成過刺殺任務,但卻每次都能意外的化解僱主的仇恨。然而,由於從來沒有成功刺殺過一個人,他的行情低落,只能混跡於刺客行業的底層,生活窮困潦倒。在伍六七這個弱雞刺客執行那些奇葩任務的過程中,他看到了很多人,經歷了很多事。他開始漸漸的認清自我,身世之謎也漸漸浮出水面。【入選了動畫界的奧斯卡「法國昂西國際電影動畫節」主競賽單元動畫】【豆瓣評分9.0】

非人哉【製作】分子互動 企鵝影視【類型】搞笑 / 神話【出品時間】2018

【製片地區】中國

【MAL】6.64 (評分人數極低)

【Bangumi】

【豆瓣】8.7

什麼? 建國以後妖怪不能成精?那以前的妖怪怎麼辦……好吧還是乖乖適應現代社會和人類和平共處為上。哈?一羣妖怪和和平日常?拜託我們非人類怎麼可能有正常的日常……,嗯,腦洞好像大了一些不過我想各位不會介意的,早到上古妖怪,下到兩百年而已的九尾狐,看看我們是怎麼在現代社會生活的吧。

全職高手 特別篇【製作】彩色鉛筆【類型】電競 / 熱血【出品時間】2018

【製片地區】中國

【MAL】8.46

【Bangumi】6.8

【豆瓣】7.2

網遊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葉修,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吧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遊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遊戲,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製武器,開始了重返巔峯之路。【歐美最大的動漫評分網站MAL目前為8.46分,新番日漫也只有少數能夠接近8.5,雖然我個人感覺有點偏高,但誰知道呢?可能歐美人對這種網遊競技題材感覺新鮮點】

全職高手【製作】視美動畫【類型】電競 / 熱血【出品時間】2017

【製片地區】中國

【MAL】8.08

【Bangumi】6.0

【豆瓣】8.2

凸變英雄LEAF【製作】繪夢 瀾映畫【類型】熱血 / 冒險 / 搞笑【出品時間】2018年4月

【製片地區】中國 / 日本

【MAL】6.75

【Bangumi】7.6

【豆瓣】9.0

女高中生小葉突然被吸入一個只有年輕男孩子的世界。這個世界被黑暗勢力所支配,沒有光明。在這裡,衣服可以召喚武將、天神等,所以穿戴整齊的小葉成為了這個世界裡最強的人,肩負起了找回被黑道奪走的光明的重任,從此開始了在黑暗世界的冒險之旅…

凸變英雄 【製作】STUDIO.LAN 【類型】搞笑 / 奇幻【出品時間】2016

【製片地區】中國 / 日本

【MAL】7.01

【Bangumi】7.5

【豆瓣】8.8

 主人公·大叔是一位外表帥氣卻過著放蕩生活的父親,工作是馬桶蓋設計師。和妻子離婚後與學習運動萬能的女兒小敏一起生活。某天在一次平常的廁所蹲坑中大叔竟然讓馬桶吸了進去! 穿越到未知世界的大叔被賦予拯救地球的重任,稀里糊塗的成為了超級英雄!而成為英雄的代價卻是將原本英俊帥氣的大叔變成了臃腫醜陋的大胖子!!守護地球和小敏的戰鬥,就此開始…【東京動畫大賞2017投票的時候,凸變最終位列全年第七,排在前面的作品都是冰上的尤里,一拳超人這類級別。雖然我個人感覺凸變1的製作水準的確比不了16年那會的尤里這些,不過日本人自己投的票,有空的人可去問問】

魔道祖師【製作】視美動畫【類型】耽美 / 玄幻【出品時間】2018

【製片地區】中國

【MAL】

【Bangumi】

【豆瓣】

相關文章